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1

近年来,说到豪华车,不管是一线的BBA,还是二线的豪华品牌,它们的价格都在不断地下探,而且还都有着不错的优惠,似乎给人一种错觉,豪华车变得更便宜了。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不然,很多传统豪华入门级豪华车看着指导价便宜了,但实际上根本达不到豪华车应有的体验,基础配置低,选装套路更多。

那有没有实在一点,不讲套路的豪华车?

当然有。

作为唯一一款来自中国品牌,采用燃油动力的C+级豪华轿车,红旗H9具有稀缺性,也不乏市场关注度。可以说撑起了中国豪华轿车的排面。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2

关于这款车的驾驶、乘坐感受,功能介绍,网上已经比比皆是,这里不再赘述。

我们将以2022款H9和宝马5系为例,透过它们的基础和选装配置策略,看看针对如何满足如何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轿车的品质,及潜在个性化需求,红旗H9有哪些新思路。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3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4

01

真正的“入门即豪华”

论基础配置,比起宝马5系,红旗H9一点也不含糊,即使入门级车型,整体配置规格起点都很高。

以2022款红旗H9 2.0T 旗版和2022款宝马5系 525Li为例。

比如在一直与高级感挂钩的听觉体验上,红旗H9标配Bose音响,具备12个扬声器。而宝马5系入门级的525Li车型只有6个扬声器。说实话,买C级豪华车,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音响来的,525Li虽然是宝马5系入门级,但这个音响配置也有点说不过去。

2022款红旗H9还标配了豪华四区自动空调,后排可独立设置不同温度和风量大小,同时全系配备有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不仅能自动进行切换内外循环,还通过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过滤车内空气,营造一个更健康清新的车内环境。

对于很多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用户,他们有更特殊的环境温度需求,空气质量要求也高,这项功能非常实用。

2022款宝马5系525L则不配备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香氛、负离子发生器也全部缺席。对于一款售价40万以上的豪华轿车,人性化体验相对薄弱。

最后,电动尾门的升级也是2022款红旗H9旗悦版的一大看点。很多人认为轿车有没有这个功能无所谓,但是很多老人、孩子是不知道后备箱怎么开启的,这个时候用钥匙、或者在车里帮助他们电动开启,就让他们取放东西更便利。

再看看两款车高配车型的配置对比,红旗H9 2.0T智联旗畅版和宝马5系530Li领先型M运动套装版都是各自车系的走量车型。

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L2级辅助驾驶等科技配置,红旗H9全都配齐了,宝马5系却一个也没有。另外,前者还多出了隐藏电动门把手、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等实用与科技兼顾的配置。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7

整体来看,比起同定位的宝马5系,红旗H9的用户出行豪华感、舒适性、便利性更强。不仅如此,还省去了额外选装带来的成本提高和潜在风险。

02

更低的选装门槛,更尊崇的出行体验

现在的消费者虽然越来越理性,但个性化、舒适性的购车需求越来越高。

就以宝马5系这样的C级豪华轿车来说,很多买了中低配的消费者都想要更多的科技和个性化配置。 

有两条路径可以实现。

一是付费购买官方选装,挑选自己心仪的配置。缺点是官方选装包价格高,而且一些选装包的门槛比较高,中高配车型才有资格选。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8

二是找第三方商家加装。优点是价格比官方选装便宜得多。缺点是非原厂配件的做工和质量堪忧,后期出了问题也难有质保。

根据车主真实分享,我们发现选装和加装的配置集中在造型设计和智能化升级。

譬如能见到不少5系用户自行改装M5的造型,还有不少奔驰E级用户改装AMG套件,甚至还有奔驰E级用户改装迈巴赫的双色车身和复古轮毂,生生地鼓捣出一辆“小迈巴赫”出来。这些都是官方选装没有的项目。

官方选装有的主要是智能驾驶辅助很受欢迎,很多消费者对这项功能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一旦用上了,慢慢便有了依赖,停不下来了。

但宝马5系只从售价49.55万元的530Li xDrive M运动套装高配车型开始,提供智能驾驶辅助选装,价格为2.3万元。红旗H9则是从售价32.98万元的旗享版中配车型就提供包括HU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选装包,价格为1.18万元,比宝马少了1万多元,还多了HUD。

另外就是买红旗H9,消费者最心仪,也是选装率最高的动态迎宾大灯。点亮后,仪式感和科技感满满,效果非常震撼,能大幅提升用户的身份认同感。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9

这套官方称之为“梦想之翼+北斗之翼”的动态效果大灯,选装价格为6800元,而且还增加了自动远近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红旗H9从售价30.98万元的旗悦版入门版车型开始,就可以选装这项配置,大大降低了门槛。而宝马5系最吸引人的激光大灯则要买售价56.25万元的行政版顶配车型才能选装,意味着基本与大多数用户无缘。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10

最后则是很多消费者梦想的双色车身。

某种意义上,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双色车身就是顶级豪车的象征之一,以往只是迈巴赫、宾利的专属。但红旗H9自发布起,就提供了双色车身选装。一开始是3.0T车型可选,价格2.98万元,售价53.98万元的顶配车型免费选装。

可从2022款H9开始,售价36.98万元的2.0T旗畅版高配车型也能选装双色车身,红旗将对涂装工艺要求很高的技术进一步下放,意味着更多红旗H9用户有了更尊崇、体面出行的机会,幸福感也会随之大大提升。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11

03

让C级豪华轿车走进千万家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推出的一款现象级产品,2022款红旗H9积极调整了基础配置和选装策略。这一动作的背后,红旗H9试图实现一个终极目标——助力C级豪华轿车走入大众消费群体。

根据保监会统计,2022年中国汽车上险量显示,全年C级轿车同比增长21.51%,远远领先其它级别车型。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增换购消费者,都把目光瞄准了C级轿车。

但C级轿车上险总量只有92.55万辆,比起上险量有243.67万辆的B极轿车仍有较大差距,这也意味着C级豪华轿车市场潜力还很大。

如此多的潜在用户,他们最在意的是什么?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12

购买红旗H9的用户,很多都是从A、B极车升级而来。他们升级的主要诉求不止于更豪华和舒适的出行体验,还想更多彰显自己的个性和价值观,收获更多身份认同。

目前车市的现实情况是,B级轿车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C级及以上豪华轿车想要拉开差距,除了传统的大排量发动机,就需要在个性化和尊崇感功能上下功夫。

2022款红旗H9基础配置提升,核心功能选装门槛降低,有效呼应了这一需求。

同时,比起BBA同级竞争对手,红旗H9的定价更具诚意,整体造型营造出的庄重、厚重、中正气场也独树一帜,更具东方美感,传递出了独属于红旗,来自中国豪华品牌的豪华感。

红旗H9和宝马5系配置和选装大比拼谁更懂用户的心-图13

以更低门槛,让红旗H9进入更多中国家庭,不仅践行了红旗品牌的使命,也是中国人生活品质提升的具象化体现。

观点:

伴随着中国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中国消费者对C级豪华轿车的向往越来越强烈。

以往,C级豪华轿车的定义权掌握在BBA手中。为了维持高溢价率,普遍配置低,选装包价格高昂。

但2022款红旗H9试图打破这样的规则,让更多中国主流消费者能轻松地实现豪华、个性出行生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