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

今年7月初,沉寂已久的路特斯发布了又一款全新的跑车:Emira。这是在2017年被吉利收购后,路特斯推出的首款全新的量产跑车,也是路特斯品牌的最后一款燃油车。经过3个月的等待,我们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一下这台来自英国的小跑车了。那么关于它,有哪些信息一定要了解呢?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2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3

一、身材矮小的“一米二”

Emira这个名字有“领袖”的意思,但它的绰号“一米二“显然更好记,也更能贴切——它的车身高度只有一米二,确切地说是1225毫米。Emira的车身并不大,长度4412毫米、宽度1895毫米,轴距2575毫米。这个尺寸比保时捷718略大,但总体来看还是非常紧凑的。虽然体型小巧,但却非常具有雕塑感。设计师通过巧妙的光影手法表达出了肌肉感和轻盈感。这种设计不但具有艺术感,还兼具进气导流的功能性。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4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5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6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7

二、孔隙的艺术品

2019年7月,在售价高达2188万的Evija身上,路特斯为空气动力学引入了孔隙理念。 而传承孔隙式设计理念的Emira,同样是一台 “会呼吸的路特斯”。Emira全车双侧共6处贯穿的气道,前机盖上有着独特的回旋镖内切进气口设计。车头下方的三段式散热开口设计,与两侧的空气扰流装置,营造出犀利的攻击性。车身侧面腰线与车门交接处,是中置后驱跑车独有的侧身三角进气构型。通过细致而巧妙的空气动力学构型设计,Emira成为同级车型中唯一能够在不依靠额外空力套件便产生显著下压力的车型。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8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9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0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1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2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3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4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5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6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7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8

三、内饰很豪华

熟悉路特斯的人一定知道,路特斯旗下车型的内饰都非常简单,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不过,作为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公路跑车,Emira的内饰真是称得上豪华了。在这辆车上,路特斯第一次有了数字化内饰。12.3英寸的全数字驾驶员显示屏和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都让它的驾驶体验更加丰富。这对于路特斯来说是颠覆性的。座椅厚实,坐垫和侧围采用不同的皮质,车顶和方向盘大面积选用Alcantara材质,而且还有跳跃的色彩和氛围灯点缀。更有一些细节部位,比如空调出风口的调节片顶端甚至都刻有Emira的字样,处理得非常到位。此外还有英国顶级音响品牌KEF提供的10声道音响,这也是KEF品牌的产品首次出现在汽车上。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19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20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21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22

四、驾控体验不俗

Emira采用了经典的中置后驱的布局,带来了完美的车身配重和平衡。2.0T发动机是来自奔驰的M139,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480牛∙米,配合8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4.3秒。为了保证良好的操控性,Emira采用了路特斯特有的挤压成型粘合铝制底盘,将前后双叉臂悬挂与主车架直接连接,路感和转向因此会变得更加精准。20寸轮圈+高性能轮胎,还有打孔刹车盘及AP Racing四活塞刹车卡钳都能让车辆的性能得到保证。另外,Emira还具有Tour Mode(舒适模式)、Sport Mode(运动模式)、Track Mode(赛道模式)和Off Mode(ESC关闭)四种驾驶模式。

关于Emira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图23

虽然这次只是静态体验,但并不妨碍我们在Emira身上发现许多亮点。在马上就要开始的广州车展上,Emira将和公众正式见面。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妨到8.1展馆去近距离欣赏一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