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介绍“500万国民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

朗逸,作为上汽大众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素来以卓越品质和良好的用户口碑示人。连年高居入门级家轿销量排行前列,多次刷新上汽大众品牌单一车型的销量历史。2022年,朗逸车型全年累计销量351130辆,仅12月就销量高达41501辆。上汽大众再次用销量向对手展示了朗逸家族的硬实力。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

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朗逸家族再秀新丁——“新国民品质家轿”朗逸新锐正式亮相。作为家族的新成员,朗逸新锐继承了朗逸家族15年来汇集的经验,力求为年轻消费者提带来更具性价比的购车体验。现在,就请随着小编的步伐,实际体验一番朗逸家族的新成员——朗逸新锐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2

 

“颜值”+“眼力”双高能,星空前脸+全系LED大灯

朗逸新锐直接采用大众MQB平台、在前脸的造型上与帕萨特采用同款潮流星空前脸,超大面积的点阵能量星钻下格栅,强化了视觉俯冲效果,营造出一种蓄势而动的视觉冲击,让整个前脸更具气势。而全新一字型上格栅,凸显了朗逸家族的识别度,时刻用视觉提示着你,这还是一台朗逸。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3

朗逸新锐的侧面设计,通过一条前倾上扬线条勾勒整个侧面,较长的车头与较短的车尾营造出起跑的姿态。朗逸新锐与现款的朗逸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朗逸新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车辆配置锐逸花形轮毂,16英寸的轮毂在整车视觉上显得还算协调,让整个侧面观感饱满而不失灵动,虽然朗逸车型家族风格尚存,但也展现出新锐自己独特的风格。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4

简洁三维尾部层次感分明,再配合熏黑LED尾灯带来全新运动视觉体验,车尾顶部还设计了小鸭尾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而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避免让外观过于运动,毕竟新车定位依旧是入门级家轿。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5

外观的点睛之笔还得是全系全LED前大灯,内部配置了18颗LED灯珠,这款大灯的造型立体晶亮、灯碗纹理的细节处理十分用心,层峦叠嶂细巧灵眸,LED光源夜间的照明效果相较卤素光源会给力的多,虽然LED大灯已不是什么新奇事物,但全系标配实属诚意满满。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6

朗逸新锐在车身的配色上也同步向着年轻化倾斜,提供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皎玉白和曜石黑5色,可满足不同性格消费者审美选择。朗逸新锐以更新潮的外观设计与更具活力的车身配色,足以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的目光,让他们初见即动心,二见即倾心。

所见即所得,满配感爆表,此朗逸非彼朗逸

朗逸新锐采用了大众MQB平台,平台的特色就是“超高得房率”的内部设计,驾乘空间优势明显,前排空间上尤为明显。在内饰配色上提供静谧蓝、烟雨青、迷雾灰三种主题,与外观颜色进行了风格上的呼应,整个驾驶台依旧采用大众家族史的T字形环抱布局,大众车型熟悉的味道还是在的。车内还配置了面积可观的天窗(0.42平方米),拉开遮阳帘之后,车内开阳感不错。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7

而相比于空间与内饰的配色,朗逸新锐下放的车内配置更值得玩味。全系标配8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8英寸多点触控屏,古早的机械仪表在这款车型上全面退出历史舞台。另外,大众集团家族式多工能方向盘的加持,让一台入门级家轿的内饰科技感有了实质性的升级。虽然方向盘的材质依旧是入门级的水准,但看到这些功能按键时,你还会在意那么多吗?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8

全液晶仪表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多页面切换,整个UI界面同样看着十分舒展,屏幕的清晰度也符合时代,总体来说车辆的综合信息一应俱全,切换也十分方便,操作熟练后可轻松实现盲操。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9

在智联交互方面,朗逸新锐也是有点东西的。车机在拥有常规功能之外,还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以还有大众自有的SVW link三种适配渠道,可满足用户各种品牌手机APP的链接,还能实现如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远程解锁、上锁等操作,当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都可轻松实现。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0

车机屏幕的操作流畅度与大众品牌其他车型相比,算是比较流畅的存在了,几乎没有卡顿感。UI界面主题与全液晶仪表盘保持一致,不存在视觉上的脱节感。车机内置8个功能大项,包含车内娱系统的调节、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智能驾驶辅助设置等。菜单的层级与逻辑清晰明了,操作起来并不复杂。但提醒一句,要操作时尽量还是将车停至安全处再进行,以免发生意外。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1

再来看看车辆的内饰风格,一体式座椅采用时尚菱纹镶拼设计,提供2种座椅材质选择,高级PVC皮质和织物面料,座椅填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符合国人体型特征,舒适性不错,座椅的软硬度也比较适中,行驶时有一定的支撑性,但在体验紧急变线等激烈操作时,身体支撑就不那么强烈了,毕竟它的定位就是一款入门家轿,所以这样的座椅表现可以接受。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2

后排座椅全系标配儿童座椅安装卡扣,三个座椅都配置了独立头枕,上下可调节。安全性上每个座椅上都标配了安全带。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日常乘坐完全够用,只不过第二排的地台并非纯平设置,长途乘坐时第二排中间座椅上的乘客可能不会特别舒适。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3

在空间储物方面,朗逸新锐车内的储物空间多达28处,完美诠释了入门级家轿的全能属性。前排中央扶手下储物空间,可容纳1-2瓶500ml矿泉水。副驾驶手套箱的空间可放置日常小件物品如:高速票据、洗车卡、发票等等没任何压力。车门储物凹槽也符合该级别常规设置。后排由于没有空调出风口,相应做了掏空处理,可供临时放置手机等小件物品。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4

再来移步到后备厢,容积达到498L。目测可容同时容纳4个标准拉杆箱。家庭出行考虑到还有孩子的装备,同时装入2个30寸的拉杆箱外加一辆标准儿童坐车也应该不在话下。

入门级家轿,高能级安全,出行安全加量不加价

朗逸新锐在安全课题上依旧遵循德系品质,全系采用高刚性车身,全车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含热成型钢)比例高达92%,车顶采用激光焊接技术,UIR自适应焊接技术大幅提高焊点的质量和稳定性。车门采用一体冲压结构,内置钢制防撞加强梁与斜撑,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设置(前排主副驾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左右侧窗气帘),遭遇撞击时可有效降低成员伤害。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5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上汽大众直接为新锐配置了大众IQ. Drive 智驾管家,拥有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在行车过程中,当车速大于60km/h时,车辆会通过前风挡摄像头扫描车道标线,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内安全行驶,如车辆发生跑偏,系统将发出警示,及至主动介入自动调整方向。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6

此外,车辆还配有HHC坡道辅助系统、30-180km/h范围定速巡航功能,在高速上可以大大减少劳累度。广角倒车影像和数字式泊车雷达也在朗逸新锐上完成配。对绝大部分新手司机来说,这些功能都能大大减小驾车难度,让驾驶更具自行。

经典动力组合品质过硬,好开、可控又节能

作为入门级家轿,在动力配置上,朗逸新锐全系采用大众EA211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峰值扭矩141牛·米,可使用92号无铅汽油。搭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主打的就是一个成熟可靠。虽然动力不能说有多强劲,但考虑到车型的受众,沉稳的动力输出更能在行车安全上有所保证,毕竟对新手来说太强的动力反而会增加驾驶负担。

隆重介绍500万国名家轿新成员朗逸新锐主打一个卷-图17

节能属性上,新锐全系标配的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等红灯时深度踩刹车就能激活系统,绿灯是轻轻触碰一下油门,车辆将会立刻点火,整个过程车辆会有微微的抖动感,等发动机点火完成后抖动即刻消失。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辆在空调运转的模式下,启停系统会默认关闭,发动力会保持运转以为空调提供动力,以保证车内的舒适度。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作为“500万国民家轿”朗逸家族的新成员,朗逸新锐以其亮眼年轻化的外观与内饰表现,以及诚意满溢的科技配置,相信一定会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新一代首选合资入门家轿。这也将进一步巩固朗逸家族在这一赛道中的强势地位。新车有望在今年6月上市,网传朗逸新锐的起售价将会直接下探至10万元以下,如果传闻属实成为爆款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不仅如此新车还有望直接搅动同级自主品牌市场,期待它的上市吧。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