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广汽丰田bZ4X是真的稳

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至今为止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两支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和日本在面对世界冠军球队时,上演了精彩的逆袭大戏。

新能源汽车的赛场同样精彩。多少明面上的强者状况百出,总在“漫不经心”间栽了跟头。多少明面上的弱者稳扎稳打,用务实和努力取得了超越期待的成绩。

虽说“爆冷”是常事,再强的队伍也难免“老猫烧须”,但不得不说,“稳”才是实力的最好证明。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1

新能源车赛场区别于燃油车时代的,更开放的全新规则,成就了许多队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精彩打法,也提供了许多队伍成长的机会,孕育了许多队伍先进的理念,也滋养了许多队伍急功近利的思想。但在规则开放,队伍和选手拥有更大发挥空间的同时,裁判尺度也越收越紧,他们的所有举动都会被放大,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成为致命的关键。而裁判,就是消费者。

更稳的队伍,往往能守住底线。更稳的选手,往往能打破打破僵局。在新能源赛场,这样的队伍,有如广汽丰田,这样的选手,有如广汽丰田bZ4X。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2

在电动化领域,丰田自1992至今历经30年电动化研发积淀,已取得两万余项电动车研发专利,在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上建立起了全球领先的体系。更难得的是,自1997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HEV车型,丰田的电动化车型在25年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台,却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电池事故。而广汽丰田,拥有着“零缺陷率”全球模范工厂,秉承着丰田高QDR制造标准,生产的车型在品质稳定性上成为行业佳话。

深厚的技术累积和“0容错”的品质素养,是广汽丰田在电动化之路稳健前行的关键因素,也是广汽丰田bZ4X给消费者的信心所在。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3

广汽丰田bZ4X给消费者的信心,还在于它构建了严密的防线,守住安全的底线。

应对碰撞,电池两侧设置宽度达230mm的碰撞缓冲结构,电池与车身一体化设计,框架结构采用占比高达61%的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

应对路面冲击,电池下方则安装了3.2mm铝制底罩。

应对漏液保护,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

如此一来,广汽丰田bZ4X打消了用户的电池安全焦虑。

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bZ4X主要骨架部位采用热冲压材料、高强度钢板,并提升电池组及周边部位、BEV总成散热器搭载部位、前后悬架周围等各部位的刚性。加上全系标配8SRS空气囊、TSS 3.0智行安全系统等,在主被动安全上形成全面防护。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4

如果把广汽丰田bZ4X比作球员,就是不仅防守强硬,并且能持续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那种。在更长的生涯里,面对更多复杂情况时,不拉跨,一如既往的稳,也是广汽丰田bZ4X作为广汽丰田纯电先锋的能力体现。

就拿电池衰减来说,很少车型会被提到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个行业难题,影响到了用户的用车利益。目前纯电汽车电量保有率的主流水平是三年80%,而广汽丰田bZ4X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这意味着用户在10年的使用周期内,完全不用担心车辆电池衰减而导致续航和性能的退化,也意味着用户在若干年之后无需承担更换电池的大笔费用。

真的是“久到离谱”。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5

而且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和冬季续航里程的稳定性。另外,0.28的风阻系数、轻量化车身、热泵空调等,实现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15km,解决了用户对于纯电车型续航虚标和高电耗的焦虑。

另一方面,当下大部分纯电SUV车型都是城市SUV属性,在多场景、多路况下的适应性相对较差。但广汽丰田bZ4X不一样,它兼顾了出色公路驾控性能与优秀的越野通过能力,面对更多复杂环境,它都能给出稳定的表现。

首先,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动力表现毋庸置疑。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6

更重要的是,搭载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具备雪地/土地与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优化了驱动力特性和制动控制,提升恶劣路况下车辆的通过性。并且该四驱系统附加了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能够使得车辆在恶劣路况下保持足够的抓地性能,并通过辅助踏板操作让驾驶者能将精力放在控制方向上。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7

除此之外,装备e-Axle超级驱动、EV专属悬架系统、增压式AHB-G电子控制制动系统等,全面地提升了整车驾控表现。甚至在更多细节上,比如座舱采用驾驶视点优化布局,7英寸机舱层叠式仪表盘采用减少驾驶者视线移动的设计,都是为了实现更好的驾驶感受。

像球员一样,广汽丰田bZ4X稳定的表现正是基于技术上的实力。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8

细品广汽丰田bZ4X电驱系统的技术运用,乃至放眼丰田电动化发展之路,可知“稳”并不代表保守。作为一款面向未来出行体验的纯电车型,广汽丰田bZ4X将诸多最新的理念和技术融入了产品设计,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势力车型时,它保持了强有力的攻击性。

比如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了概念车100%还原,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而且整车基于e-TNGA架构实现了低重心、高刚性、低风阻、轻量化以及更佳驾驶视野等。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9

比如采用与汉兰达同等的2850mm的超长轴距,实现了可媲美D级轿车的1000mm后排空间。

比如配备了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让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更智能更可靠。

比如支持“数字钥匙”功能,通过智能手机无缝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等便捷操作。还配备了适用于新手驾驶员的“智能泊车助手”,在狭窄路况下可通过手机APP将车辆遥控泊入车位。

比如装备了太阳能充电穹顶,一天发电量可供智能手机充电约159次,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

比如积极探讨导入OMG驾控套装,通过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的组合,无需换手即可完成转向操作。

这个新能源汽车赛场 有一款车稳如老狗-图10

可以发现,广汽丰田bZ4X所有的创新都是非常实用的。在同质化愈发凸显的电动化汽车市场,这些都是它彰显个性魅力的体现,也是它打开局面的突破口。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时代,消费者支持开放与创新,期待见证一款又一款带来全新驾驶体验的车型。但这并不代表消费者会宽容,会容忍失误,会无视“越位”,也不代表消费者会为那一系列华而不实的“骚操作”买单。终归到底,当下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电动化车型,要新潮,要实用,更要表现稳健,让人安心信赖。

而广汽丰田bZ4X的整体表现,是真的强,也是真的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