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

在如何诠释豪华这件事情上,每个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奔驰以舒适豪华而闻名,宝马则一直以操控为品牌标签。相比于这些较容易让消费者感知到的豪华维度,向来以安全和健康为豪华基因的沃尔沃则显得文艺很多,在消费者眼中一直都是一位穿羊绒衫、戴眼镜的斯文形象。

其中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海外试驾,并在广州车展迎来中国首秀、惊艳亮相的纯电动轿跑SUV C40,从外观到内饰都有别于以往的沃尔沃车型。年轻化和科技化凸显,让沃尔沃一贯斯文内敛的形象多了几分灵动,更加的高调张扬,就好比这位文人端起了一台超猛的电磁炮,完美契合年轻群体对自我个性彰显的需求。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1

C40的设计和性能无愧“电磁炮”之名

C40虽然是品牌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但也是第一款只提供纯电动力的车型,正式宣告沃尔沃品牌“ALL IN”电气化的决心。因此,全新C40采用了全新的电动设计语言,融入动感的轿跑元素,不负电气时代“最美沃尔沃”的称号。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2

相比于沃尔沃燃油车型优雅、内敛的清冷北欧风外观设计,纯电轿跑SUV C40则延续了C系列家族的灵动气息,有着专属的“精灵美学”质感。就前脸造型来看,C40的半封闭格栅赋予车头更多灵动与精致,搭配采用了全新智能像素大灯技术的雷神之锤大灯,奠定了整车的动感气息。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3

如果说沃尔沃C40的车头造型只是个开胃菜的话,那么它侧面的溜背设计绝对能让消费者为之惊艳。为了致敬当年那部风靡全球的“沃尔沃P1800”的轿跑风格,C40将轿跑元素和时下流行风格相结合,才勾勒出如今C40动感且流畅的跨界Coupe气质。再有车尾带有动态迎宾光效的维京之斧序列式尾灯和细节处的扰流板设计等加持,C40的专属激进运动姿态再次得以彰显,行驶在路上的辨识度极高,无愧“电磁炮”之名。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4

电气化时代,沃尔沃C40依旧将安全放在首位

很多消费者提到沃尔沃品牌,第一个冒出来的词基本都是安全,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沃尔沃旗下的车型确实将品牌的安全理念贯彻的非常到位,才能获得众多用户的肯定。所以在当下以电池安全为重中之重的电气化时代,沃尔沃C40的诞生可谓是众望所归。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6

作为始终将安全性放在首位的沃尔沃C40,不仅延续了家族优秀的领航辅助系统、适合城市驾驶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还针对C40纯电动车型的特性进行了专门的优化,保证行车安全。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沃尔沃C40不仅在电池包上具有超高等级的防水防尘优势,还特意为电池组系统建立了防撞安全区,即便是发生碰撞事故时也能最大程度上减轻对电池造成的损坏。由于C40采用的是和XC40纯电版相同的电池包系统,所以通过XC40纯电版的涉水挑战也能窥见这套系统依旧是安全界的“扛把子”。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7

国标对于关键部位的电池的浸泡要求是确保30分钟不进水,但是沃尔沃XC40纯电版却在经历1.7m的整车浸没12小时测试之后,依旧没有进水。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它的电池封装达到了IP67标准,具有超高等级的防尘防水性能。此外,更有重新设计的溃缩区、实时监测的电池管理系统等等,足以可见它毋庸置疑的电池安全性能。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8

首次导入100%-Leather Free理念,符合北欧环保调性

不同于“电磁炮”般个性张扬的外观造型,沃尔沃C40的内饰设计还是继承了品牌含蓄斯文的“沃式豪华”。它并没有像其他电动车型那样肆意宣扬所谓的大屏科技感,而是以人为本,将环保材质、健康的车内环境、科技感放在同等位置上,致力于为用户带来一种低调却又奢华的享受。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9

为了进一步彰显C40的纯电动车型身份,它的内饰设计上也融入了很多独特的元素。C40首次导入了100%-Leather Free纯素内饰理念,在车内用料的选择上极为考究,没有使用任何动物制品,而是采用可持续再生的布艺织物和仿皮革材质等材料代替。相比传统的皮质用料,不仅结实耐造,而且还具有低挥发、低气味的特性,符合北欧环保调性,为消费者创造出一个更为健康安全的车内环境。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10

沃尔沃“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其实不止体现在安全、健康等方面,在C40的内饰设计上,我们同样可以在一些细节处发现它始终在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而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源自瑞典阿比斯库国家公园地形图的高科技透明发光饰板,由三层板和LED灯组成,营造出饰板上图案大气的3D效果,在黑暗环境中瞬间成为整个内饰的最大亮点,人文化气息让消费者在车内也能随时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11

此外,C40的峡湾蓝地毯也大有乾坤,进一步表明了沃尔沃品牌的生态意识氛围。这抹独特的“蓝”色来源于斯堪的纳维亚西海岸的深水湾,由100%环保材料制成,在副驾前方透明背光3D内饰板的烘托下,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体验上都为C40带来了一份专属的宁静环保氛围。

穿羊绒衫的沃尔沃端起了电磁炮C40真的有点猛-图12

结语:

总体而言,在全新电动化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沃尔沃C40一改以往的斯文形象,灵动流畅的溜背造型和不俗的电动性能更符合年轻群体的期待。不仅如此,它还继承了沃尔沃品牌一贯优秀的安全和健康理念,并且做得更加到位。同级最好的电气安全性、人与自然共生的100%-Leather Free内饰设计理念,都让自身的竞争力更进一步,也为C40明年的上市打好产品硬实力基础。纵观同级新能源市场,可以说C40是当之无愧的电磁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