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

时至今日,新能源俨然已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主流趋势,尤其这两年更是突飞猛进。不过以目前的市场存量来看,让纯电车完全取代燃油车还不太可能,未来10年内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必定是低油耗且无里程焦虑的插混车型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1

在该细分市场中,于新能源领域布局多年的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旗下的宋PLUS DM-i凭借全面超越合资燃油车的用车成本和驾乘体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月销量一骑绝尘。面对这样一家独大的局面,哈弗枭龙MAX强势而来,首搭长城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在动力、油耗等维度都极具竞争力,剑指比亚迪宋PLUS DM-i。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2

15万两驱价却配四驱,实现科技平权

对于购买插混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最看重的肯定是车辆的性价比,而较为实惠的价格也势必让消费者对功能配置有所取舍。在人们的固有认知中,以15万级的家用SUV为例,似乎插混和四驱只能选其一,宋PLUS DM-i虽然起售价不高,但搭载四驱系统的版本价格也来到了20万以上,5万的差价还是让不少用户望而却步。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3

但哈弗枭龙MAX却满足了用户既要还要的需求,不仅拥有极具诚意的15.98-17.98万元售价区间,更重要的是它还全系标配电动四驱系统,15万出头的两驱车价格却给到消费者四驱体验,成功把四驱车的价格打了下来,让每个人都开得起四驱车。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4

哈弗枭龙MAX之所以敢在其他四驱车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价格如此给力,关键就在于长城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在目前的混动市场中,大部分两驱版本的双电机放置于前桥,一个负责发电,另一个参与驱动,如果想要实现四驱的话,就得在后桥再加一个电机负责驱动,3个电机才能实现前后两轴动力同时输出,结构相对复杂,成本较高,大家熟知的比亚迪宋PLUS DM-i就是如此。不过哈弗枭龙MAX的Hi4直接突破了这一结构,采用全新的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构型,前桥的大电机既能发电又能负责驱动,也就是说只需通过2台电机就能够实现电四驱能力,在不增加造车成本和用户购车负担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宽用户出行场景,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平权。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5

性能低油耗,鱼和熊掌亦可兼得

劝退四驱车潜在用户的除了上文所说的高价格,比两驱车高出不少的油耗就是另一大关键因素。有了四驱系统的保障以后,关乎到实际用车体验的性能和油耗水平,也是衡量插混车型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

哈弗枭龙MAX Hi4四驱混动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1.5L发动机组合,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百公里加速6.8s,踩下油门就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体验,打破混动车无性能的刻板印象。而在车辆的效能方面,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可实现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比宋PLUS DM-i这种主流的双电动混动多出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双轴能量回收等3种模式,可根据不同路况切换,得到全场景最优的油耗和电耗。

至于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馈电能否实现四驱的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哈弗枭龙MAX的Hi4可以通过发动机发电和能量回收的形式使电池维持一定电量,这部分电量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需要使用四驱系统的场景,完全不虚。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6

从数据来看,哈弗枭龙MAX的纯电续航达到105KM,对于日常通勤场景多为城市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当作纯电车来使用。同时它还提供33kW超强快充,将电量从30%充至80%甚至连半小时都不需要,并且还支持3.3kW外放电功能,这功能在户外露营需要用电的场景下非常实用,省心省力。另外,哈弗枭龙MAX的WLTC综合油耗仅为1.78L/100km,WLTC馈电油耗低至5.5L/100km,而比亚迪宋PLUS DM-i 100km版本的WLTC馈电油耗是5.2L/100km。虽然官方数据上宋PLUS DM-i 占优,但在我们实际测试的油耗表现中,哈弗枭龙MAX馈电油耗百公里6.2L,而宋PLUS DM-i馈电油耗百公里则达到了6.9L,就使用成本而言还是哈弗枭龙MAX要更省一些。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7

大空间+高级感,乘坐体验更胜一筹

回到SUV车型本身,消费者对于车辆大空间的需求肯定不容忽视。哈弗枭龙MAX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与宋PLUS DM-i相比全面占优,尤其是两米八的轴距通常是中型SUV才该有的水准,足足大了一圈。有了大空间的基础,前后排乘客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觉得局促,551L-1377L的后备箱空间也绰绰有余,完全不用担心自驾出游时的行李过多等问题。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8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9

除此以外,哈弗枭龙MAX全新的内饰也是一大亮点,三块12.3英寸的大屏和W-HUD抬头显示系统相辅相成,错落有致的设计视觉观感极佳,营造出非常浓郁的科技氛围,让整个内饰座舱的高级感更甚。相比之下,宋PLUS DM-i的内饰毕竟还是两年前的设计,虽然也能满足日常所需但缺乏一些新意,这也是不少消费者的一大吐槽点。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10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11

而在自主车企一向有优势的智能科技方面,其实比亚迪宋PLUS DM-i已经做得非常到位,但后来者哈弗枭龙MAX更为优秀。车机系统配备的是全新一代Coffee OS系统,UI界面布局简洁规整,操作逻辑清晰,人机交互体验友好,还比宋PLUS DM-i多出了车道居中保持、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倒车循迹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成功将自主车企的智能化水平再度拔高一个层次,不仅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刚需,相应的乘坐体验也明显更胜一筹。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12

强势破局插混SUV市场首搭Hi4的哈弗枭龙MAX剑指宋PLUS DM-i-图13

结语:

宋PLUS DM-i持续霸榜,除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号召性地位,主要还是冲着车型经济节能、动力平顺等优点去的。而哈弗枭龙MAX搭载了最新的长城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科技平权的四驱优势使它拥有了更强的性能和更全面的用车场景,同时也在用车成本、空间、质感上比宋PLUS DM-i更有发言权,势必会对宋PLUS DM-i产生强力冲击,进而助力哈弗重回霸主地位。更何况哈弗枭龙MAX还有极具竞争力的15.98-17.98万元的售价区间,正值车型上市期购车还有多重好礼相送,的确值得入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