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

人人趋同的当下社会,如何时刻保持一颗不凡且敢于付现的心?是寻找一方净土,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还是人生的A/B面,A面是兢兢业业的工作,B面是听从内心的取悦?下面,就请大家随小编一起来走进狮子座女孩与全新劲客的快乐故事。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

我是个90后狮子座女孩,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妞,现在一家潮流厂牌从事设计工作。明艳动人的笑容,乐天的性格,内心想着把大好山河的每一处地标建筑设计成卡通形象,然后等我年老走不动时再翻看这些作品后,青春的音符依然清晰地跳跃在我面前。从小喜欢帮助别人,爷爷的一句“助人就是悦己”教诲,成为我一直信奉的人生哲理。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2

4年英国拉夫堡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学习,3年国内潮牌设计职场沉淀的我,其实和大家一样,都藏有一颗“斜杠青年”的心:工作时,尽职尽力,把最时尚、科学的设计理念转换成生产力,为公司创收贡献自己的能量;周末时,与闺蜜弹唱直播、Shopping Mall手淘精致物件,抑或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轻旅行。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3

直到有一次,我在咖啡馆喝着咖啡沐浴时光时,突然被上世纪90年代歌手千百惠的《路过咖啡屋》那句“芳香的咖啡飘满小屋,对你的情感依然如故”歌词深深触动,至此心里便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最向往的周末生活,是逃离都市,捧起咖啡、带上音乐,去寻找“最抚凡人心”的快乐源泉。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4

有人说,世上只有一种快乐,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和“前一秒还在开盲盒,下一秒又涌入了野外帐篷里的年轻人”不一样,我的快乐火花,更多体现在有规划的精致生活上。直到入手了东风日产全新劲客,把音乐咖啡屋搬到户外的想法和动力显得更为迫切。

如果说,一场户外咖啡之旅是我的快乐活水,把全新劲客装饰城一辆音乐咖啡屋,则成为我的快乐行宫。

接下来,就是如何把这一梦想付诸实现。把一辆车装扮成音乐咖啡屋,首先要考虑它的后备箱空间表现,其次才是如何把咖啡和音乐两大元素巧妙融合进来。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5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6

对于全新劲客来说,把一个容积达428L的超大行李箱改造一个精致式咖啡屋来说绰绰有余。某品牌单头咖啡机,灌装咖啡豆、咖啡杯、灯具等氛围装饰物布置完后,还剩余很多空间。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可拓展的空间足够两个成年人自由舒展得练起瑜伽。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7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8

不过,对于我来说,除了空间足够大才能支撑起改造成咖啡屋的可能性外,这辆置身户外的咖啡屋,还需要“化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才带“劲”儿。V-Motion3.0家族式前脸、熏黑处理的大尺寸中网,简洁锋利的LED前大灯,悬浮式车顶、17英寸切削式轮毂等组合而成的高辨识度外观造型,这些都是包括我在内的女生购买一辆时尚精致型SUV必不可少的元素。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9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0

大空间后备箱容积得到保障外,接下来就是咖啡的制作啦。讲真,习惯在咖啡店点一杯美式咖啡喝的我,对于如何制作咖啡完全是一张白纸。信心满满的我,在把全新劲客正式打造成咖啡屋前,以为花2天时间通过互联网视频学习积累制作流程和知识后,就可以直接上手调制上等口味的咖啡,但现实恰恰相反。后来得到闺蜜的悉心点拨,再加上去她家里实操了几次后,一杯口味上佳的咖啡在我手里变成了现实。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1

作为天秤座的我来说,除了性格乐观开朗外,对细节的注重和磨练也尤为重视,同时也要善于听取别人好的意见,吸之精华,才能为我所用。

如果没有把音乐元素考虑进来,随便一辆SUV都能“秒变”成咖啡屋。这种同质化、无主见的装扮方案,怎么能引燃我的快乐火花呢?幸好,自带8扬声器音响的全新劲客,有了装扮成音乐咖啡屋的一切可能。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2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3

我不是一位音乐发烧友,更不是对音响品牌如数家珍的极客,但我知道,音响的品质好坏,对音乐的音质、音效输出攸关重要。尤记得我第一次去日产专营店体验全新劲客的时候,打开车门正要坐进驾驶席时,映入眼帘的就是搭载在主驾头枕上的Bose音响,Bose在耳机界和音响界的地位就不赘述了,现在在一台13万出头的合资SUV上就能享受到,也是同级唯一搭载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的SUV。除了驾驶席头枕左右外,左右A柱、前、后四车门均布置了Bose扬声器。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4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5

不过,最让我这位技术小白感到惊喜的是,全新劲客还拥有前置、宽广、沉浸3种个性化、定制化声场模式。想要听一些接近清唱的舒缓歌曲或收音机,切换为适合人声的前置声场即可;如果想体验一场live版舞台音乐,宽广音场最适合不过了;而沉浸音场则更适合3D沉浸场景的音乐。试想一下,在户外,手里端着一杯自己调制的美味咖啡,听着由全新劲客Bose音响散发出来的动听音乐,这种精致生活才带“劲”儿呢。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6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奔赴旅行,品味咖啡,听着音乐,兴致渐浓时,在附有车载KTV功能的超智联2.0系统加持下,还能打开唱吧APP,选一首百听不厌的《Call it how it is》,和朋友开启一场向经典致敬的音乐之旅。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7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8

每一刻都劲客我的精致生活燃在音乐咖啡屋-图19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有待实现的自我。取悦自己,人生就该肆意而活。希望你也和我一样,能够成为自己所期望的快乐样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