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长安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

真的无意讨论燃油与新能源的对立,但目前的燃油车,基本上属于是声量上没赢过,销量上没输过。当所有的关注和焦点都集中到了新能源车型的同时,无数的燃油车却仍在默默地努力,长安第三代CS55PLUS就是其中一款,在试过这款新车之后才发现,10万级的燃油SUV也能出精品。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

长安第三代CS55PLUS已经在9月份正式上市了,售价区间9.99-11.39万元,新车的起售价已成功杀入了十万内,相比第二代再度降低了4000元,整体价格拉低,却带来了不少的配置升级,真的是增配又降价。

颜值升级,造型风格有所转变

长安第三代CS55PLUS在造型风格上有了重大转变,第二代车型还是有点年轻气盛桀骜不驯,这次的新款车型则是多了份稳重和精致。曾经的“鬼火少年”不见了,收敛了部分光芒,开始追寻品味与成熟,当然,这里的成熟并非油腻。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2

颜值的变化主要存于前脸部分,长安第三代CS55PLUS采用了无边界设计风格的星际立方格栅,尺寸变得更大了,另外,大灯下方的导流槽造型细节有变动,并取消了原本惹眼的红色饰条,转而换成了镀铬装饰。整体来看,前脸风格沿用了UNI系设计,精致也够时尚。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3

侧面最抢眼的改变,那就是长安第三代CS55PLUS换了全新的刀锋轮毂造型,更为简洁动感;下包围处同样取消了红色饰条,采用了车身同色设计。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审美喜好,但长安第三代CS55PLUS的侧面,的确看着更加顺眼了。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4

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基本延续了第二代车型的设计,不过排气管由原来的方形改为了圆形,当然,双边单出的圆形排气管,仍然只是起装饰作用。

车内细节优化,配置明显升级

长安第三代CS55PLUS车内设计风格与布局仍是熟悉的味道,同样延续了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比如推出了神秘红、极速红两种配色,车内黑红撞色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再比如原本分体式的杯架,变成了连通式,挡把周围的布局更加好看。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5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长安第三代CS55PLUS新增了“陡坡视野辅助”功能,当车辆处于D挡且车速<27km/h且坡度≥9°时,系统会自动开启全景影像辅助,能够轻松看到前方坡道障碍物和行人,提高安全性。在特定场景下,自动触发全景影像,不是什么新奇技术,但长安第三代CS55PLUS的540°全景影像真的很好用。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6

车内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主要包括中控台、车门板处,都是经常能够触碰到的位置,用料扎实,触感比较舒服,不管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有了一定的品质感。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7

在配置层面,你也很难想象的到,这仅仅是一款10万级的SUV,长安第三代CS55PLUS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仪表盘,并且全系标配电子换挡、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顶配车型还配备感应后备厢;另外,语音控制系统的可操作项也增加了车窗开闭功能,并且能够智能化声源定位,可以精准地识别用户指令。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8

长安第三代CS55PLUS同样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实现智能跟随前车,在试驾过程中,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识别限速标识两项功能都比较精准,尤其是车道偏离预警,即便是遇到车道线不清晰的路段,也能轻松识别。

动力系统照旧,运动仍是主旋律

长安第三代CS55PLUS搭载的仍是蓝新一代NE1.5T发动机,匹配新一代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净功率134kW,峰值扭矩300N·m,WLTC综合油耗为6.94L/100km。看参数并无明显变化,但新车对7DCT变速箱进行了优化升级。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9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0

变速箱的核心变化为,进行了结构全新升级,使得升挡冲击降低20%,起步响应、升挡速度提升超10%,起步提速更加,并且油耗节能超5%。这些数据也都体现在了真实的试驾中,在举行的节油赛环节中,长安第三代CS55PLUS最佳油耗成绩为6L/100km,的确很省油。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1

无论造型如何变更,成熟也好鬼火也罢,长安第三代CS55PLUS的驾驶风格始终未变,还是运动至上,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动力加速性能方面,而是整车的调校设定都是非常运动。方向盘小巧轻盈,易于掌控;油门和刹车踏板反应灵敏,没有多余虚位。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2

蓝鲸NE1.5T发动机的实力在第二代车型上就见识过了,第三代车型的加速没得说,基本上不受速域限制,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高速再加速,都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而且发动机的声音很安静,即便是高速状态,车内的静谧性也相当不错。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3

再说底盘,长安第三代CS55PLUS配备的还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整体设定风格也是偏向于运动,在经过轻微颠簸和起伏路面时,车身的回弹非常干脆利落,而在中高速过弯时,底盘很有韧性,能够快速将车身姿态回正,不会出现侧倾感。

颜值配置双升级 你不知道第三代CS55PLUS有多值-图14

大马拉小车到底有多爽,真是谁开谁知道。如果要说长安第三代CS55PLUS有什么不足,那就是这车开起来太轻盈了,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

写在最后:

长安第三代CS55PLUS动力内核没有变化,还是那个熟悉的运动少年,只是换了一副更加稳重的形象。当然,多项配置升级,再加上落入10万内的起售价,都让这款车有了更高的性价比。抛开价格谈产品力,都是耍流氓的行为,长安第三代CS55PLUS之所以能够大获好评,是因为我们站在10万级价格带来看,这样的新车难道不超值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57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