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

要说林肯品牌今年最值得关注的新车,肯定要属全新一代航海家了,原因很简单,这款车无论从内到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如此,在整个豪华品牌中型SUV领域,航海家也做到了绝对的耳目一新,在很多方面都有它的独到之处。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

2023款林肯航海家

车身:中型SUV,长4908mm,宽1952mm,高1717mm,轴距2900mm,前轮距 1658mm,后轮距 1668mm,油箱容积75L,行李厢容积822-2463L,整备质量1986kg

发动机:L4 2.0T,排量1995m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92kW(261PS)/5500rpm,峰值扭矩390N·m/3000-4000rp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8挡自动变速箱,前置四驱,适时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55/60 R19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 -s,最高车速200km/h,WLTC综合油耗8.66L/100km

指导价:32.88-37.8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奥迪Q5L,奔驰GLC L,凯迪拉克XT5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2

这台车的三个特点其实在标题中已经做了概括,展开来说实用就是航海家无论从乘员空间的体验感、多变化能力,还是从装载空间的整体表现以及扩展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舒适性,除了林肯标志性的24项、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的座椅之外,它的整体悬架表现以及静谧性表现,以及驾驶的轻松氛围感上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抢眼的表现;而智能化高,则不光体现在它的屏幕尺寸和形式上,其内核表现,甚至也可以让关注新能源的消费者,多看航海家一眼。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3

在拍摄航海家的过程中,可以非常明显的感受到它尺寸上的升级,现在这台车的三维数据达到了长宽高4908/1952/1717mm,轴距更是来到了2900mm,所以整车有了一种很独特的美式SUV的气质感。

这种感觉还来自它的造型设计,既然是换代产品,自然少不了林肯全新设计语音Quite Flight 2.0的运用,穿式前大灯、可点亮十字星车标、点阵式星耀中网、3D悬浮式环抱尾灯以及内嵌发光的LINCOLN字样尾标,一切新的元素,在这台全新航海家上都应有尽有。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4

细节方面同样做了换新处理,翼子板上的NAUTILUS一直向后延续到前门位置,和隐藏式门把手非常好地融为了一体,这样的处理也和林肯Z是完全相同的,而倾斜的带有横向纹路的D柱,则同豪华游艇的桅杆非常相似,带给人一种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出海远航的感觉。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5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6

而坐进新一代航海家,首先惊呼的是眼前这块巨大的环抱式屏幕,它由两块连在一起的23.6英寸屏幕构成,甚至把它放到新能源汽车领域都会被对手直呼:“这也太卷了!”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7

 

完全不用担心它会影响视野,先替大家解开这个担忧,在驾驶员面前的这块屏幕用来显示车辆基本信息,如车速、胎压、全景影像等等,可操作的功能和常规产品没有区别,既驾驶辅助系统和多媒体控制,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左右的感应来投影操作,并且由于其位置更靠近前风挡,有点类似HUD的感觉,因此不会分散驾驶员的精力。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

副驾驶屏幕用来显示导航、视频、音乐等,由中控台11.1英寸屏幕进行投屏控制或转换布局,虽然界面层级较多,但常用功能都在中控屏幕的下方罗列,相对来说用起来也比较直接,但由于它的位置相对较低,所以建议更多是由副驾来操作。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2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3

有点复杂吗?其实我们上手大概几分钟后便掌握了它的逻辑,三块屏幕分工很明确,中控部分也保留了部分功能的实体按键,因此也就很容易理解如何去让他们各司其职。另外航海家上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做出了优化,像导航等功能完全可以不用先说“你好,林肯”来唤醒系统,同时因为大连屏的优势是可分配功能更多,航海家还配有AR实景导航,非常有意思。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4

带有微微上扬式的环抱屏幕,显示着导航、多媒体、车辆状态等非常全面的信息,配合一个尺寸非常小的方向盘,如果不是坐在这个有着24项调节的大沙发上,我甚至有控制一台船头正在翘起的高速快艇的错觉。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5

前面说到航海家拥有2900mm的轴距,在中型SUV领域这样的数据,其实我们并不担心空间会有问题,所以在这里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航海家的标准行李厢容积达到了822L,扩展容积更是达到2463L;其次就是它的后排座椅可在22-32°角度之间进行5个等级的调整。

 

这两部分结合一下,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朋友,出门旅行甚至要把家都搬走,那么恭喜你,选航海家是最明智的,在不向前移动后排座椅,且转载物品不能挡住驾驶员的前提下,这台车的行李厢中已经可以放下4个28英寸的旅行箱了,而如果牺牲掉后排空间,将后排座椅放到最前,且靠背角度调到最直,这里还可以再多放下两个登机箱。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6

所以可见后排座椅的移动范围之大,在无需后排乘客的时候,进一步提高航海家的装载能力,同时当你将整个后排放平,它还可以完全填补后排坐垫和前排椅背之间空隙,当你想用这台航海家去露营的时候,你的“床位”面积,也就因此而更大了。

 

22-32°可调节范围的后排座椅,在角度最直的情况下,依然有着很舒适的乘坐体验,因此也可见航海家在变化空间能力的时候是多么从容,它既可以照顾到乘客,又完全兼容载物时的容纳性,说实话,也够卷的!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7

舒适性所包含的元素很多,座椅、底盘、静谧性、驾驶的疲劳程度等等,都和人体的感官挂钩,这当然也先说一说林肯带有标签意义的座椅了,它有着24项可调节功能,带左右腿托单独调节,坐垫和靠背的侧翼也可以对包裹性进行调节,并且配备通风和按摩功能,主副驾驶待遇完全一样。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8

另外,驾驶航海家的一天,超过300公里的路程,是轻松的,归功于航海家配备的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自适应巡航这种基操之外,它还配备主动变线,自动根据交通标识牌上的信息调整巡航车速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车辆自己变线的过程如老司机般丝滑,在那种很长的弯道里,这个过程也很是从容,因此在高速上,驾驶员只需要手搭载方向盘上,就可以特别惬意的享受整个旅程。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9

如果你太贪恋窗外的风景也无妨,因为在航海家的方向盘上还配有人脸识别系统,当驾驶员视线注意力离开前方道路超过4秒,车机系统就会发出警示音,提醒你专注于驾驶,整个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0

另外和冒险家一样,航海家的窗户同样采用5层夹胶设计,它包含两层隔热镀膜,两层隔音层和一层玻璃,车门以及尾门上的密封条也都做了加强处理,所以依旧可以做到与世隔绝的效果。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1

归功于航海家一直以来都配备的自适应悬架系统,以及特有的复杂路况驾驶模式选项,让整个在穿越敦煌的隔壁和沙漠的过程中,悬架对于虑震性的表现是足够好的,即便是碎石、搓板路,也仅仅是感受到细微的抖动,在过一些大坑的时候,也完全不颠,再配合前后排都带有的头枕包裹调节座椅,虽然航海家是一台非常豪华的SUV,但把我扔在野外一整天我也没有什么怨言。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2

试驾林肯航海家实用舒适智能化高-图13

最后结合动力我们来评判一下这台车,虽然同样是换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扭矩比冒险家稍微小一些只有390N.m,相同功率,尺寸及重量稍大,标配四驱系统,但是驾驶起来的平顺感和舒适感和冒险家是完全一样的,最主要的是它相比于竞争对手而言,有着更磅礴的气质,特立独行的个性,超级炫酷的大屏幕以及优异的品质感,因此我们非常期待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市场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