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

时至今日,选择一辆综合实力全面的SUV已经是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特别是在SUV市场持续火热的当下,消费者在汽车的选择上并不仅仅局限于车身质量与用车成本,更多地将出行看作一种生活方式,作为载体的汽车,就是需要满足多样化的用车场景。而SUV高大的外形、良好的通过性、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都是其吸引人的地方,相比轿车还有更多的便利性。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

在15万级这个主流区间,SUV车型扎堆不说,实力也各具特色,让许多消费者在选车时左右为难,我的一位朋友天林就一直在犹豫购买东风日产逍客、一汽-大众探歌广汽丰田锋兰达三款中的一款,他的需求很简单,既能日常通勤代步,又能周末自驾出行,最好能从容应对部分非铺装路面,偶尔去户外呼吸大自然的空气。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2

听到了他的购车想法和需求之后,我马上推荐了东风日产逍客,原因在于,逍客不仅拥有同级独有专业的SUV底盘,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而且从上市以来就稳居销量榜前列的市场表现,正是其过硬产品力的直观体现,此外,逍客还拥有160万用户口碑积淀。为了让天林亲身感受逍客的产品特征和购车政策,我决定带他到东风日产的专营店详细的了解一番。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3

• 专业SUV底盘,让你随时说走就走

正值气候宜人的出游季节,一家人自驾春游或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精致露营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出行露营的伙伴当属SUV最为合适,毕竟还得讲究装载能力和通过性。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4

逍客采用了雷诺-日产联合研发的CMF专业SUV底盘,相比同级竞品,底盘有着更强的支撑力,能够给予更佳的路面感知力和适应力,这样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坑洼路面和多弯山路等“烂路“上,可以完美应对城市、山区、村道、高速等全地形路况,结合183mm的超高离地间隙,使逍客在不同路面都有更强的稳定性与通过性。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5

逍客的底盘集合了全框式副车架和等长驱动半轴结构两大亮点。相比于15万合资SUV产品常见的半框式车架+非等长半轴结构,逍客具备更强的车身刚性,急加速时前进方向易偏离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不仅可以更好地平衡操控稳定性,还能提升乘坐舒适性。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6

一般来说,独立悬架质量轻,这样的好处是:行车时,若车子其中某一个轮子,遇到坑洼或障碍物震得厉害时,同轴的另一个车轮则不会受到影响,车身也不会因为某个车轮的震动,产生大幅度的晃动,从而影响舒适性。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7

由于逍客的定位偏向于城市用车,车辆的整体调校将舒适性、稳定性、车辆操控等多种因素考虑其中,从而可以最大化的满足多种路况下的用车需求。这对于众多身处城市,心怀诗和远方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不论是南方城市的“水浸街”还是北方乡村的泥泞路,都能完美通行。

说到这里,天林对逍客好感度又提升了一个台阶,毕竟诞生于MQB平台的大众探歌,以及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丰田锋兰达,都只是通用化平台的产物,论专业SUV底盘水平,逍客无疑更有说服力。

• 完善的智能科技配置,给你安心护航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汽车不再只是一个冰冷的交通工具,更多时候是一个富有温度的伙伴,TA所有的智能化科技配置,目的都是为驾乘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8

因此,在智能化与汽车行业不断融合的当下,逍客也紧随行业发展大势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ProPILOT超智驾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全方位的智能体验覆盖各个用车场景。在天林看来,现阶段挑选汽车时,更多关注它是否把已经成熟的功能做到足够人性化,是否能够切实的解决我们日常用车中的问题,那么,逍客的智能科技实际表现如何呢?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9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0

在销售顾问的演示下,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的便利性让天林喜出望外,该智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监控等诸多功能,除了在线影音、导航等功能之外,远程控制车灯、鸣笛、自动空调、发动机、车门锁等功能也可轻松实现。同时,智能语音系统的辨识度也很高,可实现开启空调、AVM全景式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座椅加热,以及语音控制导航,减轻了驾驶负担,也增加了驾驶趣味。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1

不仅如此,智慧加油功能更是得到天林的好评,既能随时随地查看车辆附近的加油站,又能节省了在加油站排长队缴费的时间,无需下车就能轻松、简单地完成加油操作。并且,诸如保养提醒等用车服务信息也一目了然,让日常用车更加省心省力。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2

在智能驾驶层面,逍客搭载了日产引以为傲的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这套系统对于天林来说就是开车的绝佳帮手,无论是偶尔走神还是长途驾车疲劳,都能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皆因逍客配备了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硬件设备,让ProPILOT超智驾充当了驾驶者的“耳”和“眼”,感知周遭,精准反馈。简单地一键开启后,整车在0-144km/h的全速域范围可保持随时跟停,且在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稳进。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3

此外,ILI车道智能修正可提供警报提示,甚至在必要时可施加反向制动,“拽”回到安全的中心点。如遇行人横穿马路,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可发挥效用,及时探知前方并以提醒+自动刹车的渐进式方案保障行车安全。截至目前,ProPILOT 超智驾已经获得了全球超过70万车主的信赖,这其中就包含了一部分逍客车主。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4

无论是智能互联领域还是智能驾驶方面,锋兰达和探歌相比逍客,还有进步的空间,例如锋兰达的在线影音及服务细节上不及逍客,探歌连OTA升级也没有。还有就是,逍客配备的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覆盖的用车场景比两款竞品要更全面,逍客在智能科技层面更具诚意。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5

• 动力技术成熟耐用,带来舒心用车体验

毫无疑问,这个时代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十分看重品质,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对于性能的妥协,大多秉承人随心动,人在何处,何处就是家。一款随时可以远足的爱车就是家的延伸,因此购车时对于产品力和用车成本格外关注,天林也不例外。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6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7

之所以给他推荐逍客,是因为逍客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都是比较稳定的,在消费者中有着较高的口碑。除了刚刚说到的底盘之外,逍客提供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的组合,以耐用的品质和燃油经济性高为卖点,在目前几乎所有厂商都投靠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市场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性的特点无疑更受消费者的喜爱,在动力的平顺性以及油耗方面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8

天林通过亲身试驾体验之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整体的动力输出与加速表现比较线性,整体呈现出平顺丝滑的驾驶品质,偏向于舒适性的标定。油门前段较为敏感,在起步阶段时能够提供较为轻快的驾驶感受,动力即点即有,不拖泥带水,也不会让你在红绿灯这“起跑线”面前慢人一步。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19

在油门中后段的表现上,逍客要比探歌这类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品要更有底气些,尤其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能够拥有更为充沛且持续的动力爆发,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乐趣。况且,逍客还提供了运动模式,果断去深踩油门踏板,就能够获得非常不错的提速感受,足够满足日常通勤场景下的超车需求。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20

逍客方向盘的手感也让天林印象深刻,整体较为柔和线性,在低速行驶时转向力度较为轻柔,伴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度也会线性提升,在高速时沉稳的手感以及较为精准的指向,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更加有信心。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21

总结:

综合来看,天林觉得东风日产逍客作为一款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来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兼顾动力与节油性,能满足他对驾控、空间、安全、便利、舒适等多种需求,并带来无忧的驾驶体验和高品质的驾乘享受,符合自己对于这个价位车型的预期,能取得160万用户的良好口碑也是实至名归。

要买综合实力全面的15万级SUV 专业汽车编辑会选哪款-图22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选购逍客车型,最高让利可以达到1.8万元,相比价格稳定的锋兰达,以及优惠幅度较低的探歌,逍客终端售价更亲民。此外,为了响应国家推出购置税减半政策,逍客推出了“致160万信赖重磅礼遇”,购置税直接全免,还限时送全险,加上诱人的分期购车方案,以及赠送日产智联10年基础服务流量及2GB全功能体验包,由此可见,逍客的性价比确实挺不错,对于天林来说绝对是超值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6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