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

8月31日-9月5日,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文简称“服贸会”)于北京举行。特斯拉创新地带来趣味展区,以趣味场景互动打造“沉浸式”体验。现场,特斯拉互动娱乐区、露营休闲区、随心充电区吸引众多观众排队参观互动,成为热门“打卡点”。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1

特斯拉北京区域总经理陶琪表示,当前电动汽车替代燃油车已是大势所趋。对于北京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带来的是全年365天畅通无阻的用车体验,在便利性、经济性、环保性、科技感等方面的多重优势备受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的人将电动车作为家庭主力交通工具。在特斯拉的置换用户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燃油车置换。相信将有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消费者加入到绿色出行中,一起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2

科技改变生活,沉浸式互动体验为美好生活“添彩”

北京服贸会展会现场,特斯拉场景化的主题展,如将露营地、充电站与游戏厅搬进展厅,让不少参观者亲身体验了特斯拉车辆的露营模式、K歌模式、宠物模式等传统燃油车不具备的丰富多样的功能,尤其是亲子出游、娱乐、自驾出游、露营、日常通勤、节日庆典、午休等多样化的用车场景都能轻松应对。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让参观者在新奇的感受中流连忘返。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3

在“露营休闲区”,一辆特斯拉Model Y敞开后备箱、放倒后排座椅,铺上床具变身为舒适“卧房”,配合周围布置的特斯拉露营椅、唱片机、行李箱、保温水壶等周边,俨然一座闲适的露营地。在车内,体验者开启露营模式,保持车内空气流动、温度适宜,大屏篝火画面和音效营造浪漫氛围,想象躺在车内透过超大天窗仰望星空感受自然之美,或者忙里偷闲的在这里午睡小憩,逃离城市在车里露营放空。现场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以前开燃油车露营,睡在车里开空调怕一氧化碳中毒,不开空调又太热,现在换了特斯拉,完全没有这个担心了。”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4

现场不少参观者还化身“麦霸”高歌一曲,特斯拉极具代入感的大屏、Tesla Mic和车载音响的卓越音质,将车内超大空间变成小型“录音房”,三五知己可在闲暇时间相聚在车内共同高歌一曲;而游戏粉丝们通过连接手柄,在大屏上即时参与各类经典游戏,在夏日末尾回忆年少时的暑假时光。

更多惊喜用车方式也让现场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接入咖啡机,车辆即可化身移动咖啡屋,出行途中小憩时煮一杯咖啡提神放松,让旅途更加畅快惬意。“以前从来没想过车还能这样用。”一位燃油车车主直呼,“特斯拉装载了我对生活的所有想象,我家下一辆车打算换特斯拉了!”

不仅通过科技赋能更多出行场景,特斯拉车辆还具备OTA空中升级能力,不断为车主带来更多创意功能,车辆常用常新,出行生活也新意不断。

“电”亮北京城,“特”级补能体验,大幅节省出行费用 

来到特斯拉展台的“随心充电区”,如同进入一家“充电博物馆”,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家庭充电桩和光储充一体化充电桩吸引众人“围观”,更有串联北京充电生活圈和“电”亮北京城的互动游戏趣味连连。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5

特斯拉的“互动体验区”,在一幅“北京充电地图”前,有参观者兴致勃勃地拿起与特斯拉车型对应颜色的毛线,在地图上将自己最常去、最想去的地点连接起来,串联自己的15分钟充电生活圈。随着观众来去,地图上色彩斑斓的毛线越来越多,构建出北京车主的专属出行印记。也有不少参观者站上“发电踏板”运动发电,接力“电”亮北京充电环线,随着一盏盏代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灯光亮起,特斯拉在北京的充电网络也呈现在观众眼前。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6

如今特斯拉也在加速完善北京的充电“新基建”,提升车主的补能体验。目前特斯拉在北京已建成100座超级充电站,890个超级充电桩,车主在交通枢纽、办公区、景区、商圈等高频出行地点都能找到特斯拉充电站,畅享极速补能体验。此外,特斯拉在北京的多个门店、服务中心、直营钣喷中心,为用户提供售前咨询、预约试驾、新车交付、售后服务、维修保养等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特斯拉展台一角,摆放的V3超级充电桩格外引人注目。该超级充电桩以技术突破实现超高充电效率,采用液冷技术,运用全新架构和电力电子元器件,让部分车型充电15分钟就可补充250公里的续航电量,充电2分钟可绕北京二环、3分钟绕北京三环、4分钟绕北京四环……地道生动的“换算”,让来服贸会看展的北京市民直观感受到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快充效率。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7

在“随心充电”区,特斯拉第三代家庭充电桩低廉的补能费用也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特斯拉家庭充电桩百公里充电费用约为5-7元 (以各城市新能源电价政策为准),相比燃油车每百公里约70 元成本,大幅节省出行费用。用户还可通过Tesla APP定时充电,在谷段补能,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特斯拉家庭充电安装服务团队还将带来专业高效的安装服务,并积极协助车主打通安装阻力,帮助车主轻松获得专属“补能站”,打造“省钱、省事、省心”的“三省”补能模式。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8

此外,特斯拉还带来了前瞻性的光储充一体化充电桩,其太阳能光伏系统、储能系统通过能量存储和配置优化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让更多人了解到“利用、储存、再利用”太阳能的清洁能源循环生态链条。

北京小客车指标“一卡通”切换自如,加速“油换电”进程 

在特斯拉等高品质电动汽车产品和不断扩展的充电网络加持下,在北京,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尤其是国家购置税政策的出台以及北京市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配合一揽子提振经济、促进消费的政策、充电设备的日趋完善,更加坚定了不少北京消费者“油换电”的信心。

今年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的《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发布,北京市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新能源小客车补贴8000元;报废或转出使用1-6年非新能源汽车,补贴8000元;报废或转出使用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补贴10000元(具体以政府政策补贴细则为准)。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个人)》中第五条“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说明”的第四点指出,个人持有普通小客车指标,可以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出售或报废后可以重新在网站或区窗口申请普通小客车更新指标。也就是说,北京普通小客车指标相当于“一卡通”,可以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灵活切换。

更轻松简单的驾驶体验、更经济的用车成本、更丰富的用车场景、更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北京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的优势……电动汽车正以超越燃油车的优势加速北京“油换电”进程,影响更多消费者的购车决策。特斯拉也集结更多人选择低碳节能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助力北京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2022年服贸会特斯拉展台成热门打卡点解锁全新智能生活方式-图9

作为中国三大对外开放展览会平台之一,2022年北京服贸会作为国家级大型国际展览会,为参展企业提供了全球化的展示、沟通机遇。特斯拉作为中国开放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了辉煌成绩,尤其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进一步展现出中国制造的强大和高效。此次特斯拉积极参展北京服贸会,在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车型、全方位覆盖用户各种场景的充电方案的同时,与众多行业伙伴交流发展经验,助力带动产业创新,为中国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