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

10月19日,长城汽车在老挝举办线上直播发布会,宣布正式在老挝市场发布GWM品牌,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恋、长城炮同时在当地开启上市销售,售价大约在3.4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将近21万元。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1

这是长城炮首次登陆东南亚地区,标志着长城皮卡新一阶段全球化出海战略实现了对东盟国家的突破。未来依靠长城汽车泰国整车工厂、马来西亚生产基地等本土化生产研发项目陆续落地,以及对东盟市场不断深入探索,长城皮卡将具备在东南亚同丰田、日产、福特正面较量的实力和基础。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2

长城炮作为中国最成功的高端皮卡品牌,此前已连续登陆澳大利亚、智利、南非、伊拉克、埃及、约旦、俄罗斯等国家,全面布局五大洲市场。东南亚作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最活跃皮卡消费地区,泰国、缅甸、越南、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皮卡消费需求均非常旺盛,向来是皮卡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泰国和老挝皮卡渗透率高达50%以上,即当地市场每卖出两台车必有一台是皮卡,非常适合中国皮卡品牌进行出海尝试。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3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4

东南亚国家之所以对皮卡如此青睐,一方面因为当地大部分国家境内以山地、高原等地貌为主,加之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雨量充沛,与皮卡强悍的动力性能、越野通过性非常相配;另一方面是因为工业基础比较薄弱,经济以农林业、小型工商业、小型制造业为主,对皮卡的宜商宜家特性有着迫切性需要。加之东南亚部分国家不具备本土汽车工业,汽车产品全靠进口或引资,导致当地对汽车管理相当宽容,造就了皮卡市场的繁荣。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5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6

并且东盟作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拥有6亿多人口,GDP总量达到了3万亿美元,汽车市场前景可观、增长潜力巨大。老挝虽然不是在东盟成员国中的体量很小,但凭借与中国、柬埔寨、越南、缅甸、泰国交界的地理优势,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缘政治优势,在中国加强与东盟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势必成为中国制造出海的重点突破口。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7

老挝皮卡市场其实非常适合长城炮这样的高端乘用化车型大展拳脚,当地虽然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在东盟中并不靠前,但对于汽车消费的热情居高不下,不仅是大排量改装车和豪华老爷车的天堂,更是高端皮卡玩家的天堂。老挝皮卡用车文化理念与美国非常相似,注重皮卡的玩乐属性、家用属性,重视车辆的附加值,而非将皮卡当做单纯的运输工具,这与长城炮一直以来力求营造的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品牌形象非常符合。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8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9

此前国产皮卡也广泛出口老挝市场,以主打性价比的中低端工具车型为主。中低端车型虽然皮实耐用,但与不断升级更新的丰田海拉克斯、日产纳瓦拉、五十铃D-MAX相比,造型配置日益落后,难以满足当地人的消费升级需求,而长城炮则是一款将高性价比和高附加值相融合的产品。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10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11

长城炮作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D20M 2.0T柴油发动机和GW4C20B 2.0T汽油发动机。配备了伊顿电子差速锁和博格华纳TOD四驱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远程控制、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先进功能配置,产品力媲美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等国际知名产品,性价比则远超同级海外车型。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12

长城炮老挝上市首次登陆东盟国家助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图13

长城炮海外上市至今,以出色平顺的动力传动系统,领先的智能安全性能,以及7年不限公里售后服务等诸多优势,深受用户喜爱,获得了“澳大利亚年度最佳皮卡”、智利“年度最佳皮卡”等诸多奖项荣誉。凭借自身出色的产品力和海外市场口碑,长城炮有机会在老挝复制成功经验,收获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而老挝市场的开拓将进一步加速长城汽车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