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解禁快报】江苏苏州拟放宽皮卡进城限制!

2022年8月31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征求《关于调整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和轻型厢式、封闭式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计划放宽对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和轻型厢式、封闭式新能源货车(总质量4500千克以下),在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通行的限制,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皮卡解禁快报】江苏苏州拟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图1

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为:上述货车允许每日9:00至16:30、18:30至次日7:00在市域道路(含城市快速路)通行。同时,注册登记时车辆类型不是“轻型多用途货车”的皮卡,请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直观描述就是,除了每日7:00-9:00早高峰、16:30-18:30晚高峰阶段皮卡限行外,其余时段可畅通无阻,吴江区以及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也要求可以参照上述通告并结合本地实际作出调整规定。

【皮卡解禁快报】江苏苏州拟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图2

今年下半年以来,江苏省皮卡解禁势头迅猛,是全国皮卡解禁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8月份无锡、徐州、泰州、淮安、镇江、南通、盐城相继解禁,算上此前早已调整皮卡管理措施的连云港、宿迁、扬州,以及即将放宽限行的苏州,目前江苏已有11个地级市放宽或解除皮卡进城限制。其中无锡、苏州、徐州三大重点城市的政策调整最具引导意义,尤其在作为最强地级市的苏州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将对整个江苏省皮卡解禁局势形成实质性推动。

【皮卡解禁快报】江苏苏州拟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图3

苏州是华东地区经济重镇,人口密度和经济发达程度位居前列,苏州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举措,可以为其他大城市提供参考借鉴经验,用事实证明了皮卡解禁对城市交通会产生何种影响。与此同时,江苏大力推行皮卡解禁还将与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等周边省份形成联动,带动华东地区全面皮卡解禁,促进国内皮卡市场扩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2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