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

2022年的北京车展就要来了,如今油价全面进入9元时代、稀土价格暴涨、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等不确定性因素都让想买车的朋友在心底里开始打鼓,这要是选错了可真麻烦。咱们本着“能省则省、能等就再等等”的原则看看这次北京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是值得期待的。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1

魔坊近期汇总了一下可能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或者上市的新能源车,今天咱们先来个大杂烩,按照品牌以及不同价位段这两个维度给大家盘点一下。

先来看下面的两张表,据不完全统计,这一次北京车展,咱们可以看到不少于30款新能源车。这其中大比例出现的是纯电动车,同时还有小部分混动车型(因为很多混动车库在2021年已经上市了)。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1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预计2022年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就有10款,当然我们如果把新势力品牌的6款新车也算进来的话那么2022年北京车展的看点仍然是中国品牌,它们占到了目前已预知新能源新车的半数以上。这里面车友们呼声较高的就是理想L9、小鹏G9、高合HiPhi Z,因为新实力品牌总能够转足舆论的关注度而真正开卖的时候魔坊认为欧拉闪电猫、比亚迪海豹和比亚迪护卫舰DM-i肯定也会拥有不错销量。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2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推出的概念车、量产车数量也不少。但是首先,魔坊想说在看到丰田和本田的两款车的时候,我们真心奉劝日系两田好好琢磨琢磨起个接地气的名字吧!我在这里真是都懒得念了,太拗口。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3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4

而奔驰、宝马、奥迪这德系三强的纯电动目前来看像是宝马i7、奔驰EQE SUV的全球首发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不过距离咱们普通老百姓太远,看看就行。此外就是奔驰EQXX、奥迪URBAN SPHERE这两款概念车的发布同样值得一看,尤其是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这三款车身上看到未来10年人类出行方式的改变。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5

从价格维度来看上面的表格也是魔坊根据目前的一些资料进行梳理的,相信最终的价格区间也是大差不差,所以还是可以给您提供一些参考价值。我们可以看到在10-20、30-50万这样的价位段里的产品的占还是很高的。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6

首先在10-20万元价位段,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能够看到的新能源可能会有几个问题不得不考虑:1.整车尺寸不会太大车内空间也谈不上更舒适;2.如果是这个价位段的纯电产品那么“真实续航里”程可能普遍在250-350公里之间,以城市代步为主;3.如果选择混动产品那么这个价位段的配置更高,油耗表现也会强于同价位段的纯发动机产品。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7

再等30天买新能源 这几十款新能源车集中发布-图8

其次,在30-50万元价位段,我们可以在这次北京车展期间看到的新产品种类和品质也是两极分化的:1.这个价位段的中国品牌、新势力品牌特征就是配置全尤其是主动安全驾驶、智能网联方面的配置绝对碾压合资、豪华产品;2.这个价位段的合资以及豪华品牌产品卖的还是一个牌子,在注重配置性价比的朋友看来那是妥妥的智商税。

当然我们不得不考虑的就是现在芯片短缺、新能源电池成本价格的上涨背景。所以对于那些限购城市摇到号、拍到牌的朋友来说,买车还是要趁早。选车避坑本无常,不过是“大肠包小肠”,看淡就好。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