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

一款车的旗舰产品需要什么配置?颜值、性能、安全、智能、舒适……是的,想要成为有担当力的产品必须面面俱到,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综合实力出众、可以满足你严苛选择的奇瑞艾瑞泽8。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1

以技术为先导的奇瑞今年9月26日推出了艾瑞泽8,凭借自身实力它在上市当月内就成为一款“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车型。这款国内家轿市场的当红小生的成功秘籍在哪里呢?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2

第一眼的认可才是真的认可,好车的标准好看,不能满足这个标准就是拿一堆参数也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艾瑞泽8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水韵”美学设计理念,第一眼就能霸占你眼球,而设计精髓之初在于,锐利的大灯和凌波钻切前格栅有机的组合,形成了X型的前脸,优雅且有视觉张力,分层式大灯组更是全车的画龙点睛之处,而下部的侧进气口则彰显出艾瑞泽8运动霸气的一面。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3

车身侧面低趴运动的风格说明了艾瑞泽8运动实力不弱,腰线由门把手处贯穿车身,这条有力的分割线仿佛再次强化了艾瑞泽8的运动神经,来到车尾部,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配合飞梭式尾灯组,让全车造型更为运动和立体,贯穿式尾灯夜间识别度非常高,全车造型在A+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可圈可点,相对保守的轩逸,中庸的朗逸,艾瑞泽8绝对有越级对比的能力。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4

在动力上,艾瑞泽8动力输出十分强劲,综合工况油耗低至每百公里6.5L,横向对比竞品,比如合资的大众凌渡、自主品牌的名爵6、广汽传祺的影豹、长安的UNI-V和MG6,与全系标配了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的艾瑞泽8相比有着明显差距,当然艾瑞泽8配置的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反应也相当灵敏。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5

当然在安全上,艾瑞泽8也毫不妥协。它是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拥有80%以上高强度钢,媲美豪华品牌。其中,同级独有的一体式门环结构,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及前保横梁双吸能盒设计,合力保障乘员舱的结构完整性,带来充足的安全感。艾瑞泽8配备同级独有的10安全气囊,更是全方位保护住车内每一位成员的安全。并且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5级别,拥有多达20余项强大功能,再搭配DMS疲劳监测+前排乘员监测(OMS),覆盖用户用车全场景,大大降低了驾驶疲劳度,有效减少了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6

智能,对于艾瑞泽8来说又是一张可打王牌。进入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内,无感面部识别FACE ID可以让用户设置不同的个性化场景,24.6吋悬浮式双联屏让车内信息多而不乱,HMI 5.0界面设计清爽,操作逻辑也比较简单,同时支持手势识别功能。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7

而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艾瑞泽8又表现出更为亲切的一面。它首创了车内AI智教系统,可以让车机播放有趣的故事、学习英语等,而基于科大讯飞的播放资源,有近8000种学习、娱乐的内容,车机可以和用户手机相联,也可以与儿童手表等智能硬件实现互联、互通,全方位满足不同年龄段乘客的多方位需求。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8

在关于驾驶和乘坐的细节上,艾瑞泽8也有很多强项。基于2790mm的轴距,车内是非常宽裕的,后排头部、膝部的空间充足,经过“金耳朵”声学工程团队调音的SONY音响系统,对高、中、低音都有着很到位的表现。可以营造出随着音乐律动、随着车速变化等多种模式。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9

配备同级独有的睡眠头枕,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腰托一个不缺,长途驾乘能带来舒享感受。在底盘悬挂方面,艾瑞泽8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这套悬架系统能够过滤掉大多数的细碎振动,乘坐舒适、驾控从容,总体平衡性可圈可点。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10

具体车型方面,艾瑞泽8-1.6TGDI分为优、尚、逸、雅、臻五款,从中配车型逸开始,辅助驾驶功能、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就提升明显。顶配车型臻配备了相对更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总结:艾瑞泽8绝对是一款值得一试的新车,4780/1843/1469mm车身尺寸结合2790mm的轴距,有很强的竞争力。而动力上又优于同级竞品,在安全、科技、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全面超越对手。截至十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新车突破一百万辆,而艾瑞泽8上市首月就销量破万,结合上文的分析,再加上10.89—13.29万元的售价,其上市首月就热销过万的密码也就解开了。

解读艾瑞泽8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的成功密码-图11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