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 甲醛汽车/500万内最好

刚刚画上句号的2022年,对于车企而言是并不平静的一年,热闹的不止数以百计的新车上市,同时还有汽车大佬们的惊人语录。正所谓语不惊人誓不休,这一年他们口中爆出的各种有争议的金句,将自己和品牌都推向舆论场的中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2022年,车圈大佬们又说了啥吧。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1

李书福:建议全面推广应用甲醇汽车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李书福代表公布了《关于推广应用甲醇汽车助力交通领域碳中和的建议》 ,他建议,全面推广应用甲醇汽车,将甲醇汽车纳入新能源汽车发展体系和管理范畴,给予甲醇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同样的政策支持,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甲醇汽车的研发,加快实现交通领域碳中和。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2

李书福提到,我国甲醇汽车的发展已经有四十余年的历史。甲醇作为低碳、含氧燃料,具有燃烧高效、排放清洁、可再生绿色属性等特点,且常温常压下为液态,储、运、用较其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更安全便捷。同时,甲醇生产来源广泛、经济体量巨大、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因此,甲醇已经成为全球业界公认的一种新型清洁绿色能源,是构建未来绿色能源的重要选择。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3

由此可见,在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甲醇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推广应用甲醇汽车是实现交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最为现实有效的路径。

李大龙:7座路虎揽胜成高端用户新选择

2022年4月,“揽胜于路虎是至关重要的,揽胜的设计方向和技术应用,一直引领着路虎一代又一代车型的走向。价格策略上,新车长轴距版的价格是略低于上一代车型,而7座的推出也可以让揽胜车主有更多机会与家人享受旅途中的欢愉。”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4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先期共推出4款长轴距车型,售价146.8-249.8万元。李大龙表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定价策略上也有深度考量,最重要的是为这一代车型车主提供“典范无忧服务”,都包含在售价之内,包括多达3年6次的免费无忧服务等。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5

马斯克:不会在华建新工厂,会造入门车

2022年5月,马斯克出席《金融时报》“汽车的未来”系列活动上接受了远程连线,马斯克在连线中透露了特斯拉近期的战略部署,其中包括特斯拉近期不会在中国建设新的超级工厂,但是会扩建上海工厂,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但长期看它只占到特斯拉25-30%的市场份额。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6

同时,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还有可能会做一辆比Model 3还小的汽车。这再次证实了此前传出特斯拉将推出入门级电动汽车的传言,并且坊间传闻这款车售价只有2.5万美元(16.81万人民币),流传的假想图则证明它更像是一款缩小版的Model 3。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7

这款入门级车型将使用更强大、更安全、更便宜的新电池,它将比传统电池小约35%,储存和释放更多电能。当然自动驾驶辅助依然可以在这款入门级车型上选装,这一功能将与其它特斯拉车型完全一致。至于这款车何时推出,外媒预测会是2023年。

余承东:自动驾驶不应过度依赖高精地图

2022年5月,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对于自动驾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自动驾驶还使用高精地图,但未来发展不应该依赖高精地图、车路协同。“有车路协同、高精地图协同更好,没有我们也能做好。未来不能过分依赖于高精地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能力就上不去。”余承东指出。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8

就像人类驾驶员,很多时候其实也并没这样的一个能力支撑。另外目前中国的道路环境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地方几乎每年都有局部或者整体的翻修,本身也给车路协同等技术方案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李想: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这是李想在L9发布会上说出的最广为人知的“金句”。发布会的最后,李想邀请大家叫上朋友开着劳斯莱斯库里南、路虎揽胜、奔驰GLS迈巴赫,去和理想L9做个对比。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9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10

何小鹏:车内屏幕那么多没有太大价值

2022年7月,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一档采访节目中称:“比较坚定反对车里有很多个屏幕。屏幕多的基础是车里有很多人,但一台车里多少时间有多少个人需要乘上一个比例系数,每个人用不同的屏幕,这在投入产出比上没太大价值。”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11

何小鹏认为,屏幕的多跟少,是根据车内人员需求来看的,人多的情况下,屏幕多是没有问题,这是一个比例的问题,所以在小鹏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可能在屏幕的配置方面不会投入很多。

回望2022车圈大佬们说过的那些话-图12

总结:其实每年车圈大佬们都有一些吸引眼球的金句爆出,有些是精心设计的流量圈套,有些只不过是脱口而出就成为“热门话题”。无论是哪一种,都代表了车企老大们当时对行业的思考,我们多多少少能从中了解到这一年的车市动向。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