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

今年上海车展上,多款新一代皮卡亮相。我们发现一个趋势,全新一代皮卡普遍车身宽度大幅提升、轴距更长。也就是说,皮卡是朝着更长更宽的方向发展的。这个趋势和国人对于SUV车型的追捧是一致的。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尺寸更大的皮卡。在喜欢大尺寸方面,国人的爱好和美国消费者爱好有点类似。大概是两国的自然环境决定的,都是地大物博、地形地貌丰富又复杂。

首先来看一下福田火星。火星7和火星9都是全尺寸皮卡,在自主品牌里几乎是最大的皮卡。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1

火星7的车身长度有2种:5.797米和5.617米。车身宽度有2种:2米和2.09米。车身高度有4种:1.885米、1.93米、1.91米和1.955米。火星9的车身长度为5.617米,车身宽度有2种:2米和2.09米。高度有2种:1.91米和1.955米。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2

车身宽度超过2米,最长接近2.1米。这样的尺寸放在SUV里面都是炸裂的存在。像是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林肯飞行家这样的豪华SUV车宽才会超过2米。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3

再来看一下江铃大道车型。大道车型主要尺寸为长5435×宽1935×高1872mm,另有几款5685mm车身长度的车型。江铃大道在宣传时没有强调其车身尺寸更大的特点。但是我们与目前在售的域虎9比较一下,长宽高为长5305×宽1905×高1835mm,长度、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江铃大道1.935米的车身宽度,也接近2米了。在SUV里面,相当于大中型SUV的尺寸了。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4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5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6

长城炮系列虽然最早在2019年上市,但从设计上来看,实属新一代皮卡的开创品类了。相比以前的风骏皮卡系列,车体宽度也从1.8米增加到了1.9米的区间。其中,山海炮的车身宽度为1.991米,乘用炮的车身宽度为1.947米,越野炮的车身宽度则为1.958米。未来将推出的6*6超级物种皮卡车身宽度应该会随着车身长度的增加相应再增加。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7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8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9

另外还有刚刚在上海车展上市的全新悍途,和老款悍途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但该车型的车身宽度也有1.965米。而据江淮皮卡透露,全新一代中大型皮卡产品将于2025年面世。可以预测,这款全新的皮卡将在悍途基础上,尺寸再次扩充,车身宽度有望突破2米。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10

当然跟美国全尺寸大皮卡相比,还有进一步增大的空间。要知道,福特猛禽的车身尺寸为长5930*宽2199*高1992mm。接近2.2米的车身宽度,实在是一辆巨无霸!

国产皮卡宽度最大已接近2.1米远超同级别SUV-图11

皮卡因为有货箱的原因,车身长度原本就比普通的SUV要长,现在车身宽度也全面赶超同级别SUV,车身高度也不输SUV。那么SUV所天然拥有的空间大和视野高的优点,皮卡全部都有。更重要的是,一款大中型SUV一款全尺寸SUV的价格往往都动辄大几十万的售价,而同级别尺寸的皮卡才十几万起步。这价格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对于皮卡来说,车身宽度更大意味着驾驶舱的空间更大,车主和乘客将拥有更宽松舒适的乘用体验。就像有的网友说得那样,甚至可以横着躺下一个1.75米高的壮汉。而宽体皮卡也同样增加了货箱的尺寸,可以装载更重体积更大的物品。

至于有人担心的更大的车身尺寸,是不是意味着车辆本身更重,影响耗油?其实,同级别的SUV要比同级别的皮卡更重。而现在的汽车厂家也在采取多种科技手段降低汽车本身的自重,以实现更低的油耗。

不过宽体皮卡有一点麻烦,对于场地紧张的小区,或者驾驶水平比较初级的新手来说,不好停车。一不小心就剐蹭了。宽体皮卡更适合那些停车位比较宽松、技术比较过关的消费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7L
网友评分: 4.9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