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

8月17日,MG黑标正式发布,同时MG黑标首款车型MG7也进行了全球首秀。MG黑标代表了何种意义?MG7的设计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在发布会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以及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对媒体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一起来看看吧。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1

Q:MG推出黑标的意义?MG黑标如何在MG品牌“年轻、运动”的调性上体现出“极致”?

A:MG一直拥有年轻和运动的品牌属性,从2007年至今持续深耕运动轿跑市场,在中国运动型轿跑这一细分市场上MG处于持续领先地位。经过多年市场经验积累,我们越来越能理解年轻化用户的需求。同时,自MG开拓创领了轿跑市场以来,国内很多品牌也加入到这个赛道中,内卷也更加厉害了,因此MG品牌要突破目前的局限,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实现品牌力向更高层次拓展和延伸,这是MG创立黑标的初衷。黑标在MG品牌序列当中肩负的使命,是要引领整个MG品牌向更高阶层提升,起到这样的担当作用。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2

孙亦炯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Q:在MG7上我们看到了激情四射的设计理念,设计团队在细节打磨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A:今天发布的MG7,是MG设计团队多年来呈现出的最有激情、最富动感的一款车型。MG品牌经过多年深耕,在中国设计师和外国专家组成国际化设计团队的努力下,不断朝着实现运动轿跑更高水准的梦想进发。

从产品具体设计而言,MG7的完美溜背造型实现难度极高,设计中遇到的挑战很多,用户驾乘空间和溜背造型要同时兼顾,车顶压低、车头压低,还要给发动机留出足够的空间,整体造型如何表达出蓄势待发的攻击性,整个工程难度可想而知。正是通过攻克一道道难题,MG的设计、工程等一系列团队取得了很大进步。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3

邵景峰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

MG7所展现的溜背造型可以说是大开大合,这辆车设计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展现纯粹的运动式豪华轿车的设计理念,同时在细节上不妥协。MG7的设计兼顾全球化的视野、国内市场的需求、品牌更高的诉求,整个设计过程既是设计团队不断执着追求梦想的过程,也充分体现MG品牌对自身战略的坚守。

Q:针对黑标和MG7,MG在销售和服务体系上做了哪些准备?

A:MG7将以黑标之名,为用户提供尊享的销售渠道、专属的销售顾问、极致的售后服务和甄选的用户权益,覆盖用户买车用车的全周期,让用户选车无忧、购车无忧、用车无忧,开启全新的极致用户体验。

黑标和MG7的产品规划早在两年半之前开始酝酿,品牌体系、产品体系也在同期开始运作,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不仅是MG黑标经销商的展厅形象得到全面提升,带给用户更满意的服务体验,提供甄选车主权益,黑标产品体系、销售服务体系,售后服务体系能力也将显著提升,展现在用户面前。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4

Q:目前很多中国汽车品牌在探索高端产品,有些推出了高端子品牌,MG的高端产品就是黑标,竞争优势何在?市场机会多大?

A:首先是MG品牌在顶层设计上的差异化,产品在目前市场上将体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其次是MG品牌对于年轻化进阶的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这种战略定力是毫无疑问的。第三,上汽自主品牌领先技术体系为MG黑标赋能。体现在MG7身上,就是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拥有11项自主核心技术加持的上汽全新一代2.0T黑标发动机和全新9AT变速箱。2007、2008年上汽开始自主研发2.0T发动机、1.5T发动机、1.0T发动机、自主研发DCT,这些在同时代自主品牌里都是领先的。

Q:在全新的珠峰架构下,上汽乘用车最近更多新产品上市,是否到了市场发力点?今年上汽乘用车的运营情况如何?

A:从自主品牌领域来说,上汽乘用车的技术在整个行业里面是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状态,我们一直埋头苦干,今年推出最高的珠峰架构,还有纯电的星云架构。这些平台架构的研发是需要时间积累的,花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地创新才能拿出来的东西。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5

疫情对于上汽乘用车的整体影响很大,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工作推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上海疫情的影响对全国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和其他方面都有影响,但是我们在抓紧时间往前赶,尽量做到疫情影响缩小到可控范围内。整个疫情除了给产品进度、开发、上市带来影响,对销量和售后业务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当然,今年下半年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各方面情况,都有很多利好消息。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于今年的销量预期还是有信心的。我们希望抓住下半年市场逐步复苏的趋势,以及利好的加持,能够把上半年的损失在下半年补回来,这就是目前上汽乘用车的运营状态。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6

杭  海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Q:MG7的性能方面已经做到6.5秒破百,405牛·米,已经颠覆过去汽车行业的标准和概念了。MG黑标的意义就是体系性升级,更高的标准,趋向于豪华。未来什么是豪华车,汽车未来的高标准如何界定?

A:第一,所有的创新都不可能偏离本质。第二,今天定义汽车豪华,是智能化的豪华,是智能化的领先带来的豪华舒享。第三,豪华还是离不开品牌。对于我们来说,相较于合资品牌,以上三点我们都明显更胜;相较于豪华品牌,第一点我们还稍有差距,第二点我们可能更强一点,第三点我们还稍有一点差距,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有一点差距,但是胜过合资品牌没有什么问题。

Q:是不是可以理解MG7是未来黑标车型的雏形?黑标后续车型设计方面会如何演变?

A:通过MG7这一个车型,我们锻炼了一大批设计师的崛起。他们之中有很多是大赛比赛获胜进来的,市场上检验一个品牌,一个产品,最终还是在销量上,我们在持续执行下去过程当中,也应该让MG品牌做出引领作用,那就是在MG品牌基因里面注入一点冒险。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7

也是基于此,我们后续将推出MG Cyberster跑车。有些时候我们看到很多人在真实地释放自己,为什么露营这么火爆,其实就是追求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态度之于运动层面上,只要是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会火爆起来的,在中国肯定也会火爆起来。

Q:MG7前期热度很高,未来整个传播、营销的节奏如何?

A:MG黑标在社交媒体上火热传播,是符合我们预测的。过去MG品牌产品营销的打法是循序渐进的,比如发布会一般先看看外观,再陆续外发动力总成信息、配置信息、内饰信息,接着到试驾体验,最后是一个盲定、预售、上市,逐步的释放,慢慢建立用户粘性。但是这一次MG7的打法有所不同,产品拥有绝对实力,不需要逐步释放信息,目前释放的产品信息在第一时间足够打动所有的消费者,今天发布会的直播数据也可以看到效果。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8

先把MG7所有内容跟用户讲清楚,有大量用户会对这款产品的实车充满期待。事实上,实车比图片明显好看,因为图片看不出立体感,近拍只能拍局部,远拍又看不出来。相信很多用户会对线下巡回品鉴会感兴趣,想知道这么强的动力开起来到底怎么样?所以,剩下的东西就是水到渠成了,逐步来向大家展现,包括试驾,营销节奏大致是这样的。至于巡回品鉴会到底在哪里举行,我们会根据用户的地域分配比例决定到哪一个城市去。

专访MG高层MG黑标的含义MG7如何开启新篇章-图9

张  亮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

Q:MG7有没有出海计划?这款车智能辅助驾驶水准如何?亮点是否会应用到其他的车型?

A:MG7是有出海计划的。关于智能辅助驾驶,发布会没有展开讲,是因为这款车料太多,想稍微留一留悬念。对于MG7,MG品牌有强烈的期望和判断,承载着品牌强烈的诉求。MG7无论是对MG,还是对中国汽车来说都有特殊意义。这是MG发起的一次对合资品牌的挑战,也是中国汽车走向更加高端的一个挑战。MG7支撑了MG黑标朝前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中国汽车更好地朝前发展。如果中国其他汽车品牌跟我们一样,同样有其他的解决方案向上冲击,我们也支持叫好。希望我们不要内卷成功,而是大家共同往上走的成功。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