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

上周,我在2022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见到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和往日相比,他的脸上流露出了更多笑容。

将时间拨回至2005年,作为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高乐及其团队在经过深刻讨论与思考后,决定真正地参与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来。这一做,就持续了18年,宝马和高乐用他们所信奉的“长期主义”精神,默默影响和守护着无数中国儿童和家庭。

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图1

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图1

一、18岁“成人礼”:走进西部农村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已达3.1亿辆。相比18年前,中国交通环境更加复杂、多变。高乐表示,前十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重点在城市地区,随着农村地区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汽车保有量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农村人群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逐渐显现。

为此,宝马适时调整了策略,今年将首次走进青海省,并在西宁市及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培训当地交警、青年教师、大学生志愿者、车主及经销商

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图2

二、全局性、长期性、创新性

高乐表示,宝马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关键差别,主要体现在:

1)宝马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全局性的,关注文化保护、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三个中国社会的主要议题,并通过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和BMW美丽家园行动等项目,全局性、系统性的助力解决社会问题。

2)宝马致力于为中国社会做出长期贡献,BMW中国文化之旅已经开展了15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18年,BMW童悦之家11年。BMW美丽家园行动是最新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也会长期开展下去。

3)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与时俱进的,每一步行动都在根据当下社会需求,不断创新。

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图3

三、角色转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高乐还谈到了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中的角色转变,他以BMW中国文化之旅项目为例:项目成立之初,宝马只是捐赠者的角色,捐助有需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号召当地的社会伙伴加入,一起保护文化遗产,更多的是在“授人以鱼”。

近些年,宝马则更多地扮演了“孵化器”的角色,寻找当地的非遗传承人,希望可以带给他们创业的机会。为此,宝马还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活动,比如联合清华美院,传授非遗传承人如何创业、如何做好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

“比起传授给别人既有的知识,我认为传授学习知识的方法更为重要。‘授人以渔’更具有可持续性。宝马所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都开始从‘捐赠者’转变为‘孵化器’新角色。”高乐说。

宝马高乐和他的长期主义-图4

结语:

据高乐透露,目前已有13万人从BMW童悦之家项目受益,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的受益人数(直接受益者加上间接受益人)更是超过了1亿人。宝马在不断带来令人兴奋的新产品的同时,还向人们展示了其负责任的态度,通过自己的巨大影响力以不同的方式造福社会,改善我们的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从这个角度来说,宝马的伟大毋庸置疑。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