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

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并且一套轮胎对于车辆的驾乘感受有着最直观的影响。对于日常更注重轮胎舒适静音表现的消费者们,肯定对固特异御乘系列不会感到陌生,从最初的御乘,到后来的御乘II,以及御乘II SUV,均获得了市场良好的口碑表现。今年6月,固特异御乘迎来了第三代轿车产品,也就是御乘III代,作为该品牌的最新旗舰产品,集合了多项前沿技术于一身,将舒适与静音表现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2

技术层面,御乘III代运用了固特异全新ANX静音技术,首先轮胎内置了全新研发的隔音层材料,周密包裹轮胎内部,有效降低了胎噪。通俗来讲就好比在轮胎内部增加了一层隔音棉,并且御乘III代所覆盖的位置稍有不同,好处在于在静音的同时还兼顾了重量与操控感受。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3

除此之外,御乘III代在轮胎花纹方面也做了特殊设计,其外部采用了封闭式花纹设计,胎面细小流畅的横向沟槽设计,胎肩封闭式花纹可显著削减轮胎接地时沟槽内空气受挤压产生的噪音,并防止噪音扩散。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2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4

不仅如此,固特异通过新增胎面花纹块数量并优化节距,使轮胎在接地时更平顺,降低与地面撞击时产生的噪音。轮胎内部则采用全新研发隔音层材料,周密包裹轮胎内部,进一步缓解噪音困扰。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3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5

保证静音与舒适的同时,御乘III代的湿地性能表现同样出色。得益于高含量硅和特殊树脂的全新配方,可有效让轮胎紧密贴合湿滑路面。轮胎接触积水路面时,高密度刀槽辅以多重咬合边的设计,让轮胎更快速有效地切开水膜牢固抓住地面,极力贴合路面,增大接地面积。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4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6

截至目前御乘III代推出了17个规格尺寸,覆盖16寸到19寸,轮胎宽度205mm到245mm,基本覆盖了现阶段市面上所有豪华中型及中大型轿车的常用尺寸范围。本次我们用来评测的御乘III代尺寸为225/50 R17,试驾车目前搭载的是一套米其林Pilot preceda运动型轮胎,在满足操控性的同时也兼顾了舒适和静音表现,所以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更换御乘III代之后,整体的驾乘感受有何不同。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7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8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9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0

给试驾车更换固特异御乘III代之后我们首先对车内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当天天气良好,无风,因此风噪对测试结果影响很小。仪表显示车辆以40km/h速度巡航时车内噪音为56.4dB、60km/h为61.5dB、80km/h为65.0dB,其中120km/h为68.6dB,噪音也没有超过70dB,并且能够明显感觉到大部分的噪音来源于发动机,胎噪并不明显。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1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2更换固特异御乘III代之后 40、60、80、120km/h时速下 车内的噪音数值

更换固特异御乘III代之前测试的车内噪音数值分别为:40km/h为59.4dB、60km/h为63.3dB、80km/h为:71.8dB(旧轮胎行驶里程为4万公里左右,虽然依旧在正常使用寿命内,但磨损也会使胎噪增加)。可能大家会觉得更换御乘III代之后噪音才降了2-3分贝,但其实噪音降低3分贝,人耳便能清晰分辨出噪音音量的区别,1-2分贝的噪音降低也是能够被人觉察的。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3

另外驾驶感受方面,御乘III代对于不平整路面的反馈更柔和,可以有效的吸收路面坑洼所带来的震动,面对较高的减速带时缓震效果更佳明显,舒适性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豪华乘坐感受。

将舒适静音发挥到极致 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图14

虽然本次对于固特异御乘III代评测体验的时间并不长,但不论是实际的驾乘感受还是仪器测试,其在舒适和静音方面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愧于旗舰产品的称号。总之,好马配好鞍,如果你想要静音舒适与安全齐备的一款轮胎,那固特异御乘III代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