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

众所周知,国内A级汽车市场细分领域,历经连续多年增速后,早已沦为一片红海,想要脱颖而出,没点真本事还真不行。今年9月26日,奇瑞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艾瑞泽8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9-13.29万元,以“每一面 皆赢面”的产品口号,重塑A级家轿市场新标杆。那么,面对实力雄厚的合资家轿,艾瑞泽8胜算又会有多大呢?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1

都说奇瑞技术控理工男,不懂抓住消费者的痛点,艾瑞泽8的到来可算是将这些质疑彻底打脸了,新车无论里外,抑或动静均给人焕然一新感觉,称之为“新时代全优家轿”也不为过。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2

首先在颜值方面,不得不承认,艾瑞泽8是一台好看且带有点惊艳的自主家轿,风格迥异的前脸、流畅丰富的线条、溜背车身以及双出共四出排气等潮流元素都能它身上找到对应之处,颇有几分“奥迪A7”的既视感,整体视觉效果相当贴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标准。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3

都说内外兼修,造型颜色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那么内部座舱又能否撑得起这个场面呢?事实上,艾瑞泽8车内布局也是相当讲究与别致,除了拥有强烈的科技感之外,撞色拼接的设计、同级独有的可发光背板以及奔驰同款的座椅电动控制按键也是对品质高级感很好地烘托,为其整车质感加分不少。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4

无智能不汽车,在这万物皆互联的时代,艾瑞泽8也是与时俱进,新车搭载有“魔方”智享座舱、24.6吋悬浮式双联屏、雄狮5.0生态、人脸&手势识别、AR实景导航以及L2.5级别的辅助驾驶等。正是有了这些功能加持,新车打破常规的人车交互模式,从而重塑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5

其中,最能体现智能与科技调性的莫过于全系标配的悬浮式双联屏,尤其是在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加持下,实现高效便捷的人机交互功能。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无线CarPlay和华为HiCar两种手机无线映射功能,并提供了初始模式、醒神模式、雾霾模式、呵护宝宝模式以及影院模式五种模式设定,相当人性化。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6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瞄准未来出行痛点与新刚需,艾瑞泽8联合科大讯飞推出行业首创“AI智教”,可提供丰富的听播资源免费使用,而且支持与儿童手表等智能硬件互联共享,关键还可复刻妈妈声音讲故事,有趣又新奇,成为名副其实的车载教育座舱。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7

既然是一路相伴的智能车载教育座舱,那么安全是必不可少的。庆幸的是,艾瑞泽8主被动安全均相当不错,整车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以上,拥有一体门环结构和前保双横梁双吸能盒设计,再加上同级独有的10气囊,安全有保障。此外,其搭载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续航等在内的20余项辅助驾驶功能,并有疲劳驾驶监测功能辅助,降低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安全。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8

至于动力驾控,“理工男”出身的它,其实根本无需质疑。具体来看,艾瑞泽8搭载的是已经在自己产品上应用相当广泛的1.6TGD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6.5L,兼具强劲动力与高效节能的效果,“中国品牌十佳发动机”称号绝不是浪得虚名的。此外,为提升车辆的驾驶操控性,艾瑞泽8还提供两种转向模式以及三种驾驶模式(标准、ECO与运动)供用户自由切换,应付日常出行需求可谓绰绰有余。

凭实力硬刚合资家轿 艾瑞泽8胜算有多大-图9

总结:对于这么一台搭载1.6T、轴距近乎2.8米的轿车来说,顶配价格也仅为13.29万元,加上上市五重大礼的加持,诚意到底有多大,不用我多说大家也清楚,毕竟这个尺寸、这套配置还有这尊颜面,完全不输当下的合资家轿代表,重点是空间、动力及性价比都有明显的优势。很多人问我,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诀窍到底在哪里?或许,艾瑞泽8便是答案!

艾瑞泽8
艾瑞泽8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10.8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