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

最近有一个话题超级火热,那就是某品牌打造出的一台高铁造型的新车。既然只是造型像高铁都让大家如此感兴趣的话,那么如果一台车拥有“航空级套装”,用“大飞机”上的技术来制造,那岂不是更加惊艳?

没错,如此惊艳的,就是奇瑞舒享家。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1

【航空级铝材+首个铝基平台,技术控秀出极致】

之所以说是“航空级套装”,在这里绝不是吹牛。根据资料显示,奇瑞舒享家采用了复兴号及C919大飞机航空级铝材打造,并且还诞生于中国首个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为“纯电”而生的铝基轻量化平台。要知道,这个平台一举获得了“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车身大会卓越奖”两项殊荣,堪称是目前拥有权威认证的中国品牌纯电平台的天花板!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2

这个时候好奇的小伙伴就要问了:“用铝有什么稀奇的呀?豪华品牌如奥迪等不也有吗?”没错,你说的对!但是,技术和技术却是不一样的!就以奥迪为例,奥迪A8的全铝车身采用铝合金材料进行替换,并未改变原有板壳结构。而且,车身采用冲压工艺来对冷轧铝板进行塑性成形,经过铆接或焊接形成车身骨架。但是在奇瑞舒享家上用的这套中国首个铝基车身平台,采用铝合金进行一次挤压成型,形成梁系结构,并且针对复杂结构更是采用了铝合金压铸成型工艺,难度上升了一个层级!用更通俗的话来说,那就相当于奥迪家的房子是从钢结构换成了铝合金结构,但是奇瑞家的房子直接基于铝合金材料重新设计,一切从内而外都是焕然一新的!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3

所以说只是造型像高铁无非就是噱头,高铁和大飞机的材料和技术都能直接下放,奇瑞这个“技术控”直接秀出了极致!

【直接拿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真安全不惧挑战】

既然采用了铝基平台打造,那么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铝基车身最重要的属性之一,一定就是顶级的安全。据悉,通过独创的多腔封闭环状笼式车身+仿生鸟骨一体冲压式车身骨骼,奇瑞舒享家能够实现3.98万N•m/deg的扭转刚度,并采用了分段溃缩前纵梁,能够更有效地吸能,而且40%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面碰撞测试均能达到行业领先的水平。

光说不练假把式?奇瑞舒享家表示:来吧,展示!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4

就在最近,奇瑞舒享家在吉尼斯官方媒体的见证下,创造了无保护“汽车叠放高度最高”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的,奇瑞舒享家是在无保护的状态下,完成了“7车叠罗”的挑战。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5

这时候“聪明的小伙伴”又要说了:“沃尔沃不是之前就做过吗?也是7台车叠在一起呀。”没错,你说的对!但是而本次奇瑞舒享家的挑战难度更大:①跟沃尔沃的7车叠罗汉相同,奇瑞舒享家作为电车也完成了7车叠罗汉;②奇瑞舒享家在完成7车叠罗汉后,撤除了绳索等固定装置,是无保护的状态,完成的是“无保护汽车垂直叠放”,并成功坚持10秒“不倒塌”,而沃尔沃挑战是在车辆叠起来的时候,车身周围依然有保持平衡的绳索固定。③奇瑞舒享家的叠罗汉高度达到了10.725m,超过吉尼斯原有设定10m世界纪录的高度。

因此,奇瑞舒享家成为首个无保护“汽车叠放高度最高”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的车型也是实至名归。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6

而且,我们不得不强调一个事实:奇瑞舒享家是首个敢于做这项挑战的纯电车型!众所周知,纯电车型普遍要比燃油车型的重量要重许多。君不见,市面上的纯电SUV,自重普遍都要超过2吨,甚至中大型的纯电SUV如理想L9甚至要逼近3吨!但是铝合金的质量要比钢材轻许多。在铝基平台的帮助下,奇瑞舒享家相较于同级别的钢车减重可达30%!这也让奇瑞舒享家能够在保证车身刚性的情况下,真正让“叠罗汉”这一项挑战变为可能。而像别的纯电车型,恐怕真的会因为自重过大而不得不放弃挑战。

【还有令人放心的三电安全加持,安全感就要满】

看到奇瑞舒享家有如此超越“钢筋铁骨”的表现,你以为这样就满足了吗?No……作为纯电车型,奇瑞舒享家深知不能只是车身结构的被动安全就够了,在三电安全方面,同样要做到安全感满满。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7

在当今用户普遍关注的电池安全上,奇瑞舒享家配置了IPX9K的超高等级防护(达到国标IPX7的48倍),即便在雨天、路面积水、涉水等恶劣工况下也可以确保正常使用,避免电池包进水。像是之前夏季暴雨导致积水甚至泡水的情况发生,奇瑞舒享家也能让你不必担心车辆的电池包会受到损害。同时,奇瑞舒享家还拥有i-battery九级安全防护,能够实现高安全电芯体系、高结构热防护和智能云管理的电池安全技术,如同 24 小时安全管家,更是上了一道令人放心的保险。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8

要知道,在奇瑞舒享家上市的发布会上,中汽中心首席专家孟宪明博士还宣布了奇瑞舒享家参加TOP Grade顶级品质挑战成功,并现场为其颁布证书。要知道作为纯电车型在顶压、拆解等多个测试环节均表现优异,这一点属实难得。拥有中汽中心这样权威的背书,奇瑞舒享家的安全品质绝对值得消费者的满分信赖。

铝基车身与航空科技在安全材质上殊途同归-图9

写在最后:

坐拥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采用“航空级”技术,在消费者眼中奇瑞舒享家已经将性价比拉到爆了。然而最重要的是,“技术奇瑞”秀出这样的铝基“拳头”,不仅代表着中国品牌不断进化的技术硬实力,更是引导出下一个纯电平台“卷”的方向。或许,以奇瑞舒享家为开端,在未来我们将会见到更多品牌使用铝基平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