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

4月份的时候,Jeep角斗士先行版上市,虽然依据官方说法其30分钟订单超1000辆,但是不少预定了的网友仍然疑惑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今天皮卡车市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1

价格实惠不实惠?

对于一款进口车型,车迷常常会和国外的售价进行对比,其实一款进口车加上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这些消费者是能理解的,但是加上这些税和国外的售价还有很大差异的话,对于价格如此透明的今天,车迷肯定会不开心,毕竟同样的产品,差别对待总会让人不舒服。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2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同款车型在美国的售价,Jeep角斗士先行版实际上就是美国市场销售的Willys车型,其起售价为42775美元,但是根据中规版本的配置表可以看出该车选装了不少特殊选装包,包括多媒体系统、定速巡航、AUX接口、座椅加热、LED头灯雾灯、自动空调、货箱滑轨,以及8AT自动变速箱等,还有美规车型没有的18寸轮毂,综合算下来该车在美国的售价应该在56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7.3万元。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3

接下来,我们再来算算关税和增值税,目前皮卡算作是税别为8704.2100的不超过5吨的货运车型,同时美国享受最惠国汇率为15%,所需缴纳的关税为37.3万元×15%=5.595万元;然后,增值税计算方法是(完税价格+关税)×增值税率,所以增值税为(37.3+5.595)×13%=5.576,最后把关税和增值税加在一起,总价为48.5万元。参照目前的官方零售价50.99万元来看,价格还算是实惠的。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4

配置实在不实在?

配置实在不实在我觉得应该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站在厂商的角度,是不是把能给到的配置都装上了,另一方面就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我是不是需要这些配置?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5

如果从厂商的角度来说,我觉得Jeep做的确到位了,因为官方把能选装的舒适性配置都已经选装上了,整车在配置和舒适性上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是否需要这个配置,或者说我买了角斗士,我的根本需求是什么?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6

我至今还记得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该车发布时所说的:“You can believe in legends and drive one”!这句话,因为Jeep角斗士作为拥有45年传奇历史的车型,其攀爬+皮卡的独特定位正是其能够受到美国消费者热捧的原因,也许在攀爬和越野性能上不如自家兄弟牧马人,但是它又能提供牧马人没有的皮卡特性,这也是为什么最早传言该车的命名是“Scrambler”攀爬者。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7

所以在我看来,Jeep官方引进的先行版或许在自身配置和价格层面诚意十足,但是鉴于角斗士的本身特色来说,就欠缺了一些。首先,缺少了最强悍的Rock-Trac分动箱,后轴比达到4:1,以及高达84:1的攀爬比;其次缺少了前、后两个电控差速锁,电控可断开防倾杆,而这几项配置在角斗士的卢比肯车型上则是标配,这就回到了最开始的问题,消费者以50万以上的价格购买一辆皮卡,要忍受限行、15年报废和一年一检等诸多问题,只是得到一辆足够舒适、配置足够高的越野车吗?而且实际上角斗士的舒适性也不是强项,那我为什么放着牧马人不买呢?

和同价位对比值不值?

和自家的牧马人对比就能看出一二。中规的牧马人罗宾汉四门版车型的售价为55.99万元,比角斗士贵出5万元,但是却多出来所有的硬核配置,包括前面提到的分动箱、差速锁、可断开防倾杆,而且牧马人车型在国内还不用忍受限行、15年报废和一年一检等诸多问题。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8

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谁更值得购买我想显而易见,如果你说我就是喜欢皮卡,喜欢皮卡的造型,喜欢皮卡的货箱,还喜欢皮卡的拖拽能力,而且可以忍受这些政策,也不需要牧马人罗宾汉上的这些硬核配置,那么我觉得你完全可以选择角斗士的先行版,但是在我看来,角斗士先行版的性价比真的不高。
角斗士先行版性价比低到底谁的错?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9

我觉得看到这里,大部分人绝对会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的拧巴!为什么角斗士先行版和牧马人罗宾汉相比性价比要低得多呢?其实这也怪不得引进角斗士的中方人员,因为实际上在美国市场二者的价格就是基本相同的。其实这也就印证了我之前提到的角斗士“攀爬+皮卡”的独特定位,角斗士的皮卡身份让它拥有能装的货箱外,还有强悍的拖拽能力,这些都是牧马人无法比拟的,所以角斗士在美国市场的溢价自然就要高的多。

卖50万的Jeep角斗士到底值不值得买-图10

那么谁的错?我想一个是美国的Jeep品牌方赋予角斗士这款“有情怀、有历史”车型的高溢价,再一个就是国内对于皮卡的一些不公平政策,才让角斗士先行版的性价比如此之低,在国内完全不如买一辆牧马人车型。当然,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布,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未来国内皮卡的待遇会逐渐变好,如果政策得到改善,那么角斗士的性价比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低,只不过这一切何时到来,还没人说得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11.1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