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1

买车不就图个吉利,因为吉利不会让我们失望。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9月销量再破10万,达到10.39万辆,环比增长18%。终端销量持续创同期历史新高,市占率达7%,持续排名中国品牌第一,全行业排名第二。1-9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921796辆,同比增长5%,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0%。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2

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汽车行业受到重创,不少强势合资品牌纷纷出现销量下滑情况,远不及预期。吉利汽车能在逆势中突围,实现销量增长足够令人惊喜,再破10万持续领跑更值得点赞。

随着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拉开序幕,吉利汽车销量有望再创新高,朝着预定目标快速靠近。

这离不开“中国星”的强势、新能源的回暖。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3

其中,由星瑞、星越S以及星越L组成的“中国星”高端系列,自上市后持续爆发,不仅持续引领吉利品牌价值提升,而且成为吉利品牌向上的助推剂。与此同时,新能源领域,吉利汽车在9月取得了重大突破,销量大幅提升,超越万辆大关。

在高端序列和新能源车型的助推之下,依托各细分市场明星车型的稳健表现,吉利汽车正向时代驱使的高质量与高价值迈进。

01

“中国星”成吉利品牌向上助推剂

吉利星瑞自上市以来的强势表现,为中国品牌轿车冲高做出了示范。凭借“不试不比不卖”的创新营销,星瑞不仅让消费者心服口服,更找回了中国品牌轿车的自信。

9月,星瑞依旧保持强势,共销售了10173辆,1-9月的累计销量已达95726辆,上市至今仅11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1万辆,月均销量破万。在10-15万元轿车市场中,星瑞已经展现出了与合资较劲儿的硬实力。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4

作为吉利“中国星”高端序列产品之一,星瑞凭借颠覆性的产品力,为吉利品牌轿车的高端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放眼整个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吉利星瑞也让中国品牌的高价值得到了完美体现。

上市仅2个完整月的星越L,作为“中国星”高端序列产品的新兵,在市场中也展现出与星瑞相同的强势。9月,星越L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10168辆,上市短短2个多月累计销量已达26263辆,颇有赶超主流合资紧凑级SUV的架势。

与星瑞一样,星越L的强势离不开产品颠覆性的实力。产品实力的背后,则体现了吉利“中国星”顺应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用户思维。当然,在用户思维的驱使下,吉利星越L展现出了超越主流合资车型的实力,更让用户感受到了物超所值的价值所在。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5

更为重要的是,吉利星越L已经树立起中国旗舰SUV高端价值新标杆,市场反馈、口碑加成,都预示着星越L的未来前景一片光明。正因如此,吉利星越L供不应求则是理所应当,据悉,星越L目前订单已超6万辆,增长势头将更为突显。

作为吉利品牌的旗舰系列车型,“中国星”在9月共取得21520辆的销量成绩,在吉利品牌产品矩阵中的销量占比达到25%。可见,“中国星”已经成为吉利品牌向上的助推剂,未来随着销量的持续提升,吉利品牌高端化趋势将愈发显现。

02

新能源迎来突破

吹响传统车企反攻号角

一直以来,传统车企新能源都难以与新势力一较高低,这与传统车企庞大的体量密不可分。不过,传统车企的新能源随着内部调整逐渐完成,势必将展现出厚积薄发之势,未来赶超新势力指日可待。

作为最早一批布局新能源的传统车企,吉利在9月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后劲儿,率先吹响了传统车企新能源反攻的号角。销量数据无疑是最有力的印证。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6

数据显示,9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销量达到了11177辆,同比增长高达83%。这一成绩创下了自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月销量水平。新能源销量猛增的背后,是吉利提前布局新能源、内部体系不断完善的最终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9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订单突破1.3万辆,第三季度订单突破3.5万辆,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虽受芯片短缺影响,但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交付率仍保持连续8个月环比正增长。

具体来看,几何品牌9月订单首次过万,达到了10077辆,2021年第三季度环比销量实现翻倍。此外,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产品,也为吉利新能源销量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几何C已收获来自以色列和白罗斯的超2000台订单,目前首批几何C已于9月7日在厦门港驶向全球。国内需求提升、国外出口增加,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按下快车键。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7

另外,随着备受瞩目并获得无数好评的极氪001即将在10月开启交付,吉利新能源矩阵的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势必将对一众造车新势力造成巨大威胁。

传统车企新能源反攻,吉利已吹响号角。

03

领克展现强大实力

9月表现依旧稳健

“中国星”强势、新能源爆发,吉利销量破10万还离不开领克汽车的稳健表现。

作为汽车界的“潮牌”,领克品牌如今迎来了品牌发展的第五个年头。从过往的市场表现来看,领克的表现足够令人吃惊。5年近60万辆的销量,足以体现领克品牌在市场中的受欢迎度和产品的强势。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8

作为一个新的高端品牌,领克品牌的单车售价不仅突破了10万元的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而且不少车型售价超越20万元大关,与主流合资竞品站在了同一水平。不得不说,领克的销量足够令人信服。

更为重要的是,领克品牌的独特定位、理念,也为中国品牌发展提供了全新参考。殊不知,年轻的领克,无论是从产品、营销、服务等领域,都将年轻化深入到了骨子里,时刻透露出非凡的品牌理念。

正因如此,领克的市场表现一直以来都很稳健,累计销量一直在按预期不断增长。9月,领克汽车取得了15823辆的成绩,旗下多款车型取得了理想中的成绩。其中,领克03作为品牌旗下唯一的一款轿车,取得了7738辆的成绩,在售价与主流合资相当的情况下,可谓表现优秀。

随着旗舰车型领克09即将上市,这款汇聚领克乃至吉利诸多心血的产品,必然将进一步拔高领克品牌的形象,用旗舰产品的身份、众多先进的技术,再次率领领克朝着更高端市场进军。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9

另外,生而全球的领克品牌,依旧朝着目标继续前行。

9月,领克品牌汽车出口至欧洲市场的发运量为2000辆,1-9月总发运量为7950辆,今年累计以创新订阅模式向欧洲市场的订阅客户交付了1900辆。

此外,继2020年10月欧洲首店开幕后,领克在欧洲地区的第四家体验店德国柏林体验店也在9月17日正式开业。未来,领克品牌在海外的优势,也将逐渐被放大。

04

传统爆款依旧强势

助力吉利销量破10万

有了“中国星”、新能源这样的助推剂,领克汽车的稳健,更需要有着坚固的根基。

作为吉利的销量神车,帝豪家族如今累计销量已破325万辆,可谓实打实的国民神车。9月帝豪轿车销量16932辆,1-9月累计销量超14万辆,依旧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家轿王,至今无人能敌。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10

随着第四代帝豪的投放、采用“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首款轿车帝豪L的即将入市,帝豪家族将进一步扩大家族实力,继续巩固在市场中的王者地位。

被称作“三好SUV”的博越,9月销量达17008辆,1-9月累计销量171183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近130万辆。如今,随着采用“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的首款SUV博越X的登场,博越家族也将再创销量新高。此外,“中国钢炮”新缤越9月销量13199辆,1-9月总销量98891辆,同比增长22%。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11

可见,出道即巅峰的帝豪、博越和缤越,依旧表现强势,是吉利汽车销量能够稳步增长的坚实根基。

除此之外,吉利最近动作频频,先有“大美中国车”博瑞国风版、7万级超值精品SUV”远景X6 Pro上市,后有“白金舒适MPV”嘉际白金款上市。多款车型的迭代,也为吉利汽车在各个品类、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持续覆盖和发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方案,起到了助推作用。

观点

从燃油车到新能源,从传统爆款到新晋高端,吉利汽车已展现出产品全覆盖的实力,以及品牌持续向上的势头。9月销量再破10万、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这背后是吉利完善体系、可靠品质、优质服务、研发技术的集中体现。

不久前,吉利在J.D.Power发布的202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并代表中国汽车品牌首次跻身主流车品牌前三甲,着实反映出吉利汽车在售后服务、产品品质方面已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产品是根,服务是本,随着“全面架构造车”的不断深化,吉利汽车将持续引领中国品牌,朝着更高阶段迈进。

吉利9月终端销量创新高中国星新能源功不可没-图1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