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

售价10.89-13.29万元,艾瑞泽8自上市后,就被大家评为奇瑞最具潜质爆款新车。不久前,奇瑞也正式公布了艾瑞泽8的销售数据,上市首月便成功销量破万。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1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2

有些网友认为:这和艾瑞泽8的销售政策有关,包含暖心客户礼、动心金融礼、省心置换礼、安心质保礼、舒心流量礼等,诚意十足;另一些则觉得:艾瑞泽8的产品实力突出,从外观、内饰、动力到科技感,样样能打,像极了全科精通的三好学生。本期咱来分析一下,奇瑞艾瑞泽8的实力如何?

外观:运动与优雅,相得益彰

最近几年,紧凑级轿车的设计,逐渐形成两大门派,一类是以思域、影豹为代表的运动派:另一类则是卡罗拉、星瑞主张的商务派。但在艾瑞泽8上,我们能够明显发现两种风格的融会贯通。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3

艾瑞泽8采用了Art in Motion的设计理念,凌波钻切风格的前格栅运动、时髦,整体效果前卫但不夸张,视觉效果非常舒服。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4

车侧与车尾的设计也是如此,钻石切割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增加了车身的力量感;尾部采用了溜背式造型,看起来相当优雅,甚至有一些轿跑范儿。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5

这种设计风格的好处,就是用户的兼容性,颜值可以兼顾到更多用户的审美,打个比方,无论是穿卫衣还是衬衫,从艾瑞泽8上下来的画面,都是比较融洽的。

内饰:魔方智享座舱,安全科技智能舒适一步到位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6

进入车内,艾瑞泽8的亮点非常多。首先是安全,新车高强度钢结构达到了80%以上,并有三条碰撞吸能路径设计、双吸能盒设计和一体门环等,被动安全上,新车还带有10安全气囊,为同级独有,还有车辆翻滚保护功能;主动安全上,搭载了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科技配置。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7

同时,中控最显眼的当属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内置了雄狮生态5.0系统,集合了语音、导航、在线娱乐等功能,并带有面部识别、手势互动和疲劳检测等。比较有特色的是AR实景导航,画面更加清晰,降低了在复杂路口走错的可能性。

直白些说,艾瑞泽8的智能科技配置几乎武装到了牙齿,时下所有主流、先进的功能,新车全给安排上了。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8

家庭用户或许更注重舒适性,在这方面,艾瑞泽8的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达到了2790mm,比朗逸、轩逸等大了一圈,基本逼近B级车的水准了,足够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坐在艾瑞泽8的后排,能够轻松翘起“二郎腿”。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9

而且新车的座椅舒适性也相当给力,头枕、靠背和坐垫侧翼全采用包裹性设计,还提供了睡眠头枕,实际乘坐起来,包裹性和支撑感都不错。在配置上,新车还标配了全景天窗,透光率达70%,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和加热、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等也同样一应俱全。

动力与配置:全新标配1.6T,买哪款更合适?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10

动力方面,艾瑞泽8全系标配了奇瑞的王牌动力组合,即1.6T+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5L,账面的参数表现,比素有“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1.5T,要优秀不少。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11

操控硬件也相当厚道,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标配了EPS、EPB和AUTOHOLD,提供2种转向和3种驾驶模式选择。

标配1.6T顶配13万出头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全科精通-图12

咱再来说说具体的车型选择,首先是入门版的优,官方指导价为10.89万元。

标配了悬浮式双联屏、电子档把、全体感皮座椅、倒车影像(带动态辅助线)、车载WIFI热点、支持无线Carplay、华为HiCar智能手机映射、感应尾门、电动空调等,满足基本的舒适性没问题,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们。

接下来是尚,官方指导价为11.29万元。

配置增加了定速巡航、云端生活娱乐互联系统、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OTA智能远程升级、AI智教系统,APP远程控制系统、C-PURE奇瑞净立方座舱等,相比上涨的0.4万元售价,这款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中配车型为逸,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

配置增加了流水式智动转向灯+VIP迎宾仪式灯、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及包含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感更加出色。

次顶配车型雅,官方指导为12.59万元。

配置增加了感应式自动无骨雨刮、24.6吋悬浮式双联屏、主驾座椅通风、主驾座椅通风记忆,以及手机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SONY品牌音响等,这款车型的配置表现更加到位,智能科技享受突出。

顶配臻,官方指导价为13.29万元。

配置增加了凌动黯黑轮辋、ELK紧急车道保持、BSD盲点监测、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醒、DMS疲劳监测+前排乘员监测(OMS)等。科技配置武装到了牙齿,比较适合有极致科技需求的朋友。

总结:

在艾瑞泽8出色销量表现的背后,是全面、能打的产品综合实力,与诚意的手机及销售政策的结合,距离年底收官还剩不到2个月,这款新车的销量或许还会进一步释放。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