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

目前汽车市场现状呈现出几个新的特点,一是电动化趋势愈发明显,作为新能源车重要类型的插电混动SUV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二是全球经济不稳定,国内消费环境也处于恢复期,消费者买车更加理性和谨慎;三是国产品牌集体向上,尤其在家用车型上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内卷的同时也与合资品牌形成外卷。

在这种背景下,一款综合实力强、性价比高的自主品牌插混SUV成为了大众家庭的优质选项。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1

作为长安电混产品矩阵重磅力作,欧尚Z6智电iDD是家用插混SUV中的实力者,尤其在混动系统和智能科技方面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基于强劲的产品力和相当实在的定价,欧尚Z6智电iDD自上市以来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在混动车型集体爆发的当下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力。

如今欧尚Z6智电iDD还提供现金直降15000元的大额优惠,优惠后只需14.08万起。相比自主同级别插混车型宋PLUS DM-i和哈弗H6 DHT-PHEV等拥有明显的价格优势,相比合资同级别插混车型荣放双擎E+和CR-V PHEV等更是有着约10万元的差价。而且欧尚Z6智电iDD还提供购车礼包、直播间购车抵扣叠加等福利,进一步降低了入手门槛。

更重要的是,在价格和购车福利形成绝对优势的前提下,欧尚Z6智电iDD的产品表现显然也是非常强的,充分诠释了什么是“价好车好”。

实际表现好的插混才是更好的插混

谁是更好的插混?车企之间、用户之间对此争论不休,纷纷站队不同的技术路线。但实际上对于用户自身来说,技术路线只是手段,实现更好的用车体验才是终极目的,才是消费者更应该关心的。而这也是欧尚Z6 智电iDD搭载长安智电iDD混动系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的最重要原因。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2

欧尚Z6智电iDD搭载28.4kW·h大容量电池组,使得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50km,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7L。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智电iDD的纯电续航实测达到167km,测试路况为成都-重庆的高峰时段跨城通行,纯电续航能力可见一斑。这意味着对很多人来说,充一次电就足够一周的上下班通勤。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3

至于综合续航里程,欧尚Z6智电iDD达到了1200km,在实测中甚至到达了1369km。因为搭载了独特的iDD智慧控制系统与能量管理系统,欧尚Z6智电iDD因此可以适应零下35℃至55℃的环境温度区间。因此在空调温度为25度、室外温度零下30℃的状态下,它的实测续航仍然高达1058.9公里。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4

性能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普遍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欧尚Z6智电iDD全系搭载蓝鲸1.5T混动专用增压发动机具备先天动力优势;相比同级别车型普遍搭载单挡、2挡、3挡变速箱,欧尚Z6智电iDD全系搭载6速电驱,能够实现全速域全工况更强的动力输出,即便是高速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动力衰减,即便是电池深度馈电也不会出现失速的问题,同时兼顾了平顺性和低油耗的特性。

得益于蓝鲸1.5T混动专用增压发动机、二合一电机+6速电驱的性能优势,欧尚Z6智电iDD零百加速仅需7.4秒,最高车速可达240km/h,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顶尖水平。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5

而在用电方面,欧尚Z6智电iDD全系标配快充、慢充双充电口。还支持对外放电,放电支持1P空调工作30+小时。在电池安全方面,欧尚Z6智电iDD采用电池包液态冷却系统和IP68等级的电池防护,在高温和涉水情况下可更大程度地保证用车安全。

人们之所以热衷于插混车型,是因为日常可以当纯电车型使用,长途可以当燃油车型使用,关注点无一例外地聚焦在油耗、续航、动力、平顺性、充电便捷性、用电安全等实际用车表现方面。从这些方面来说,欧尚Z6智电iDD显然是家用插混SUV的更优解。

又智能又舒适的体验才是更好的体验

什么样的汽车用起来更有愉悦感?除了更出色的动力,必然也需要更好的舒适性,同时在以科技为主调的时代背景下,也不能缺少智能科技带来的许多新乐趣。

对于欧尚Z6智电iDD来说,智能科技是它除了插混动力之外的另外一大价值点。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6

欧尚Z6智电iDD搭载OnStyle 5.1智慧快乐座舱,主打的就是一个“智慧”带来的“快乐”。以非对称设计和立体切割线条带出科技感的座舱设计风格,搭载由10.3英寸悬浮仪表屏+12.3英寸超棱切割中控屏+9.2英寸小欧屏组成的三屏,加上功能丰富的机战风暴一体式运动座椅,首先视觉上就很带感。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7

在功能上,手势识别、三指双飞屏等都只是常规操作。更牛的地方在于,欧尚Z6智电iDD的智能语音功能不仅限于车内,更延伸到了车外,可以控制天窗、大灯、空调、发动机等等,大大增强了使用的便捷性。比如购物后满载而归,双手被各种手提袋束缚而打不开后备厢时,无需放下购物袋,也不用表演“一字马”,只需一句“Z6,打开背门”,就能轻松开启。再比如下班回家,提前在手机上向汽车发出语音说“我要回家”,车辆就会提前自动出库,并开到指定位置,同时将导航、空调设置好等候你。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8

欧尚Z6智电iDD还搭载了内外双摄人脸识别摄像头,即使忘带车钥匙也可以“刷脸”解锁车辆,进入车内也可以“刷脸”自动调整个人专属设定。还有无麦K歌,随时随地想唱就唱;欧尚健身场景下秒变健身房,车内就能操练起来;搭载DTS影院级3D环绕音响,车内也可以是音乐厅。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9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欧尚Z6智电iDD拥有集成式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倒车横向预警、开门预警、换道辅助等功能,并且加入了EaglePilot全场景自动泊车,可实现钥匙遥控泊车、手机遥控泊车等,高阶智驾同样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10

先进的智能科技让欧尚Z6智电iDD更加便捷且更加好玩,让人车交流有了更加丰富的含义。而出色的舒适性表现,让它做好了高品质SUV的角色。

由于车身尺寸逼近中型SUV,欧尚Z6智电iDD拥有非常宽适的后排空间,加上后排纯平地板设计,实现舒展的乘坐自由感。丰富的舒适配置包括了大尺寸全景天窗、64色氛围灯、座椅通风加热、冷热温控扶手箱、女王副驾等,并且采用了全车156处NVH静音方案等大量降噪措施,达成了堪称豪华级别的车内舒适性。

更省更强更智能的插混SUV 14万买欧尚Z6智电iDD价好车好-图11

写在最后:

普通消费者的买车标准并没有那么复杂,价好车好是最简单直接的两大诉求。从产品本身来说,身处“卷到极致”的家用SUV市场,欧尚Z6智电iDD以插电混动和智能科技为核心,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和竞争力所在,是一款有实力的“好车”。从价格层面来说,像欧尚Z6智电iDD这样拥有强势产品表现的车型卖到14万,目前在同级市场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是值得及时入手的“好价”。因此,现在买欧尚Z6智电iDD应该是非常超值的好时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35L
网友评分: 4.8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