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

随着消费持续升级,20万以上SUV正被越来越多家庭用户所青睐。但现实是,在这些车型里,更高档的大空间中大型SUV购车价格高、上牌税费高、养车成本高,而更省油的混动SUV普遍为五座小空间,并且配置较低。也就是说,又大又高档的贵买贵用,又省又实惠的太小太抠,用户要么时刻盯紧口袋要么舍弃舒适享受,高质量体验无从谈起。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

但唐DM-i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对用户并不友好的局面,一举颠覆20万级和中大型SUV两大市场的固有竞争格局。同时拥有超大空间和超低油耗,唐DM-i“鱼和熊掌兼得”,完美解决目前“车大不省”、“车省不大”痛点,真正做到为用户用车成本减负,为用户用车生活扩容,为用户搭建一个“移动的快乐星球”。

·7座大空间 豪华与安全兼备

一般来说,家庭用户对于汽车的需求,首先要考虑到一家老小乘坐的舒适性,同时还得考虑到不同场景使用时的实用性。因此,一辆大空间的7座SUV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已是刚需。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2

唐DM-i拥有4870×1950×1725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2820mm,相比冠道、途观L等20万以上燃油SUV优势明显,相比CR-V混动、RAV4荣放双擎等20万级混动SUV则堪称完胜。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3

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唐DM-i拥有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灵活空间设计带来了更佳舒适性和更高实用性。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大幅度的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切换五座时第二排乘客能够获得极为宽敞且舒服的坐姿,而切换7座时又能够同时保证所有座位,包括第三排的舒适性。同时,第二排地台全平以及配备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大大增加了后排空间感和视野,进一步提升了乘坐体验。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4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5

储物空间方面,唐DM-i拥有非常强大的空间装载能力和拓展能力。尤其是五座状态下,后排全平放倒,甚至加上第二排比例放倒,就算2米长的物品也能轻松容纳,搬家拉货全然不在话下。即使是7座状态,可实现的装载能力也相当可观。除此之外,前排扶手箱、后排杯架、门板储物格、前后排储物格,手套箱等储物空间设计也极为丰富且人性化,收纳小物件非常方便。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6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7

在大空间的基础上,唐DM-i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车内豪华质感十分出色,带来了更优质的驾乘体验。龙鳞纹豪华真皮座椅的打孔、缝线、包边等细节处理很细腻,并且前排电动座椅配备了伸缩腿托以及通风/加热等舒适性功能。车内环舱使用的高档类麂皮以及金属质感材质、钢琴烤漆材质等,加上12个立体式琴弦扬声器和31色车内氛围灯等舒适性装备,车内豪华氛围媲美50万级豪华品牌SUV。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8

而在智能方面,唐DM-i的表现堪称同级车型中的天花板。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交通拥堵辅助、弯道速度控制、前后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主动式车道保持、智能遥控驾驶等丰富功能,即便对比汉兰达、途昂等主流合资7座SUV也处于绝对优胜,带来安全、智能的驾驶体验升级。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9

同级领先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则采用全新UI设计,操作逻辑也更符合用户需求,人机交互体验更为出色。功能性上,智能语音交互、云服务智能管家、智慧精准导航、在线影音、车载K歌装备、手机NFC车钥匙等一应俱全,更高阶智能贴合用户全场景出行生活。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0

在营造越级豪华的同时,唐DM-i在安全方面同样不遗余力。除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主动安全上的保护,唐DM-i拥有LCB高安全性能车身,这使得它获得了中汽研C-NCAP五星安全认证,并获得了中保研C-IASI三项“GOOD”安全评级,安全性能非常出色。不止如此,唐DM-i还搭载了拥有智能杀菌氧吧和超生化模式的智能健康生态座舱,使用的刀片电池也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全方位构建了全域安全保障。

·超级混动加持 既省油又强劲

众所周知,车身重量相对较大的中大型SUV一般难以实现低油耗,尤其是传统燃油SUV,每百公里十几升的油耗都属于主流范畴。另一方面,中大型SUV拥有更强多场景使用属性,续航有限的纯电车型实际上难以满足家庭出行所需。因此,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的混动系统几乎是中大型SUV现阶段竞争追逐的理想解决方案。

但目前不同技术路线的混合动力系统都存在着各自的不足,比如陆放HEV搭载的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于不外接充电,燃油经济性具有一定局限性;途观L PHEV搭载的P2结构混动系统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参与,平顺性处于劣势;理想ONE搭载的增程系统由于发动机始终不直接驱动车轮,亏电和高速状态下油耗较高。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1

而唐DM-i搭载的DM-i超级混动技术,颠覆了传统混动技术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四大控制模式日常使用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高效充电,适时辅助驱动,全工况超高效率,实现了超低油耗、更强动力、更长续航,堪称目前中大型SUV的最优解。

该系统由热效率高达40%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其中,刀片电池大容量和高功率特性,使得系统拥有超强保电能力,加上搭载直流快充技术,使得全工况使用不亏电。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2

在城市场景中,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唐DM-i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以纯电模式行驶,油耗为零。即便是亏电工况下,电驱占比仍可高达99%,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和高效用油的设计理念。以电为主的特性让用户在面对城市频繁拥堵的路况时,无需为燃油担忧,也无需为嘈杂烦躁。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3

在高速行驶场景中,唐DM-i自动切换至HEV并联模式,发动机介入驱动,不仅经济性强,也让用户的驾驶感受更加畅快,动力随踩随有。而进入高速巡航时,1.5Ti高效发动机直驱,无需换档,无需能量转换,简化了传动路径,油耗更低。

可油可电,以电为主,发动机高效辅助的特点让唐DM-i综合油耗低至1.2L/100km,亏电油耗低至5.3L/100km,续航里程高达1050km,完美解决了中大型燃油SUV油耗高的痛点,并展现出了相比其他混动类型更明显的省油优势。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4

不止如此,由于唐DM-i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大部分工况为纯电行驶,提供了无限接近纯电车型平顺静谧的舒适驾乘感受。即便是燃油发动机工作,也只运行在高效区间,转速区间相对固定,避免了发动机转速改变带来的噪音以及震动,同时EHS电混系统无需换挡,避免发动机和变速箱转速不匹配而出现的顿挫。也就是说,无论用油用电,唐DM-i都能拥有十分优异的NVH表现,平顺性和静谧性极佳,整体驾乘质感更细腻更舒适。

什么是快乐星球又大又省的唐DM-i不就是-图15

而在动力性能方面,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231N·m,高效的同时动力强劲。电机最大功率更达到了16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25N·m,轮端扭矩大,动力响应更快。加上EHS电混系统最高可达97.5%的传动效率,唐DM-i得益于DM-i超级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5秒,在中大型SUV当中具备领先实力。

此外,唐DM-i享受绿牌免购置税,用户在限牌限行城市也能无忧通行。综合来看,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自驾出行,唐DM-i在经济性、舒适性和动力性上都具备领先优势,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家用首选。

总结:

20万以上SUV车型之间的竞争,其实是产品价值的竞争。在诚意的售价基础上,谁能够提供用户更多的价值,谁就能抢到更多的用户。唐DM-i强势入局改写了原有的价值体系,以更全面优质表现刷新了该细分车型的价值标准。相较于同级别竞品,其凭借DM-i超级混动“快、省、静、顺、绿”的特性,以及“大空间、豪华、智能、安全”的旗舰实力,实现全面价值超越,更加贴合消费升级时代的用车环境与需求。而自上市以来的持续畅销,更是对唐DM-i强大产品力的有力证明,亦是终端市场对其技术驱动、用户至上的最好回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