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

作为汽车销售市场中占比最大的细分车型:紧凑型家轿,以往都是被合资品牌牢牢地垄断着,如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这些经典车型都有自己的销量神话。

但如今伴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乘坐空间,以及功能配置、动力参数等方面,自主品牌都已经接近甚至超赶合资品牌。

所以,今天我们来说说自主品牌中具有代表性的紧凑型家轿——奇瑞艾瑞泽8,看看它在同级中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1

艾瑞泽8共推出5款车型版本,售价区间为10.89-13.29万。它的出现,让奇瑞的艾瑞泽家族有了“大哥”。而以往被称为“理工男”的奇瑞汽车,在艾瑞泽8上市之后,则被网友们纷纷评论:奇瑞终于开窍了!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2

具体到外观设计上,艾瑞泽8采用“Art in motion”的造型理念,相较以前的设计风格,新设计让笔者眼前一亮。

家族的颜值担当,轴距优于同级合资车

前脸造型很有特点,采用了凌波钻切前格栅;贯穿大灯装饰条,与中网融为一体,视觉上进一步拉宽了艾瑞泽8的前脸。车头下端为左右对称式的导风口,全黑化的设计,在运动感上为前脸加分不少。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3

来到车身侧面,A柱下方一条干练的腰线贯穿至车尾,还有吸睛的溜背“身材”。在三围尺寸上,艾瑞泽8在同级别中算是有话语权的,其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对比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车型,艾瑞泽8在乘坐空间上会有优势。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4

我们再把目光看向尾部,相较于前脸,尾部的造型会更加的“犀利”:分叉的尾灯中加入了数颗LED光源,红色的灯条包揽了整个尾部,其“CHERY”字样被镶嵌在尾灯的中部,很有辨识度。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5

当然,带有主观色彩的外观评价,绝不是体现整车产品力的主要因素。一台车,作为交通出行工具之时,能否紧跟当下智能化时代,也是消费者重点的考量标准。

吸睛的双联屏,在线智教是亮点

进入车内,最抢眼的莫过于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可以说大尺寸屏幕的运用,在视觉上会更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在使用操作上也会更加便利一些。在中控屏幕尺寸上,艾瑞泽8明显优于日产轩逸的8英寸中控屏。

值得留意的是,艾瑞泽8的中控屏,还内置了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除了支持语音识别之外,还支持7种手势识别,车机功能比较丰富。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6

另外,艾瑞泽8还搭载了车载教学座舱,为宝妈宝爸提供了近8000种科大讯飞免费“听播”资源;同时,其车机能与儿童手表互联,让孩子的学习变得更加有趣。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7

还有在功能配置上,笔者有被艾瑞泽8惊艳到。相同价格区间,相比于合资品牌中的日产轩逸,艾瑞泽8在配置功能方面可谓遥遥领先。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8

如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AR实景导航、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日产轩逸均未配备。二者之间谁更具性价比?显然是艾瑞泽8。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9

内饰诚意满满,动力、操控完胜轩逸

除了丰富的配置,艾瑞泽8在内饰上照样给足诚意。

内饰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设计语言,保持简洁干练的同时,还大量使用高档的材质,如能看到的木纹装饰板、皮革包裹的中控台、镀铬按钮以及皮质方向盘等。所以要说高级感,艾瑞泽8完胜同价位的日产轩逸。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10

最后,我们来聊聊艾瑞泽8的动力及操控。艾瑞泽8搭载的是鲲鹏动力1.6T GD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最大总功率145kW,最大总扭矩为290N·m,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11

相比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为159N·m的日产轩逸,很明显同为红绿灯起步的状态,艾瑞泽8会表现得更为“从容”。另外,同在高速超车的工况下,艾瑞泽8与日产轩逸,谁更安全?相信看到这里的读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12

在悬架方面,艾瑞泽8全系配备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该悬架不仅能保证一定的乘坐舒适性,还能让车轮很好的紧贴地面。对比之下,日产轩逸那构造简单、平稳性差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就略显寒酸了。

十万元买紧凑型家轿艾瑞泽8原来的我配置这么高-图13

总结

说到最后,在十万级家轿中,艾瑞泽8拥有不俗的竞争力,可以算得上是一位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所以艾瑞泽8在上市首月,便能取得突破10000台销量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至于,艾瑞泽8往后的表现如何,笔者是持有看好的态度。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