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

12月初,哈尔滨正式放开皮卡进城限制,根据哈尔滨市政府发布的《哈尔滨市大幅调整市区货车通行规定》中指出,皮卡车全天不受禁行道路和禁行时间的限制;吉林省于2020年1月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举措》,提出全省范围内放开皮卡进城,长春更于今年6月起取消对纯电动封闭式和轻型货车、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在城区道路通行限制;辽宁省自2016年起就是我国最早提出皮卡解禁的省份之一,走在全国前列,如此看来,目前东三省解禁已经呈一片大好之势,购买宜商宜家的皮卡成为了不少人的最优选择,那么在东三省买什么皮卡最合适呢?什么样的皮卡才能适应东三省的极寒气候呢?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1

汽油皮卡

众所周知,我国的皮卡市场的偏好一直是南柴北汽,在温暖的南方柴油皮卡更受欢迎,而寒冷的北方,由于汽油皮卡易于启动则受到偏爱,所以选购一款性能出色的汽油皮卡在东三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就搭载了长城自主技术的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拥有多项先进技术,包括缸内直喷技术、优化的排气歧管、可变量机油泵和智能化的热管理等技术,都能保证在极寒气候下也可以轻松驾驭车辆。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2

最关键的是该车搭载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系统,相较于普通的分时四驱系统碰到雨雪天气再手动切换的弊病,驾驶者只需要选择相应的模式即可,电脑可以根据路面反馈分配前后桥的扭矩输出,非常智能,对于东三省冬天的积雪路面,TOD智能四驱是非常好的选择。另外,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还配备了后桥电子差速锁,保证在一些极端条件下的脱困能力。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3

除此之外,该车还有无所不在的软质包覆、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肘枕、杯架、智能网联系统、无线手机充电、100余处降噪处理和专属香氛,让家人、朋友尽享极致驾乘体验。安全方面,还拥有高强度笼型车身、6安全气囊、二次碰撞缓解功能、9.3版本ESP、360环视、12雷达探头、车道偏离、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4

柴油皮卡

除了汽油皮卡外,现如今的柴油皮卡也不同往昔,曾几何时想起柴油皮卡在东三省的窘境,恐怕只有开过拖拉机的人才知道,无论是加热油底壳还是加热油箱,都曾是那个年代在东三省开柴油车的家常便饭。而现如今的柴油机技术已经可以做到在寒冬腊月也可以轻松启动。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5

想要在寒冷的东三省驾驶柴油皮卡,首先要加注适应相应温度的负号柴油,其次机油和防冻液也要保证是低温款,除此之外就必须要依靠车辆的强大性能才可以适应极寒天气。比如江西五十铃D-MAX搭载的1.9T RZ4E柴油机原厂就搭配有预热塞,可以在启动车辆前提前对缸体进行加热,再寒冷的天气都可以一键启动。同时,RZ4E发动机采用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喷油压力达到2000bar,即使寒冷天气下,也能保证燃油雾化质量,使燃烧更充分,同时EGR冷却系统带旁通阀,也能让回流到进气歧管的废气不通过冷却器,缩短发动机的暖机时间,迅速提升水温,使空调温度迅速提高。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6

而且,江西五十铃D-MAX配备了更大容量的电瓶,储存容量90Ah,冷启动电流高达710A,远盛目前皮卡行业主流的600A电瓶,冷启动性能更好。而且,配备的6AT自动变速箱带手动换挡模式,可以在刚启动车辆后,切换到手动模式提高转速,帮助空调升温;在雪地等牵引力低的情况下起步,还可以直接挂入手动模式的2挡起步,减少打滑。同时,该车还拥有冷暖杯架、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都能在寒冷的天气下保证驾驶室内的温暖舒适。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7

四驱皮卡

除了上面两款能够适应极寒气候的皮卡外,在东三省寒冷的冬天最关键的还要数轮胎和四驱系统的选择。对于有经济条件的用户来说,笔者都更推荐给自己的皮卡购买冬季雪地胎而不是安装防滑链,因为防滑链会对轮胎造成损伤。雪地胎有更多细小的纹路,车辆行驶在冰雪路面时会增加牵引力,同时加入了耐低温的软化剂配方,温度越低反而会更软,拥有更好的抓地力。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8

除了雪地胎以外,四驱皮卡就更是在极寒地带的必备配置,就像笔者在前面说的一样,如果你经常需要在冰雪路面行驶,那么TOD的智能四驱更适合你,你只需要交给电脑,就可以轻松上路。当然对于不少经济型皮卡产品还没有大规模配备TOD智能四驱,分时四驱也可以是很好的选择,对于冰雪路面一定要提前切换高速四驱模式来提升抓地力,目前的分时四驱都支持在行进中切换高速四驱,非常方便。

东三省呈全面解禁之势极寒气候下开什么皮卡好-图9

而且,现在的ESP、TCS等系统也非常先进,在冰雪等路面ESP会及时检测车轮的打滑状态,快速给予点刹,通过刹车来精准调节扭矩,再配合分时四驱系统,也可以完美保证在冰雪路面的行驶稳定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