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理想ONE新款-减配电池容量 纯电续航缩水

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新款理想ONE的实拍图,新车外观延续现款车型设计语言,其最大的变化在于电池组容量从40.5kWh降至38.5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也从155km降至130km。考虑到电池性能降低,对应成本也将大幅下降,新车型售价有望下调,或将低于33.8万元。

理想ONE新车型实拍 换新电池/续航缩减 售价或下调-图1

理想ONE新车型实拍 换新电池/续航缩减 售价或下调-图2

理想ONE新车型实拍 换新电池/续航缩减 售价或下调-图3

理想ONE新车型实拍 换新电池/续航缩减 售价或下调-图4

今年10月,理想汽车曾传出过芯片缩水的传闻。据知情人士称,理想汽车从黑市收购了数千片电子驻车芯片,该芯片的正常价格约为6元/片,理想汽车的收购价格达到了约5000元/片,超出正常价格800倍。对此,理想官方回复:“消息不属实。”

而网友们似乎对此官方回复并不买账,“原以为厂家天天在研究技术呢,今天才知道全靠买零件组装车挣差价呀,既然紧缺就减掉不装呗,这样又少了一些成本,又能多赚六块钱”,“不属实,实际是799倍”等等评论比比皆是。

也正是由于芯片短缺的原因,理想ONE今年9月总共交付新车7,094辆,环比跌幅达24.8%。而在芯片缺乏的形势下,理想汽车采用“先交付后补装雷达“的交付方案,简单来讲就是交付“不完整的车”。在此方案的实施下,理想10-11月销量得到了好转。未来随着新款车型的推出,其购车门槛将得到降低,销量有望再次上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