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1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2

从B柱下滑直至车尾的线条非常自然,溜背设计也是羿外形的一大特色。羿车长4675mm,轴距2750mm,体量并不大,不过不到4米7的车长,做到2米75的轴距,纯电平台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燃油车很难企及,具体空间体验如何?下面揭晓。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3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羿都是很紧凑运动的风格,没有偏差,前后一致的弋型灯组带来了不错辨识度。羿在双电机车型上,都是提供有外形运动套件,包括红色饰条旋风轮毂加上红色卡钳、高亮黑车窗饰条,原厂的一体性还是不错的,没有汽配城风。希望这些后期也能下放到单电机车型上,可以是选装的形式,毕竟视觉运动感的提升还是相当明显。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4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5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6

首先来说说功能方面,车机是内置了iFLYTEK娱乐生态系统,支持联网,常见的在线QQ音乐、高德地图导航这些不用多说,娱乐性上,在车内听个脱口秀、相声评书,刷个视频都是支持的;便利生活上,可以查天气、查违章,推荐周边美食、电影、停车场等等。总的来说,除支付外,手机常用的,这套车机系统几乎都能办到,后期也是支持OTA升级。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7

另外在操作体验上,常用的功能都在第一级菜单,界面简单,没有上手难度,而且支持手势控制,包括界面系统切换、接打电话等等。不足的是车机系统的网络并不算好,通常一个界面需要加载一会,才能完全显示信息和图片,另外在不同界面之间切换时,通常需要重新加载,耗费时间。语音控制系统来自科大讯飞,实用性不错,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率都让人满意,车内调空调开车窗的简单操作基本不用动手,并且还支持15-60秒的免唤醒以及音源定位,同级之中并不常见。

提个建议,语音指令下达以及接受执行的界面能做成对话框的形式就更好了,目前只有简单的图标,语音指令也只是显示在屏幕上侧,很多时候不清楚下达指令成功了没有,不够直观。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8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9

由于车底平铺电池的原因,相比燃油轿车,羿车内乘客的坐姿会明显感觉高一些,不过从体验来看,对头部空间影响不大,车尾溜背造型没有明显压缩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主要由于前后排乘客头顶上方是天窗开口位置,头部空间有一定延伸,很讨巧。2750mm轴距的优势很好发挥出来了,只要不是身高超过1.9米,体重过两百斤的朋友,后排都能留有宽裕的腿部空间。

同级唯一双电机四驱5.8秒破百试驾雷诺江铃·羿-图10

就产品力展现上,羿带来了不错的诚意,开起来会比同级大部分车型都更灵活有运动感,中欧同标的品质也可以放心,关于设计、科技、智能、空间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唯一可能就是最长500km的续航在当下有些表现普通了,但如果您大多数场景都在城市出行,那么也可以满足一周只充一到两次电的通勤使用。最后关于选购,16.08万的500km光耀豪华长续航版就是最具性价比之选,各方面配置以及动力都能够很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