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需要NPC

《长安三万里》的第一组镜头,给了在战场上与吐蕃厮杀的西川节度使高适,也是本片的第一男主角。

在漫长的时间卷轴里,李白是历史书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余光中曾评价李白,“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世人眼里的唐盛与唐衰都生在他的笔下,他是唐时的主角。

但为什么《长安三万里》要以高适为第一男主,而不是李白?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1

李白是潇洒的谪仙人,有幸生于盛唐,可以尽情地沉溺于声色犬马。

高适则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务实主义者,他纵然能被“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逍遥自在所感染,却也能看到这大唐浮华之下的满目疮痍,事实上,只有以高适的视角,才能更好地呈现大唐由盛转衰的内因。

李白,杜甫,孟浩然,王昌龄,张旭,王维,岑参,他们写下唐的锦绣,但唐的锦绣却是由万千高适打造出来的,没有「高适」们这样的NPC,长安街上空荡荡,大唐何以成大唐,李白何以成李白。

所以比起「李白」,这个世界更需要「高适」。

11月初,荣威在新车D7发布会上宣布了关于新能源思考的D战略,同时荣威D家族与大IP《长安三万里》展开创新合作,并启用“高适”为荣威D7“进取”代言人。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2

所有品牌都想争头部,去片面地放大自己的第一性与唯一性,去制造更有话题的冲突性和矛盾性,忽略市场更需要的统一性和平衡性。

但哪怕有下次,它也不选李白,因为荣威的定位就决定了它要服务于万千不站在聚光灯下,却亟需关怀至关重要的NPC,世界上能开上保时捷的并没有那么多,也不需要花50万买个500万以内最好的车,更多需要的是我花15万,就能拿到15万,甚至25万的价值。

象征荣威新能源未来符号的D家族首款产品荣威D7,在上市时推出纯电EV车型和插电混合动力DMH车型两种版本,上市权益价分别为14.38万-17.08万和12.18万-14.18万,其中DMH版车型尤其值得关注。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3

早在五年前,燃油车正值风头时,荣威就意识到能源变革的必然趋势,率先布局混动事业,在历经了一些矫枉过正的调整后,市场从纯电动的狂热下注,到逐渐恢复理智判断的消费意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纯电动车累计销量271.9万辆,同比增长31.9%,插混车型销量102.5万辆,同比增长91.1%,从中期市场趋势来看,混动更可能代替纯电成为市场主流,而非过渡时期的代餐方案。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4

眼见时机成熟,荣威果断推出上汽十年混动技术持续投入与创新的集大成者DMH超级混动系统,着相技术集成了行业首创“五合一”功能的动力总成大脑PICU和同轴P1电机等先进成果,搭载热效率43%的1.5L混动专用发动机,百公里亏电油耗仅4.3L(CLTC),满电满油综合续航里程(CLTC)高达1400km,集成了燃油和纯电两项极致方案的综合优势。

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冰表示,荣威D7的整体定价主打一个“诚意满满”,希望用合理的定价,让消费者感知到荣威D7是一台更长尺寸、更大空间、更舒享座舱的产品,满足客户“既要、又要、更要”的想法,打造差异化优势,A级车的价格,荣威D7拿出了4890mm*1890mm的大尺寸呈现B级车的超级空间,同时后排933mm腿部空间和945mm头部空间,直击了这个价位里用户的核心痛点,对于中国市场普罗大众而言,大空间永远是第一标准。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5

荣威D7依托上汽星云纯电系统化平台和上汽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两大超级平台打造,除了刚刚介绍过的DMH,云宿智能座舱也将是D家族未来产品的标配,配合超越同级靠背高度和头枕宽度,宽敞舒适、久坐不累。9层材料精心打造的零重力云宿座椅,采用人体工学U形环抱式设计,加上同级厚度第一的软泡棉,带来如宿云端的舒适乘坐。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大躺功能,打造多场景切换的“第三生活空间”,也成为荣威D7的加分项。

也许有声音会认为,在这个审美多元化的时代,荣威对于很多东西的固守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没有震耳欲聋的噱头,没有突兀异端的设计,怎么去自证尖锐的「个性化」优势?

但荣威对于品牌及其核心用户的画像,是一群积极进取、务实为先的社会中坚,努力经营着自己的生活,从未放弃过心中的锦绣梦想,他们也是中国社会中最主流的人群,繁荣在骨不在皮,我们固然需要李白这样下笔如神迹的画皮者,但更需要皮囊之下的中坚血骨。

这个世界需要NPC-图6

《长安三万里》有勇气拿高适做主角,荣威D7就敢歌颂平凡,数亿平凡,才能筑成一份伟大。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