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

近日,一条《东风岚图FREE VS 理想ONE,上成佛坡吃土鸡,理想ONE疑似断轴了》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主要讲述一群越野爱好者,驾驶岚图FREE 和理想ONE挑战网红成佛坡,最终因车辆性能及司机操作不当,导致理想ONE车辆发出异响,“后部某系统”破裂并出现漏油。

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图1

成佛坡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境内,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这里坡陡弯急,并且地面极不平整,路面泥泞容易打滑,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考验越野车性能的测试场地,也正因此吸引了一大批前来挑战打卡的越野爱好者,并被网友们戏称为越野车性能品质的照妖镜,而此次事件就是发生在成佛坡难度系数最大的拐角上坡中。

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图2

视频中,岚图FREE经过多次尝试并调整角度后,最终顺利通过。而理想ONE登场之初就不太顺利,在过第一个交叉轴时就出现了严重的打滑现象,而在第二个大角度拐角处,车辆多次冲刺,最后负载过猛导致后桥部位发出异响,疑似车辆后轴断裂,并出现大量漏油现象,最终以失败告终。那么,作为定位相同,且官方售价相近的两款SUV车型,在挑战成佛坡时的表现为何会截然不同呢?

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图3

第一,动力性能不在一个层次,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增程式动力系统,依靠发动机发电驱动电机而带动车辆,并且都采用了双电机四驱结构的驱动形式,但理想ONE的电动机总功率为245kW,电动机总扭矩为455N·m,而岚图FREE电动机总功率为510kW,电动机总扭矩达到1040N·m,动力性能是前者的两倍有余,无论是面对交叉轴还是大角度上坡,都有着瞬间爆发1040N·m最大扭矩的绝对优势,带动两吨多重的SUV自然就会很轻松。

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图4

第二,底盘悬挂装备不同,岚图FREE配备空气悬挂系统,支持悬挂软硬调节和悬挂高低调节,拥有100mm的最大调节高度。而理想ONE仅支持悬挂软硬调节,在面对高难度越野时,无法提供足够高的底盘离地间隙,其脱困能力大大减小。此外,岚图FREE还配备透明底盘,通过中控屏幕可以清晰的看到车辆四周与车底盲区视角,对越野有着很大的便利性。岚图FREE的脱困装备更齐全,实际的越野性能也就越好。

理想ONE实地越野不及岚图FREE 上坡途中被干爆-图5

当然,这两款车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司机的操作不当,面对这种大角度上坡,司机都不应该贴着内弯行驶,更不能盲目的冲坡,尤其是在人群围观的时候,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悲剧。不过在小编看来,不管是岚图FREE还是理想ONE,都属于城市SUV序列,铺装路面上的驾乘高品质才是它们重点考量的,这种非铺装路面并非它们的主场,重度越野更不是它们所擅长的。

如果真想去野外体验一把越野的快感,也应当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熟悉基本的越野常识,更换专业的越野轮胎,并观察路况适当的评估路面通过的难易程度,而非盲目的加大油门冲坡,导致上述理想ONE趴窝事件发生,最重要的是远离人群,避免因失控造成人员伤亡事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