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

从去年的刀片电池正式发布,到今年初的停产燃油车声明,比亚迪在汽车电气化的浪潮中,有条不紊,步步为营。时至今日,它已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的“巨无霸”,在刚刚公布的10月份乘用车销量快报中,可以看到比亚迪10月份的销量为217518辆,连续两个月突破20万辆,整条产品线可谓是全面开花,包括售价超过20万的中高端车型,尤其是旗舰SUV唐家族,刷新了同级别的月销记录。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1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20万元曾是难以跨过的一道坎,但在比亚迪交出的10月份销量成绩单中,旗舰轿车汉家族的销量再度突破3万大关,连续4个月蝉联B级轿车销量冠军。而同为旗舰的唐家族,同样迎来了爆发式增长,10月份的销量达到16989辆,首次摘下B级+C级SUV市场销量桂冠,意义非凡。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2

相比其它车系的锦上添花,唐家族在细分市场的奋勇夺冠,更加值得人们关注。从整体意义上看,唐家族实现了中国品牌在B级SUV市场完成零销冠的突破,不仅突破了传统燃油车的封锁,在新能源赛道内,也正式成为了霸主般的存在。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3

在以往的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中,基本上都是传统的合资燃油车长期霸榜,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唐家族的成绩,已经远远甩开了如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老牌热销车型。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内与特斯拉Model Y的较量中,唐家族也完成了销量上的反超。

传统燃油车的围追堵截,新能源赛道上的激烈对抗,唐家族依旧能够完成登顶,产品力是最有利的保障。数据显示,唐家族10月份的销量中,唐DM系列同比增长了111.4%,DM-i和DM-p车型实现了双翼齐飞,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路径中,唐DM-i和DM-p更加懂得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长续航低能耗与四驱高性能,各司其职。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4

具体来说,唐DM-i车型增加了纯电252km长续航版本,在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亏电油耗仅为5.5L/100km,短途当纯电,长途当油车,实现了一车两用的价值体验;而唐DM-p车型的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452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s,性能出众。可以说,唐DM-i和DM-p以产品力降维颠覆了传统燃油车格局。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5

而在今年初推出的2022款唐EV车型,实力在同级别的中大型纯电SUV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不仅有刀片电池的安全加持,还拥有730km的超长续航,安全无忧和续航无虑,这让唐EV在目前纯电SUV市场里,能够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6

当然,除了比亚迪品牌在三电系统的硬核技术实力外,唐家族对于“高端”二字的理解也相当到位。随着国人的消费升级,对用车品质的需求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豪华、性能、智能与安全,必定是样样不可落下。

唐家族首夺B级SUV冠军中国品牌格局打开了-图7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唐家族对品牌的高精尖技术和配置,那是有着不小的优先级,搭载了最新一代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科技功能丰富且全面;同时在豪华层面,唐家族推出了大六座版车型,配搭龙鳞纹NAPPA真皮座椅,并在前两排均配置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另外,还有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氛等配置,车内的使用体验和驾乘氛围,都更显精致与轻奢。

写在最后:

唐EV、唐DM-i与唐DM-p,唐家族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从其硬核的产品力就不难看出,10月份能够在销量上团灭合资SUV,同时反超Model Y,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当然,唐家族销量的强势登顶,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中国高端旗舰SUV已有了话语权。突围、破圈之后,唐家族有能力带领中国品牌攀上更高的山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