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

日前智电出行获悉,阿斯顿·马丁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6.774亿英镑,同比增长了25%,其表现也好于预期值(2022年上半年营收5.417亿英镑)。从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品牌上半年的车辆平均售价为21.2万英镑,同比去年的18.6万英镑增长了14%;并预计2023年销量或将达到7,000辆,其利润率约为20%左右。

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图1

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图2

与此同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在今年5月18日宣布,与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进一步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并已完成对阿斯顿·马丁的股份增持,且将成为阿斯顿马·丁牌的第三大股东。此外,吉利控股也将有权任命一名非执行董事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同时还将拥有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未来或将借鉴路特斯、极星等品牌策略,并有望首次在华投产阿斯顿·马丁纯电超跑或纯电SUV车型,主要竞争品牌包含了比亚迪仰望、蔚来等。

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图3

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图4

吉利收购后加持阿斯顿·马丁1-6月营收大涨25-图5

今年6月,Lucid Motors也与阿斯顿·马丁签订了一份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成为“技术合作伙伴”,而Lucid也将为阿斯顿·马丁电动产品车型提供动力总成件等。据了解,Lucid品牌也已开始在中国进行部分岗位招聘,其工作地点为中国上海,这也预示着品牌整车生产工厂将落户上海,并在未来有望携手吉利&阿斯顿·马丁共同在华投产纯电超跑以及SUV等车型(或仅提供动力总成系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