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

近几年,潮玩简直火得一塌糊涂。

但你眼中的潮玩是什么?

是作为“盲盒第一股”的泡泡玛特,还是主张“探索、包容、无限”的星际熊。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1

有人说花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价格去购买几块钱开模的商品是智商税,但如果你真的洞悉Z世代就明白,要拿捏当下的主流年轻市场,火拼商品是最笨的做法,因为你永远无法摆脱同质化魔咒,精神领域才是差异化的主力场。

作为一种流行符号,潮玩的大热代表了艺术价值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实用价值的全新年轻理念,哪怕是在将实用主义奉若圭臬的汽车领域,聪明的厂商也早就发现,当所有人都无法在技术层面寻求极大的突破时,把马斯洛模型里的高层级精神需求放在生产制造的第一要义里,才算掌握了市场流量密码。

从溜背到翘臀,汽车设计换了无数种姿态去试探用户的审美痒点,风骚设计多有迎合谄媚的意思,很快就被各种流行审美抛弃,但像奔驰G一样爱谁谁的设计理念反而在经久不衰地打动着一代代年轻人,奇瑞也发现了年轻人的审美癖好,在打造奇瑞集团“新势力”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时,就将这种洞察放在了品牌新宠iCAR里。

汽车行业也有了自己的“方盒子”潮玩风尚,不是100+万的G63买不起,而是潮盒电动

iCAR 03更有品价比。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2

要聊iCAR 03,你就不能只说外观内饰动力续航,你要说审美主张背后的艺术价值,产品升级带来的陪伴价值,文化输送中的流行价值,用户洞察下的精神价值。

iCAR 03的艺术价值:精彩的人生不分性别

iCAR 03采用独具创意的方盒子造型,运用科技元素,简化线条,一方面降低风阻,实现功能进阶,另一方面契合年轻人审美主张,展露个性锋芒。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3

整车前脸下包围进行加宽处理。抢眼的前大灯采用双边“i”形设计,品牌logo同款的“七巧板”结构,内置灯源可以让车灯分块点亮,视觉上充满科幻色彩。侧身平直腰线硬朗,门板隆起筋线凸出,配合黑色轮眉的运动轮毂,青春动感。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4

过去我们可能更多认为这种风格会更适合男性审美,但正因为相对于过去对流畅和圆滑线条的过度追捧,这种方正硬核的设计风格背后反而折射出来一种全新的姿态,固守自我,不随波逐流,有主张,有想法,有成为自己不为流行改变的长期主义品质,更有当代女性在对社会凝视规则的祛魅中,逐渐找回自己的意味——

所以别看iCAR 03很硬,说它蛮适合当代独立女性根本不为过。

更为独特的是,车尾采用了外挂“小书包”设计,造型炫酷,可通过侧开方式巧妙打开,不仅操作起来更有“范儿”,户外游玩还拥有更多灵活储物空间,让人不禁开始想象露营、野炊等远途游玩互动的美好。

iCAR 03的态度很明确,它的设计注定了它不止是一辆从A点移动到B点无情的装载机器,更多地承载了当代年轻人生活哲学里「吃好喝好玩好」的那一部分。

iCAR 03的陪伴价值:把安全感和情绪价值拉满

新车拥有全铝大梁以及电控四驱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套动力,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135千瓦,双电机版本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颗70千瓦的前电机,系统总功率205千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在科技层面,该车将会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iCAR 03虚拟人i-VA还可以在车辆开启「哨兵模式」后实时监控车辆状态,在车辆发生碰撞或异常时,自动开启录像功能,有效保障车辆安全,像一位忠诚的侍卫陪伴用户左右。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5

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把用户所需要的安全感拉满。

全铝车身带来的不止是加倍的安全保障,还为用户提供了一重心理上的满足感,这种配置一直是豪华和品质的象征,也是汽车行业内最高的造车标准。“新势力”品牌iCAR 创新将这项技术应用在了潮盒电动SUV iCAR 03上,这不仅满足了当下年轻用户对于品质的要求,带来了更贴心、更安全的保障,更让用户花最少的钱享受豪华品牌的同等配置,有了“占便宜”的心理,购买体验直接上了两个level。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6

随着车企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内卷加剧,智能座驾概念深入人心。iCAR 03以用户生活场景需求为核心,赋能整车灵动智慧基因,真正倾听年轻人“心声”,搭载i-VA智能交互系统,拥有i-VA虚拟语助形象,拥有声源定位、免唤醒、上下文理解、全车语音控制等功能优势,懂车更懂用户,实现智能交互领域的一次全新突破。

区别于传统语音交互系统的普通“机翻”,全场景AI管家i-VA智能交互系统为年轻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智能交互体验,这套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以提供类chatGPT的“高情商”语音情景交互,从对话中真正读懂用户的语意,清楚所要表达的含义,实现上下文完整理解,从而快速给出精准的互动反应,释放同类伙伴情感,像人一样拉近与用户的亲密关系,实现人车的双向奔赴,值得一提的是,i-VA智能交互系统还支持OTA升级,能力持续迭代更新,在提供最即时最精准的情绪价值的同时,也和用户一起成长,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养成系电子宠物。

iCAR的流行价值:自由的代价,潮玩电盒来扛

iCAR 03主张Free and Easy(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汽车对年轻用户来说不止是代步工具,还要承载更多的想象,彰显他们个性、洒脱的生活态度,iCAR 为这群追新年轻人而来,牢牢占据潮酷玩伴首选品牌的心智,带着他们一起“玩点不一样”的。所以能不能走出日常场景,野出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当你想要开启一段户外趣野之旅,享受一段难得休闲时光的同时,也容易遭遇沙地、泥泞等复杂路况,“方盒子”iCAR 03也不忘自己的越野技能,车辆搭载智能电动四驱、全路况控制系统,10毫秒级响应,驾驶平顺性远超燃油越野车型。2级独立控制,复杂地形独立控制,更易脱困,也有效提升车辆稳定性,新车最小离地间隙满载170mm,空载200mm、最大爬坡度55%、接近角26°、离去角29°,拥有高通过性和高趣玩性,各种路况都能轻松跨越,在雨天或野外行车也能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保障,面对沙地或湿滑泥地也能如履平地。新车还提供Eco/Eco+/标准/泥地/沙地等9种驾驶模式,无论是沙漠腹地还是弯曲山道,都能随心切换,get到更多驾驶乐趣。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7

除此之外,iCAR 03采用one box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集成了制动助力、ESC、EPB等功能,20ms急速制动响应,同时能量回收率达24.5%,在路途中突发紧急情况时踩刹车极速响应,安全又节能,让每一场极限刺激之旅都更安心顺畅。

复杂的外部环境总会带来相对恶劣的乘坐体验,为此,iCAR 03通过前麦弗逊+后H臂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打造出更舒适的驾乘体验,,空心铸铝H臂减重30%,减少簧下冲击,提升舒适性,且整体刚度大,有效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和NVH性能,在狂野不羁的环境里也能享受难得的舒适静谧。控制臂衬套采用液压衬套技术,面对颠簸情况,可以降低30%以上的路面震动,带来更平稳舒缓的驾乘体验。

为让追新年轻人体验更自由的趣野生活,iCAR 03 CLTC续航里程最高为501km。拥有更大电池容量,且重量更轻,能为用户出行带来更持久的真实续航表现,让你野的时间更“长”一点。

iCAR03的精神价值:玩,是一种态度。

从品牌发布起,iCAR 就主张为个性自主、生活自创、精神自由的追新年轻人而来,因此它不断追踪这一群体的精神刚需,他们爱玩、会玩,但绝非毫无章法的“玩”,而是一种看似松弛,背后却准备充分条理清晰的生活态度,用最流行的embi文化来总结,iCAR和它的车主们,就是典型的精神E人,生理J人,玩乐的态度反而能刺激他们探索与创造的欲望。

“重体验、多元化、圈层分享、特定的”是当代年轻人的title,如果要在这个精神场里脱颖而出,你必须掌握他们的语言,从物质层面来看,潮玩作为一种流行文化,突破了年龄和群体,它将艺术家的幻想实体化,并以有趣的方式重新连接人与物的关系;从精神层面来看,潮玩是一种精神货币,打通了圈层群体的己感和社交链。

方盒子元年 iCAR 03开启纯电潮盒的无限可能-图8

而iCAR 03就是作为汽车界的潮玩代表,去向市场证明,态度也能作为一种产品加分项,它为用户而来,用户自然愿意为它买单。

iCAR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陈剑表示,iCAR承载着集团“破圈”的使命。品牌从成立之初就在践行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思维,从最初的产品,不管是外观、内饰,包括相关的活动都跟用户进行了深度共创。

从产品可见,iCAR 03的七大核心能力,再通过开创多元拓展,引领智能出行新科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定义新能源时代的全路况出行。iCAR为追新年轻人打造“5+2”生活全场景,满足用户驾乘多元需求,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