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

70年前,中国第一个汽车制造厂成立,5年后,国产第一台中国大型高级轿车红旗CA72正式下线,红旗品牌就此诞生。其实我不止一次说过,对于红旗这个品牌有着独一无二的“情怀”,红旗在我心中并不只是一个国产汽车品牌,更是代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最高水准”。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1

前不久,业内同行老师对于红旗品牌销量担当-新新红旗HS5进行了一次深度拆解。通过细致的测量、对比等方式,充分了解新红旗HS5在车身、底盘、用料等方面究竟有何不同之处?是否真的可以代表国产汽车制造最高水准?今天借着视频,小编也带着大家深挖,看看70年后的红旗究竟发生哪些变化,或者说国产汽车工艺发生哪些变化?

【在“三大件”上,舍得下本】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2

大家虽然未必清楚,但都听过一个词-三大件。汽车的三大件指的便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70年前,咱们一汽的工人师傅在没有任何图纸的情况下凭借“一股韧劲”,打造出一台8缸发动机,如今70年过去,新红旗HS5搭载的这台自主研发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体积、质量更小,动力表现却不知翻了多少倍。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3

新红旗HS5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简单点说,新红旗HS5这台2.0T发动机目前在市面常见同级车型中,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表现都更为突出。对比咱们最为熟知的EA888 380TSI车型来看,功率高出23kw、扭矩大出30N·m。更强的动力使新红旗HS5拥有更快的起步加速能力,同时高速行驶、快速超车时,动力同样充沛,游刃有余,给足驾驶者驾乘信心。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4

当然,新红旗HS5所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能有如此优秀的动力表现也并非“偶然”。继续深挖,大家便会明白什么叫集众多“名牌”于一身。新红旗HS5这套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则采用全球顶尖供应商-博世;除此之外电装的发电机、华域三电的压缩机,更主要的时新红旗HS5则搭载奥迪品牌同款IHI涡轮增压器。可以说,新红旗HS5为给用户带来充沛的动力,在发动机的打造方面,是真舍得下本。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5

除此之外,与新红旗HS5这颗“大心脏”所配合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众所周知,无论是一汽-大众这样的老牌合资品牌,还是一汽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目前在除顶级车型外,配备的均为双离合变速箱,而这样最直接的结果便是制造成本更低。而AT变速箱显然在耐用性和稳定性方面都要更具优势,并且搭载业内最为顶尖的爱信8AT变速箱,更是在经济性和舒适性上有着更为明显的提升。所以,新红旗HS5目前看至少在三大件中的两大件上都拥有超越同级车型的“诚意”。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6

作为三大件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点,新红旗HS5在底盘上的用料究竟如何呢?在看底盘之前,我想先问问试驾过新红旗HS5的用户,新红旗HS5开起来感觉究竟如何?我个人观点,新红旗HS5开起来最为直接的感受便是稳!同时底盘极具韧性,遇到颠簸时,前段会感觉比较舒适,对于路面的坑洼、颠簸滤震十分到位,当颠簸加重甚至快速过较高的减速带时,底盘所展现出的那份韧性又会迅速将车身拉回,不会有多余的晃动。而这一切与新红旗HS5极舍得下本的底盘用料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7

新红旗HS5前副车架采用铝合金全框式副车架,整套前、后悬挂系统以及底盘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并且就包括副车架上的链接梁这个最容易“偷工减料”的部位也均采用铝合金材料。相比于大多数车企都会采用钢材拼接的后副车架,新红旗HS5却采用整块铝合金材料压铸而来,无论是轻量化还是强度表现,都要“更上一层楼”,这也是新红旗HS5好开的另一大原因。

【把细节做到这种程度,才是豪华】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8

其实亲身试驾新红旗HS5后,除了澎湃的动力以及稳定的驾驶感受外,最大的感觉便是“静”。新红旗HS5车内NVH处理非常到位,急加速时,车内丝毫不会感受过于刺耳的发动机轰鸣声;高速行驶时,又不会受风噪与胎噪的过多影响,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新红旗HS5“无处不在”的隔音处理。除了双侧夹胶静音玻璃外与门板内常规隔音棉外,新红旗HS5在轮拱内这样不易发觉的地方同样采用双层静音棉,并且在车内地毯底部与车身钢材的缝隙处,新红旗HS5也都采用发泡材料进行填充,从而达到车内优秀NVH表现,可谓是让噪音“无孔可入”。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9

一直总说,红旗这个品牌称得上个人心中“国产豪华”的定位,除了车身与底盘的扎实用料外,在内饰方面,新红旗HS5也同样舍得下本。全系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搭载Boss音响,就连小小的座椅也是“内藏玄机”。新红旗HS5座椅中心采用Nappa材质,两侧与之链接的是Alcantara麂皮材质,并且坐垫发泡填充非常厚实,保证绝对的乘坐舒适度同时,座椅两侧硬度更高的侧翼则带给用户更为稳定的坐姿,颠簸有舒适、侧倾有支撑,在细节处同样保持高水准,确实要给红旗点赞。

国产汽车究竟达到何种水准一拆便可知 新红旗HS5拆车详解-图10

而聊到细节这个层面,其实在产品端所感知到的豪华之外,红旗品牌也非常重视通过服务的细节打造出豪华格调。一直以来,红旗品牌坚持以“心服务”为引领,推出 红旗“礼宾之道”,并在逐年对服务体系进行持续升级。红旗品牌不仅为用户提供包含“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车”与“4年/10万公里超长免费保养”的“3终身一免保”的保障,还从看车、购车、售后与日常车主生活层面,通过15个服务场景,打造出了16个红旗时刻,让用户通过极致细腻的服务,不断感知红旗品牌对用户贴心。所以说,单有产品力的豪华只能是一种“普通的豪华”,而真正细致到与用户用车生活每一个场景的豪华,才是全面的豪华。而在这一点上,显然红旗品牌已经“做成了榜样”。

总结:

时至今日,不知道还不相信国产车的消费者们究竟是因为什么?相信每次在直播或者文章中,都会有很多用户觉得我在“夸大”国产车,不过我只想说事实就是如此,拆解确实也来的更为直接,它能让更多消费者去看到平时看不到的地方,了解到平时更想真实了解的地方。新红旗HS5无论是用料、驾控还是安全上的表现的确配得上这台“销量领先””的地位。国产汽车工业经过70年的发展与进化,达到如今全球顶尖的级别,而红旗品牌则从通过新红旗HS5的品质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制造水准”有多么的强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