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

面对愈发复杂的路况,现在开车出门都总得小心翼翼,因为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故越来越容易出现,诸如“鬼探头”、“开门杀”的意外层出不穷,更有开启辅助驾驶后,撞上高速的桩桶、水马、工程防撞车等,又或者转弯进入车库,压倒蹲在路中间的小孩、小动物等。面对更为复杂的驾驶环境,除了驾驶员要时刻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外,汽车厂商也争先着手通过软硬件智能化的升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在这一方面,新能源品牌似乎更为重视、考虑也更加周全。

不过,智能驾驶对于某些品牌来说更像是炫技、是一种宣传的噱头,而不是真正为驾驶安全服务的,比如有的品牌不同价格的车型,提供的被动安全配置不同;有的车型智能驾驶操作生硬、不自然;有的则是在宣传时说得天花乱坠,但实际交车后还需要等漫长的OTA升级,才开放使用高阶辅助驾驶等情况。目前看来,最近提出“智能安全+物理安全才是真安全”的AITO问界,才是实打实重视安全的新能源品牌。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1

智能的科技安全屏障

问界新M7则是最能代表AITO问界品牌出色安全性的车型,新M7在华为深度赋能的基础上再投入5亿研发,光是安全方面的投入就高达2.8亿,全维提升用户的用车感受和出行安全。

在与华为的深度合作下,问界新M7搭载的HUAWEI ADS 2.0首发全向防碰撞系统。市面大多数的辅助驾驶系统都能做到AEB主动刹车功能,但HUAWEI ADS 2.0不同,它不仅能做到行业领先的前向主动刹车,就算是侧向和后向的障碍也能安全躲避或刹停,是首款可以做到全向防碰撞的车型。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2

回想下平时开车,你最怕什么场景?“鬼探头”,“开门杀”,还是处在盲区的小孩或小动物?有了HUAWEI ADS 2.0,这些问题能统统解决,问界新M7通过全车27个感知元件、GOD 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等,能探测来自前、侧、后向的碰撞风险,比其他车型探测范围更广、识别物体更多。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3

首先是前向防碰撞AEB功能,不仅可以识别正常的静止物体并刹停,而且诸如突然的落石、锥桶、水马等不规则形状的物体它也可以识别到。除此之外,它还能探测到最远200m,水平探测角度最大120度的范围,精准识别突然冲进行车路线的物体,并紧急刹停避险,不管是夜间昏暗场景、还是对向来车的车灯炫目场景,都能一一应对。在场地测试中,它的安全响应极限速度做到全场景第一,同时做到90km/h的最高刹停时速,比起一般的AEB,问界新M7才是真正的王者。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4

对于车辆后方的障碍,HUAWEI ADS 2.0也有应对的方法,其中的LAEB低速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便能起到相当出色的作用。车辆在低速前进或倒车时,利用360°环境感知能力,能识别到附近的行人、锥桶、或是更矮小的儿童和小动物等,做到精准识别并及时刹停,同时还能防止车辆溜车。像是最近全国都进入雨季和台风季节,暴雨时后视镜、后窗和后方摄像头的能见度多少都会受雨水影响,有了这功能后,再也不用担心倒车入库时发生碰撞了。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5

而侧向主动安全,在行业中更是少见。在司机控制车辆变道时,如果车辆发现侧前方或侧后方有车辆碰撞风险,HUAWEI ADS 2.0里的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便会介入,进行紧急方向干预,使车辆保持在原车道行驶。又或者是在直线行驶时,如果发现车辆有偏离车道的情况,或者与路沿、栅栏、成排水马、车辆等有碰撞风险,同样会进行方向干预。即使是人驾情况下也会自动介入,全方面避免事故的发生。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6

有了前向主动安全、侧向主动安全和后向主动安全组成的全向防碰撞系统,相当于在车辆周围建起一个无形的屏障,让车辆安全不留死角。比如在高速上遇到卡车、大客车等,问界新M7会首先降低速度进行观察,当识别到具备超车条件后,再像老司机一样谨慎且果断地完成超车动作,尽量远离大车行驶;而在城区道路行驶时,如果发现路边有占道停靠的车辆,新M7也会保持老司机的“防御性驾驶”状态,以防停靠车辆突然开门,一旦发现有危险情况,车辆也能及时减速或借道避让,保证行车安全;或是在隧道出入口、暴雨、大雾等人眼视线不佳的路况下,车辆也能通过激光雷达和视觉感知,安全顺利地处理各种复杂场景。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7

可以说,问界新M7所搭载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把道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都考虑到了,让车内人员感受到来自如“老司机”般的安心感。最重要的是,华为无图城市NCA(智驾领航辅助)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国覆盖,没有城市、道路的限制,而且还会智能学习路况,带来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真正做到遥遥领先。

硬核的物理安全屏障

有了强大的智能主动安全规避事故外,问界新M7还提升了硬核的被动安全,全方位保护司乘人员安全。新M7采用笼式车身结构设计,全车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4.4%,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用料相当有诚意。同时,问界新M7前端采用双防撞梁设计、电池包两侧采用热成型钢嵌套铝合金型材进行加强、车身引入CBS复合材料,从正面、侧面、后面、顶部全方位加强车体强度。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8

之前问界M7的碰撞成绩就已经足够优秀,“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均获得G级评价,还能承受30吨重卡后动态压顶静置测试,相信问界新M7也会有更出色的被动安全表现。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9

被动安全方面,新M7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左右侧气帘和第二排侧气囊,前排座椅还配备了高性能预紧安全带,可以在碰撞过程中给予前后排乘客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10

而针对电池安全问题,AITO问界也没有马虎,新M7为电池组加入了五重结构安全设计和电池电芯的高标准生产,同时电池包也通过120多项严苛测试,电池更加放心可靠。再加上具有AI分析功能的云端BMS电池管理,保证全天候、全路况的电池安全,即便是车辆发生激烈的碰撞,也能保证电池不发生异常。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11

总结

AITO问界针对新M7花费了5亿重金打造,首发全向防碰撞系统,提出“智能安全+物理安全=真安全”的全新安全观,让汽车安全进入“全维安全时代”,让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更轻松,出行过程也更安全。

智驾不是炫技 看问界新M7如何演绎安全真谛-图12

即便如此,问界新M7不仅增配还减价,价格区间为24.98-32.98万元,仅需30万就能享受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在智能安全、驾驶综合体验等方面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