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

作为上世纪80、90年代极具运动性能的车型,本田INTEGRA凭借着当时Honda最尖端的科技,和出色的运动性能,征服了一大批憧憬先进跑车的年轻消费者,成为当时年轻人心中的一辆完美高性能跑车,并成功收割了一大批品牌忠实粉。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年轻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但追求运动的潮流却始终不变。为了迎合当代年轻人对轿车性能的极致追求,和传承本田INTEGRA的性能血脉,广汽本田推出了它在国内的继任车型,并延用INTEGRA的中文名称--型格。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1

从产品定位来看,型格是东风本田全新思域的姊妹车型,但与思域不同的是,它延续了本田INTEGRA的极致性能属性,相比思域它在运动领域的表现要更加纯粹,以至于原本锋芒毕露的思域在它面前,都会显得低调很多,那么型格的纯粹都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2

型格的纯粹到底体现在哪?

1、动力上更纯粹,型格全系搭载240TURBO动力,也就是1.5T高功率版本,不像思域为拉低入门售价而推出129马力的低功率版本,广汽本田给你一步到位,入门即高性能版本。

2、传动上更纯粹,型格除了匹配CVT变速箱外,还将提供6MT变速箱,比全系均为自动变速箱的思域更加注重操控体验,不仅带来人车合一的驾驭快感,更凸显了型格同级独有的极致运动定位。

3、造型上更纯粹,型格的外观运用了诸多运动细节元素,将运动感进行二次放大,如熏黑运动套件,攻击性低趴前脸,以及尺寸更大的运动型轮毂,相比思域要显得更为激进。

4、科技上更纯粹,型格配备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12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以及彰显科技的智能卡片车钥匙,后两项在思域中均未配备,型格的智能科技装配的更到位。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3

讲到运动、性能,那自然就离不开强劲的动力系统,型格全系均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82Ps,峰值扭矩达到240N·m,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熟知的宝马325i车型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也才184Ps,这辆型格无论高低配置车型,广汽本田给到你的都是一台有着近乎越级性能的高功率发动机,让即便是买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到本田强劲动力所带来的澎湃驾控体验。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4

在传动方面,型格提供CVT无级变速箱和6MT手动变速箱两种可选,前者是为满足现代化用车便利性,后者更多的是一种极致操控性的象征,是广汽本田为满足消费者对极致性能的渴望,与更进一步的压榨发动机极致性能,从而推出的6MT手动挡版本车型,以纯粹的操控性能回应本田用户们的期待。当然,这样的做法也无疑会带给喜欢操控运动的消费者们最大惊喜,算是广汽本田向经典车型的一种致敬吧。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5

从设计上来看,型格整体风格运动气息浓厚,甚至比它的姊妹车型全新思域在视觉上要更具冲击力,前脸配备尺寸更大的蜂窝状中网格栅,并采用了熏黑色涂装设计,配合两侧犀利狭长的LED大灯组,使得它的外观明显比同级其他车型多了一丝凶悍气质。而修长的车头以及拉伸的视觉宽度,也让这台车呈现更低矮的车身姿态,仿佛在随时随地准备着战斗。相比起全新思域收敛起来的锋芒,型格在设计上要更加的运动激进与个性奔放。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6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并运用了贯穿式腰线与上扬的下侧裙设计,为其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型格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除了车身长度更长之外,其他与思域保持一致。同时,型格还配备有225/45 R18规格的轮毂设计,比全新思域的顶配车型还要大,再次凸显型格更加激进的产品定位。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7

尾部设计也是型格最具辨识度,也最易于区隔于思域的地方,整体布局和细节设计都更加干脆利落。平直线条勾勒的倒钩型尾灯、更加短小精致的尾翼、保险杠下方的双边排气布局,以及前后门把手、外后视镜、车窗周围、后扰流装置在内的熏黑运动套件,则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妥妥地一副高性能车的既视感。另外,在配色方面也更大胆,配备翡绚蓝和炽热黄两种色彩的车身涂装,视觉效果也是非常的抓人眼球。

以极致性能传承操控信仰 广汽本田重现型格魅力-图8

智能科技方面,型格配备有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等,并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Home-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手机钥匙和OTA升级等功能。你只需说出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语音操控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常用功能,与现代车载智能科技接轨。更值得一提的是,型格还配备有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智能卡片钥匙,这在同级中很是少见,并且这两项配置在全新思域中都是没有的,可见型格的配置清单将会达到更的高水准。

写在最后:为了满足现代年轻人的极致追求,型格延续了本田不变的性能诉求,但却进化出了更为智能的驾趣利器,相比身为姊妹版车型的思域,它在设计上更激进、操控上更极致、科技上更全面,是现代同级中难得的追求极致表现的选手。作为运动型轿车,型格的到来将会传承Honda性能基因与热血操控信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作为品牌全新战略车型,它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构筑广汽本田完善的轿车产品矩阵,开创同级市场运动型轿车新纪元。

型格
型格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2.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