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无间道》的梁朝伟,星途凌云也很懂音响

人的感官主要有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知觉,对一个事物的评价也大多来基于这些感官而来。

这就给企业打造产品提供了思路。拿一辆汽车的豪华感来说,大众对于豪华汽车的定义各有不同,有的是氛围,有的是行驶质感,有的是静谧性,有的是用料,其实这些标准都与感官体验息息相关。

用声音诠释豪华揭秘星途凌云背后这支神秘团队-图1

所以跟听觉有关的音响系统,也是体现一辆车豪华感最重要的产品点之一,那什么才算是好的车载音响呢?

《无间道》里,梁朝伟有一句关于音响的评价非常经典: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总之一句话,就是通透。

按照这个标准,星途凌云400T的音响也有话说,其搭载的Sony高保真音响,拥有12扬声器,由首席音效设计师带领“金耳朵”团队打造。

用声音诠释豪华揭秘星途凌云背后这支神秘团队-图2

早在多年前,奇瑞为了提升产品的品质感和精细度,就提出了感官质量概念,目的是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上达到完美,并开始培养自己的“金眼睛”“金鼻子”“金耳朵”等感官质量团队。

星途作为奇瑞打造的高端品牌,自然能够得到奇瑞最顶尖的资源。

星途的音效团队,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听觉特点和喜好,经过500多小时的专属音效调试,让凌云400T这套音响可以呈现出“自然”“舒适”“震撼”等声音的同时,又拥有不失真的环绕立体效果,再结合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等豪华配置,带来剧院级享受。

用声音诠释豪华揭秘星途凌云背后这支神秘团队-图3

此外,好的音响系统还能提升车内静谧性,这也是很多豪华品牌为什么选择用一套好的音响系统来提升整车的NVH水平,比如奔驰的柏林之声、沃尔沃的宝华韦健。

星途凌云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内乘坐空间比轿车更大,同时SUV自重大、风阻系数高,天然造成了胎噪、风噪比轿车更严重,所以车内音响系统更为重要,一套好的音响系统,绝对是它打动用户的一大利器。

用声音诠释豪华揭秘星途凌云背后这支神秘团队-图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