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

10月31日,吉利汽车集团举办了“智能吉利2025——吉利龙湾技术荟暨全球动力科技品牌发布”活动,发布了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雷神动力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高效传动、高效引擎以及新一代电驱装置“E驱”。新品牌的发布,也标志着吉利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1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2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3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4

雷神智擎Hi·X作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未来三年将搭载在吉利和领克品牌20余款车型上。

全球最高量产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3.32%,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DHT Pro变速器拥有三挡速比,整体布局更为紧凑,最大输出扭矩4920N·m。雷神智擎Hi·X还拥有最高40%以上节油率,NEDC油耗3.6L/100km,拥有EV纯电模式、串联模式、能量回收模式及并联直驱模式,可提供20种智能驾驶模式组合。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5

吉利雷神动力发布 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时代-图6

此外这套混动系统还非常的智能,是行业内首次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提供20种自适应智能驾驶模式,通过识别驾驶习惯、意图和道路情况主动调整动力模式。能量管理也实现了智能化,通过导航信息的交互,预知前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行驶模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