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电动皮卡在全球市场中频频刷存在感,从特斯拉Cybertruck,到悍马EV皮卡,到福特F150 Lightning,到Rivian R1T,再到雪佛兰电动皮卡越来越多的消息曝光,每一款车都备受行业关注。

电动皮卡是全球整个皮卡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国内,电动皮卡的发展也历经多年,各大企业基本上都有研发电动皮卡的实力和平台。

以长城电装炮为例,该车沿袭了长城炮品牌的乘用化设计理念,以一如既往的舒适、豪华、科技和安全以及更加绿色环保的动力形式,再次站在行业前沿。动力方面,长城炮EV版搭载全球首创同轴一体式电子驱动桥,电机功率150kW,扭矩达300N·m,实现了高效驱动,续航里程高达405km。

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图1

在配置方面,电装炮支持固定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搭载chiller一体式液冷电池,温度适应强,急加速/急减速动力响应更快。该车型还同时配备ACC、交通标志识别、前碰撞预警、360环视、车联网、云端FOTA等智能配置的电动皮卡,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电装炮是国内首款实现V2V、V2L的电动皮卡,可支持车对车、车对外220V放电,支持多场景用电需求,可充分满足行业客户定制化需求。

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图2

除该车外,上汽大通T90上市之际也推出了EV版车型,EV版也保持了上汽大通T90的外观和大多数高端配置,严选宁德时代高性能电池,NEDC续航里程高达535km,并可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仅需10分钟,喝杯咖啡的时间就可增加续航100km。

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图3

不过目前在售的国产电动皮卡并没有让用户感到期待,大部分车款均为油改电类型,用来服务于机场、电网、邮政等行业客户,在普通用户群里中应用的范围依然是非常小的。近年来,随着乘用化皮卡产品的崛起,国内电动皮卡有了全新的发展方向,给国内电动皮卡行业带来了希望。

雷达RD6突破性的将新能源和皮卡相结合,直击乘用化、多元化、生活化三大皮卡市场前沿痛点,向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皮卡市场电气化转型的蓝图。雷达RD6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开发,是高效的智能电动车解决方案,更加符合皮卡市场多元化细分发展格局。

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图4

纯电动平台性能出众、舒适智能、节能环保的特点,可以让皮卡产品在以往弱势的舒适、智能、环保等领域完全贴近乘用车,在性能释放、多元拓展领域再进一步,符合更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雷达RD6作为立足多元生活方式拓展的乘用化车型,相比国内市场现有电动皮卡的功能特点、理念价值等方面更具创见性,更贴近国际主流发展思路。雷达RD6的问世,犹如在死气沉沉的湖面掷下一颗石子,将掀起巨大的波澜,为国产电动皮卡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雷达汽车有望依托高度成熟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创继乘用化、智能化、多元化后第二个国产皮卡发展里程碑,即大众化纯电动皮卡消费时代。

电动皮卡市场进入新阶段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图5

雷达RD6是一台刷新国内市场的电动皮卡,使国内电动皮卡的发展迎来新的阶段,不过由于国内各种政策等客观条件的存在,它未来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笔者期待该车能够给国内皮卡市场带来能量,使得皮卡在生活属性和文化价值方向更具拓展前景,推动中国皮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