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

麦当劳的成功,让红色和黄色成为了快餐业的官方配色标准。

但在欧洲你会发现,从斯德哥尔摩到慕尼黑,麦当劳餐厅的标志已经从经典的红黄配色,换成了怪异的鼠尾草绿。

在2000年初,欧洲涌现出一大批激进主义者团体及素食主义者,环保组织开始收窄视线范围,麦当劳成了各种流派群起而攻之的目标,由此,品牌出现了巨大的商业战略压力。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1

为了作出改变,2007年,麦当劳宣布了在整个欧洲的一系列环境和社会举措,以表明他们对环境友好。

他们采用了环保型制冷,换了非氢化的食用油,把老油转化为给车辆提供动力的生物柴油燃料,在菜单里引入了有机牛奶,换成可持续种植的咖啡。

但影响最深远的莫过于,他们从红黄转化了绿色。

从A面看,绿色绝对没有红黄配色那么诱人食欲,麦当劳似乎在与商业市场做对立。

但从B面看,绿色通常被认为代表健康,会使顾客平静下来,鼓励他们悠闲而一丝不苟地吃快餐,扎眼的红黄给人的印象就是,以尽可能高的价格尽可能多地出售尽可能便宜的东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绿色方案还使麦当劳显得更加高档,更有助于抵消其不健康的声誉。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2

在中国,多年来,谈到绿色、环保、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投资,多数人只是一笑置之,与利益相比,环保只能算名利饱和外的情怀,饱暖过后的良心发作。

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不同。绿色将成为未来和金钱挂钩最紧密的话题之一,尤其是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确立之后。

从时间表来看,相较于成熟的发达国家,中国所宣布的碳中和目标年份晚了10年,但是大多数发达国家更早实现了工业化和城市化,碳排放已经达峰并进入下降通道,而中国碳排放还在增长,相较于供给侧改革的“阵痛”,“碳中和”更像是一场持久战。

在做出改变且达成效果的目标导向里,交通运输领域显然是更具希望。乘用车向电动车的转型更为容易,未来几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也将不断上升。

碳中和是一个宏大的时代命题,哪怕是常见的电脑、路由器、服务器,这些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都会产生温室气体,也就是说,即使是发送一封小小的电子邮件,也会造成约4克的二氧化碳排放。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3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我们看到吉利在这个特殊的节点里,做出了一些具备象征意义的动作,行动不止于电,致力将碳排降到冰点。

在这一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发起“0碳行动”,在贵阳开启一段全新的低碳出行之旅。

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也是“智能吉利2025”战略引导下的产物,是构建智能能源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的正式量产意味着吉利在甲醇汽车这条新赛道走向了新的征程,开始在乘用车市场正式与传统燃油车、其他类型新能源车进行正面竞争。

甲醇是全球公认的新型绿色清洁能源,发展甲醇经济既符合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求,又符合国家能源安全利益。吉利从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出发,深耕甲醇燃料与甲醇汽车研发与应用17年。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成功开发多款甲醇动力及甲醇汽车,获得技术专利200余项,收获了行业内一致认可,助力中国甲醇汽车整车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而这次活动所在的城市贵阳也是全球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市场化推广最成功、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城市。本次试驾体验的路线以甲醇加注站为起点,满醇出发,途径观山湖区、贵阳绕城高速等地,覆盖市区、郊区、高速等多种路况,全程总计120公里。

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之所以能成为节能王者,得益于吉利独创的四大节能科技。在硬件方面,其搭载了全新一代1.8L醇电混动专用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12.5高压缩比设计,搭配低摩擦技术,热效率达到41.5%;其采用DHT混动电驱变速器,拥有40%的节能率,传动效率高达97.5%;其电池则选择了1.83kWh大容量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该电池创新性采用三面豪华液冷科技,峰值功率可达65kW,具有换热快、性能高、更节能、更安全的优势。在软件方面,该车拥有20种智能混动驾驶模式,可醇可电,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进行智能调控,最大限度的高效节能。

在这段路况复杂的长途试驾中,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展现出了同级最节能、最低碳、最经济混动轿车的硬核实力。实测百公里平均醇耗7.7L(相当于汽油车百公里油耗2.9L)每公里的出行成本仅0.24元,其中最佳成绩每公里不到两毛。相比传统汽油车,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减少了42%的碳排放,行驶15万公里减碳10.8吨,若加注绿色甲醇,15万公里可再减碳15吨,累计减碳25.8吨,相当于为地球种下1360平方米的森林。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4

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是吉利17年来甲醇研发技术的集大成之作,也是吉利构建智能能源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它的量产意味着吉利在甲醇汽车领域开辟了全新赛道,开始在乘用车市场正式与其他类型新能源车展开正面竞争。

吉利汽车在甲醇汽车产业的研究起点可以追溯到2005年,是甲醇汽车行业绝对的拓荒者。

在这17年间,吉利在该领域的投入已超过30亿元,这些巨额投入以及依靠自身在汽车工业的雄厚积累,让吉利拥有相关核心专利200余件,不仅战略投资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可通过“采集二氧化碳合成清洁甲醇燃料”,生产1吨甲醇可消耗1.375吨二氧化碳,同时也具备了甲醇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的全链体系能力。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5

同时,吉利也是国内最早将甲醇汽车研发成果投入到实际使用场景,使甲醇汽车真正商用的车企,不仅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课题(甲醇灵活燃料汽车技术开发),还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甲醇燃料乘用车发动机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17年来,吉利共开发出20余款甲醇乘用车和商用车,总计投放市场2.7万辆甲醇汽车,单车最高运行里程达120万公里,总运行里程近80亿公里。

吉利是全国第一家获得甲醇汽车产品公告的汽车生产企业、是全国拥有甲醇汽车公告车型最多的汽车生产企业,也是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唯一一家使用甲醇轿车的生产企业、是全国试点运行投放车辆数量最多的汽车生产企业(占全国甲醇汽车试点车辆总辆的近90%)。

2016年,吉利甲醇乘用车在冰岛进行测试运行;2022年,吉利甲醇乘用车、甲醇商用车在丹麦开展示范运行。自2013年以来,还多次参与晋中、贵阳等国内国外多个甲醇汽车试点项目,获得了行业内一致认可,助力中国甲醇汽车整车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中国的甲醇汽车也开始在丹麦运行,展示了中国甲醇汽车技术的实力。未来,吉利将继续深耕甲醇汽车领域,构建智能能源体系,探索实现交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有效路径。吉利坚信,具有中国特色的甲醇汽车,将同电动汽车、氢能汽车一起形成合力,为实现国家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节能、减排、环保、低碳,是未来50年发展不变的主题,未来,我们也看到了吉利在继续加大在甲醇汽车领域的研发投入的脚步,他们在探索实现交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有效路径,为全球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麦当劳的绿骚不过帝豪醇电的混-图6

在几十亿年前,南极洲并不是一直覆盖着冰雪和企鹅的。

那里曾经到处都是森林、鲜花和各种各样的动物,与今天的极地冷清完全不同。

在物换星移的地球演化史后,如今的南极洲一片荒芜,整个大陆只有2%的地方无长年冰雪覆盖、动植物能够生存。

但这2%的绿色,依旧有着迷人的魅力,我们该敬畏自然的绿,也该敬畏那些在黑与白之间,觅「绿」的人。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