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叶勤:对用户的需求有求必应,才能和用户结交“真朋友”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几何品牌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勤的精彩访谈:

几何叶勤聆听用户心声几何要与更多年轻人走在一起-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几何品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哪些亮点?

叶勤:几何展台最能带动人气的莫过于EX3功夫牛这款车。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几何EX3功夫牛上市后订单量已突破12000台。得益于此,几何EX3功夫牛对于经销商以及整个品牌销量的带动是巨大的。其次,在于几何EX3功夫牛的设计与命名。设计上,EX3功夫牛外观很可爱,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命名上,EX3功夫牛与今年牛年相符,很接地气。

几何叶勤聆听用户心声几何要与更多年轻人走在一起-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几何EX3功夫牛的目标群体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画像?

叶勤:几何汽车的参展车型有几何A Pro和2021款几何C,以及全新上市的纯电小车EX3丨功夫牛。几何A Pro定位为“真高能安全纯电座驾”,几何C定位为“真能跑纯电SUV”,EX3丨功夫牛定位为“纯电硬派野萌SUV”,致力于为不同细分市场用户带来愉悦的纯电出行体验。

这次展台最能带动人气的莫过于EX3功夫牛这款车,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EX3功夫牛上市后订单量已突破12000台,这对于经销商以及整个品牌销量的带动是巨大的。其次,在于EX3功夫牛的设计与命名。设计上,EX3功夫牛外观很野萌可爱,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命名上,正所谓“本命正当红”,与今年牛年相符,很接地气。而且,功夫牛是一款有本领、很牛气的纯电小车,拥有“八式”功夫,将重塑用户对于纯电小车的认知,推动细分市场进入高品质、高安全时代。

网上车市&网新社:几何EX3功夫牛的目标群体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画像?

叶勤:由于EX3功夫牛造型十分可爱,因此它能够吸引不少女性用户的目光。此外,EX3功夫牛作为一款实用性很强的纯电SUV,具备很高的离地间隙和不错的续航能力,因此它的用车场景比较丰富,既可用来上下班通勤、接送小孩,还可满足一家人周末郊游。

几何叶勤聆听用户心声几何要与更多年轻人走在一起-图3

我们将EX3功夫牛的目标人群锁定在拥有进阶生活秘笈的乐活族,他们用心生活、珍爱家庭、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性格稳重、积极进取、踏实有担当,他们认为“优质生活没那么贵”,精打细算过日子。

网上车市&网新社:接下来,几何的产品部署会有怎样的变化?

叶勤:基于吉利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5年几何将推出5款全新产品。这些全新车型会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方面拥有巨大突破,以符合市场需求,同时也加速推动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中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计划的落地实施。目前,几何汽车已经制定成熟的短、中、长期发展规划,目前短期规划是聚焦C端大众主流市场,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新能源汽车。

网上车市&网新社: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有特点的标签在品牌打造和营销方面帮助很大。未来几何会被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标签?

叶勤:不同于极氪主打20万到30万元以上区间,几何品牌将聚焦20万元以下的中高端纯电市场。原因就在于,目前的市场依旧呈一个“橄榄型”,20万元以下市场仍需扩容。因此,对于几何品牌来说,继续聚焦这个细分市场,不断去深挖,才能将这个市场做得更大。

更何况,几何品牌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唯一一个新能源品牌,吉利也会不遗余力地花更多精力去打造几何品牌。几何品牌也将与用户坦诚相待,为用户打造美好的纯电生活,做用户的“真朋友”,为用户打造“真续航”的产品、为用户提供“真心实意”的购车、用车服务等。

网上车市&网新社:几何品牌的渠道会更加下沉吗?

叶勤:是的。目前,几何拥有一级授权渠道215家,预计到2025年增加至到500家,实现承载年销50万台的渠道发展目标,确保90%的经销商盈利。在今年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几何品牌实现了192%的同比增长,月销订单破万,第三季度订单量环比翻倍,呈现出了明显的“几何式”增长。因此,无论是对于几何品牌还是整个集团,甚至用户来说,几何都值得期待。

几何叶勤聆听用户心声几何要与更多年轻人走在一起-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不久,几何真续航全国挑战赛在多个城市开赛。据了解,这是由全国几何汽车车友自发组织并策划的活动。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在用户共创方面的一些尝试和心得?您认为用户共创给几何带来了什么?

叶勤:是的,几何车友自发组织了这次活动,包括赛事名称、路线等,均以公开招募的形式由几何车友决定,让用户不仅是参与者,也是主理人和共创者。这背后实则是因为几何产品在续航上要比不少其它品牌车型更真实。这也使得几何用户都很满意我们的续航表现。

事实上,为了避免用户对于续航充满焦虑,几何品牌秉承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始终将真实续航带给用户。几何旗下产品均采用镍55新型NCM523三元锂电池,保障了“长续航”;同时搭载了业内顶尖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自动更正剩余电量预测,保障了“真续航”。 用户在担心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几何汽车的真实续航,让用户真正实现用电自由。

几何叶勤对用户的需求有求必应才能和用户结交真朋友-图1

与用户共创,本质是站在用户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把用户的利益点放在首位。与用户的互动,不仅是用户端得到了参与感和满足感,拉近了与品牌之间的距离,用户的意见和反馈也会反哺到品牌建设和产品优化中,实现品牌认同、产品提升、体验优化的“多赢”。

几何品牌有将近18万的用户,基于这样一个庞大的用户基数,几何品牌必然会在服务体系上不断优化改进。此前,几何品牌已对销量排在前20名的城市设置了城市经理负责客户服务,目的就是要真心真意打动用户,体现几何品牌价值。

网上车市&网新社:几何汽车今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未来将如何保持这样的势头呢?

几何叶勤聆听用户心声几何要与更多年轻人走在一起-图6

叶勤:几何品牌的产品在体验上非常符合消费者当下的诉求。

尤其是随着80后、90后等新生代成为汽车消费主体,他们都很在意汽车的智能、续航能力。基于此,几何品牌以“真续航”为抓手,以实用、好用的智能出行体验满足年轻用户需求,让每一个用户成为几何的“真朋友”,更让每一个几何用户成为了“自媒体”,进一步为几何汽车扩大“朋友圈”,为几何创造了开拓市场的条件。

在品牌营销方面,几何还将在销售、服务等方面为用户打造一个玩乐的氛围,不断加强与用户、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体现几何品牌的亲和力,进一步创造出更多的市场机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