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

奇瑞的轿车家族在前几个月推出了旗舰款车型——艾瑞泽8,首月就拿到了超过万台的销量。新车的定位依然是紧凑型车,而且售价并没有脱离群众,指导价从10.89万元起步。十万出头的价格,买到奇瑞的旗舰轿车。那么这款车型的真实实力是否对得起旗舰的称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1

好看不止一面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2

看一款车好不好首先就是看设计,即使本身产品力够强,要是设计不行,那肯定也是无人问津。奇瑞艾瑞泽8采用“Art in Motion”的设计理念,线条流畅,车头大灯处向后延伸的腰线并没有一直贯穿车身,前翼子板处开始向后延伸第二条腰线,和车门把手连通。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3

前脸采用凌波钻切前格栅,亮色的装饰在多处有点缀,比如通风口造型的两侧雾灯区域、底边前铲等。奇瑞的标志在银色的饰条中央,这根饰条连接着两侧的大灯。大灯组的上部是日行灯,下部为大灯组,使用了LED的光源。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4

艾瑞泽8的后部车顶做了向下溜背的设计,给车身带来了更运动的观感,这样的车身设计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也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偏爱的。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5

尾部能看到微微向上翘起的小鸭翼,下方是贯穿式的尾灯,中央有奇瑞的标识,两侧的灯光比较复杂,夜间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底部包围的两端能看到类似于散热口的造型,排气管做了两边双出的形式,矩形的排气口造型气势很强。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6

接着转进车内,来看内饰设计,采用24.6吋悬浮式双联屏——中控屏幕、仪表盘连通在一起。在仪表的左侧,还有一块用来控制提示音、背景光的控制面板,很有新意。空调出风口做成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空调控制面板用了触控的方式,视觉上还挺不错的,充满着现代极简风。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7

中控台应用了木纹、皮革、缝线等,质感是到位了。换挡机构使用的是电子换挡,一方面增强了质感,另一方面节省地台的空间。在挡把的前方有一块储物格,带有防滑的硅胶材质,用来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特别合适。

好用还要安全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8

艾瑞泽8的智能驾驶辅助与安全性配置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被动安全方面,拥有同级独有的10气囊配置,80%以上高强度钢结构。主动安全方面,AEB自动刹车、FCW前部碰撞预警、RCW后方碰撞预警、BSD盲区监测系统、ICA集成式巡航系统等功能都有配备,能够达到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9

屏幕够大,系统也够好用。艾瑞泽8搭载了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支持手势识别、智能语音交互、面部识别、AR导航等功能,智能化程度很高。而且比较有意思的是,AI智教系统拥有近8000种科大讯飞听播资源,模拟妈妈的声音,让车内无形之中变身学习场。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10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乘坐安全性和舒适度是首要的,前者我们已经聊过一部分了,除了我们传统认知中的行车安全,还有必要照顾到车内的安全。艾瑞泽8的RICSCS座舱净化系统,带有主动清洁、香氛系统,使用CN95滤芯。另外索尼音响、可无极调色的氛围灯,给车内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好开才是真理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11

奇瑞家族内有多款动力总成,搭载于艾瑞泽8身上的是一台1.6TGDI发动机,名为鲲鹏动力。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马力表现在这个级别算是不错的了。而且官方推荐92号汽油,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5L。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12

参数上,可以看出艾瑞泽8的动力不错,而驾控感受,还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艾瑞泽8支持2种转向模式+3种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调整,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组合,对驾驶非常有帮助。

对手表现如何?

和艾瑞泽8同价位的车型有很多,比如长安UNI-V、吉利星瑞、大众朗逸、广汽传祺影豹等等。他们各有特色,竞争力也都很强。那么艾瑞泽8有什么优势吗?

我们就拿长安UNI-V来对比,虽然UNI-V有着2.0T发动机,但是售价都到了13万元以上,有一些不够亲民。10.89万元的起步售价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这个价格和奇瑞艾瑞泽8的起步售价一样。UNI-V的造型是比较夸张的,个性化程度比较高。而艾瑞泽8的造型设计,受众人群更广泛一些。

10万元出头就能买的旗舰轿车 奇瑞艾瑞泽8怎么样-图13

奇瑞艾瑞泽8的整车设计、智慧座舱、动力驾控,都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而且十万元出头就能买,是大部分消费者能买得起的价格。综合来看,艾瑞泽8的素质很强,上市首月就能破万的销量也证明了大家对于这款车的喜爱。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