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忽悠”你买沙龙!长城又搞了一个电池新技术

长城汽车旗下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沙龙首款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全球首个纯电+氢能源产品是其一大亮点。随着新车发布宣传期的临近,长城汽车正试图穷尽一切办法让消费者多一个购买沙龙首款新车的理由。日前长城汽车宣布,将于明年上市的沙龙品牌第一款新车将率先应用大禹电池技术,并逐步覆盖到集团旗下所有车型。实际上,这个电池技术早在6月底长城技术日上就已经发布,此次只是以技术解读形式向外界公布。

简单来讲,大禹电池技术并不涉及电芯配方调整,而是长城就电池安全包装出来的一个技术品牌,该技术可适用于镍钴锰三元锂、镍钴铝三元锂、无钴电池、磷酸铁锂等多种电池。与以往电池包研发中阻断“热失控”的开发理念不同,大禹电池采用了“变堵为疏”的策略,通过从单体、模组、电池系统、整车四个层级,电芯测试、虚拟仿真、测试验证等多个维度实现热源抑制、疏通火气流,全方位地解决电池热失控安全隐患,实现在电池正常生命周期内永不起火、永不爆炸。

配最新电池技术长城沙龙7座SUV年底发布 续航840km-图1

配最新电池技术长城沙龙7座SUV年底发布 续航840km-图2

沙龙首款车型定位C级7座SUV,其车长达5.2米,达到奔驰GLS、宝马X7级别。新车提供纯电动、氢燃料两种动力,NEDC续航里程超840km,并将率先应用大禹电池安全技术。届时,新车的电池安全性能将被用来重点宣传,沙龙也希望靠着安全、豪华的标签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配最新电池技术长城沙龙7座SUV年底发布 续航840km-图3

配最新电池技术长城沙龙7座SUV年底发布 续航840km-图4

从整个行业来看,就氢能源来讲,目前市面上多家车企均有氢燃料汽车的相关布局以及量产计划,海外已经量产的氢燃料车型包括丰田Mirai以及现代NEXO等。国内品牌方面,除长城外,吉利、长安以及广汽等也有布局燃料电池车型。随着国家将氢能源纳入中国能源战略,未来乘用车的氢能源化势必也将加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