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

日前智电出行获悉,继蔚来宣布与吉利和长安在中国建立电池交换合作伙伴关系后,有报道称蔚来将剥离其电池制造部门以实现盈利。另据内部人士透露,拆分最早或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并将逐步寻求外部投资者,估值也将在稍后进行确认。

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图1

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图2

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图3

据了解蔚来汽车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而首席执行官李威廉表示,蔚来将继续进行电池的内部研发工作,但现在打算将所有制造业务进行外包。同时蔚来汽车目前也已从宁德时代和中航锂电购买电池,其原计划自己生产部分电池。此外蔚来部分工程师预计将在拆分后加入电池部门,内部人士透露其包括测试设备、知识产权以及计划中年产能为40GWh的制造工厂,并足以为4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图4

蔚来欲出售电池制造部门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图5

据悉蔚来汽车也已在今年前10月,于中国市场销售了126,067辆新能源车型,但未能实现盈利,截止今年第三季度亏损达到了45.6亿元人民币。另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蔚来汽车将推迟内部电池生产的计划,并指出将无法提高未来三年的盈利能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