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

若要聊起国内汽车细分市场的“内卷”重灾区,那紧凑型轿车市场无疑当得一席之地,尤其是在10-15万价格区间,这一境况更是堪称水深火热。相应的,在这个价格区间也诞生了许多亮眼的产品,比如奇瑞汽车于今年9月为我们带来的新时代全优家轿——艾瑞泽8。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1

作为参考,艾瑞泽8目前共有5款配置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89-13.2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首月之际,艾瑞泽8就交出了销量破万的成绩。这也不禁让笔者疑惑,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完成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究竟有着怎么样实力呢?

那下面我们就对艾瑞泽8进行一番简单剖析,看看这辆“新时代全优家轿”是否名副其实吧。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2

凌波美学外形 豪华大气

不可否认的是,年轻化的设计放在如今已成为了市场主流,但想要避免“撞衫”的尴尬,在此基础上找到独有的风格与辨识度其实并不是一件易事,但这对于艾瑞泽8来说显然不成问题。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3

具体看来,在“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的赋能下,艾瑞泽8的凌波钻切前格栅设计看起来颇为大气与时尚,配合上两侧犀利的大灯与硕大的进气口,展现出了不错的辨识度。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4

车身侧面,4780mm的车长、2790mm的轴距与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使得艾瑞泽8看起来颇为修长与优雅,在溜背式车顶、凌厉腰线以及全新样式的多幅式轮毂等设计的加持下,也营造出了运动氛围十足的俯冲姿态。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5

艾瑞泽8的车尾的设计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与造型犀利的贯穿式尾灯看起来颇为俏皮与时尚。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6

配置丰富,细节满满

内饰方面,艾瑞泽8并没有过多花哨的点缀,整体风格看起来颇为简洁但不失精致,由12.3英寸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24.6吋悬浮式双联屏,也将进一步强化车内的科技氛围。而在顶配车型上,艾瑞泽8还将配备AR实景导航、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等黑科技配置。其中AR实景导航更是同级独有,更加精准的导航信息与虚实结合的模式,无疑也将在保障实用性的同时为趣味性再度加分。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7

此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艾瑞泽8同样不留余力。如其所搭载的全体感座椅不仅可带来柔软细腻的乘坐体验,还可支持到前排的电动调节、前排的座椅加热、主驾驶的座椅记忆、主驾驶的座椅通风等功能。全方位8扬声器系统的SONY音响以及RICSCS座舱净化系统的加入,也将为车内人员创造出更为享受与更为健康的驾乘环境。

有趣的是,艾瑞泽8搭载了行业首创的AI智教系统,如此细节的贴心配置,让阅尽车市的笔者看了也不禁想要点赞。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8

鲲鹏动力加持,L2.5级驾驶辅助辅佐

提起奇瑞,许多朋友都会给它挂上一个“理工男”的标签,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技术奇瑞”一词在业内早已深入人心,譬如在发动机领域如雷贯耳的鲲鹏动力。说到这里,朋友们肯定也猜到了,艾瑞泽8所搭载正是通过鲲鹏动力赋能的1.6TGDI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发动机不仅被称作“中国品牌十佳发动机”,并且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还可享受到来自奇瑞的终身质保,可以说非常良心了。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9

传动方面,艾瑞泽8所搭载的1.6TGDI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通过账面数据来看,最大功率可达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这样的数据表现放同级车型可以说已经达到了顶流水平,更可况其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5L,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从用户使用角度出发,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优异兼容。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10

不止于此,在我们如今尤为依赖的驾驶辅助方面,艾瑞泽8则是带来了达到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可涵盖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尤为实用的安全系统。而在顶配车型上,还将带来并线辅助、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更为全面的功能。

奇瑞艾瑞泽8十万级家轿不容错过的精品之选-图11

哆哩君语: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化市场的车型,艾瑞泽8无论是从价格、设计、配置还是动力,整体带来的综合表现确实值得肯定,而首月销量破万无疑也是对自身产品力的又一实力佐证。加上其还拥有着兼具技术、口碑以及品牌号召力的奇瑞汽车作为“金字招牌”,相信在之后的市场表现中,艾瑞泽8也能再接再厉,交出一份更加出色的销量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