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

集度汽车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关联公司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百度关联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100%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吉利汽车董事长安聪慧均退出了董事备案,公司法人由夏一平变为梁志祥(百度资深副总裁)。

集度是由百度发起成立,并由吉利战略投资的品牌,百度侧重产品定义,吉利则主要负责硬件程技术、生产制造。按集度规划,未来五年要在智能汽车业务上投资500亿元,ROBO-01量产版计划于2023年上市交付。在上市“前夜”曝出被股东“分手”,会对其产生怎样的影响仍不得而知。

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图1

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图1

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图4

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图2

集度汽车CEO 夏一平

吉利分手百度 集度新车上市前夜 吉利退出合资公司-图3

集度、吉利分别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并表示“集度工商变更”是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百度和吉利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

有一种说法是,此次股权变更是因为集度将转红筹架构(指中国境内的公司(不含港、澳、台)在境外设立离岸公司,再将境内公司的资产注入或转移至境外公司,以实现境外控股公司在海外上市融资目的的结构),为下一步的资本运作做准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