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

入手新车虽然满心欢喜,但浓烈的“新车气味”却让人无法接受,简直是还没开车就“晕”车了。在建筑行业也有类似的“新房综合症”,家居建材中的有害物质持续挥发,不仅可能导致孩子或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出现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成年人也可能出现头痛、恶心,甚至会伤害人体肝脏、肾脏、神经系统。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1

汽车座舱可以理解为缩小化的住所,也是第二生活空间,由于空间狭小、密封性好、空气流通性差,所以汽车座舱的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化合物等有害物质超标的危害可比房屋大得多。如果是亲子驾车出行,那么应对汽车座舱健康度格外关注。标新立异的法国车,对造车这件事总是用尽心思,除了设计夺人眼球,其实在健康座舱上,也是行业前沿水平,比如东风标致新5008就做到了领先高水准。

都想要豪华内饰,其实健康用料才是真高端

全球范围内,有30%-40%的人被过敏困扰,3亿人患有哮喘,4亿人有鼻炎,汽车座舱所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化合物,正是用户需要直面的危险源。提升座舱健康度,就需要环保的内饰零部件,这也是汽车制造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2

所以当我们关注华美的内饰设计、丰富的功能配置之外,健康用料应当放在同样重要位置。新5008正是如此,在具备独特的法系先锋内饰设计、Claudia真皮+Alcantara座椅材质、全新一代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L2级辅助驾驶的同时,它不像一些车型为了压缩成本而使用气味零部件,反而是具有全系统、低VOC、低气味的绿色材料设计体系。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3

新5008的皮革材料均使用了环保的水性涂饰剂,不含有机溶剂,具有优异低VOC、低气味特性。仪表板表皮采用了国际化工巨头瑞克塞尔的先进PU喷涂工艺,不含有机溶剂、增塑剂和重金属物质,降解后不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部件连接方式也环保化,优先使用卡接、焊接、铆接等物理连接方式。在最容易出现异味的隔音材料上,新5008绝对不使用回收棉(黑心棉),以确保低VOC。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4

另外,新5008的零部件材料生产环境、存储环境、包装方式都要最大限度地降低气味和VOCs。这些设计及材质的使用,使新5008的整车VOC测试获得极出色的结果,检测出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化合物远优于国标限值,并且甲醛、苯、丙烯醛均未被检测出,健康度远也优于行业水平,车内自然就能达到清新无味,给予驾乘人员一个极致健康的座舱环境。

由内到外,新5008全方位保障呼吸健康

随着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关注,房屋新风系统逐步成为主流,其实在汽车行业中,车载PM2.5过滤器装置也开始普及,它可以过滤车外粉尘,在雾霾、沙尘暴频发地区卓有成效,极好地保障驾乘人员呼吸健康。新5008双管齐下,不仅从座舱材质本身入手,还将隔绝外部污染作为健康座舱的重点。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5

普通的车载空调滤芯,对粉尘过滤效率较为一般,面对直径在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仅在40%-50%之间。而活性炭PM2.5空调滤芯,过滤效率相比普通滤芯能提升一倍,但仍旧无法满足新5008对座舱空气质量的高要求。新5008特地选用了椰壳炭滤芯,其碳颗粒为东南亚进口,这种滤芯具有有孔隙丰富,吸附容量大,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6

经测试,新5008座舱对PM2.5的粉尘等颗粒物过滤效率最高可达98.5%以上,对0.3-0.5μm的极小颗粒物,包括细灰/花粉等,过滤效率可达95%以上,达到医用N95级别。无论是花粉、粉尘,还是尾气,均能隔绝在外,避免驾乘人员出现过敏和哮喘症状。即便是身处一级极重污染天气下,新5008也能将车内PM2.5浓度控制到森林级空气水准,为家人的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提上新车却头晕恶心开过标致新5008才知道清新空气多舒服-图7

正是因为对座舱空气质量的严苛要求,新5008获得了全球对哮喘和过敏症患者产品的安全性识别的最高权威机构ASL的健康空气认证,有效减少过敏风险,座舱健康度与同获过此认证的奔驰、沃尔沃处于同一水准,可见其座舱品质之高。

总结

设计、性能、配置固然重要,但是作为长时间相伴出行的“伙伴”,选择一个本身环保,且能抵御外来污染的健康车型同样是重中之重,尤其家有小孩和老人时,更应该优先选择。新5008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新法式锋锐设计、超五星7座大空间、1.8T澎湃驾驭激情赋予了这款中型SUV独特魅力,同时在看不见的地方同具高品质,就比如本次说到的绿色材料设计体系和优质空调滤芯所带来的健康座舱,让每次出行都呼吸愉悦,无需担忧健康问题。选择新5008,无疑是选择了一款健康品质好车。

大家都在看:高颜值的法系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